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ronF铁汇:日元两边都过度延伸

2013-6-7 16:30:19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ronFX铁…
核心提示:IronF铁汇:日元两边都过度延伸

  宏观纵览

  阴阳日元:利用中国的一个概念来表述日元有点像文化揶揄,但事情的真相是,日元的确两边都过度延伸。阳的方面,市场预期为刺激通胀,安倍式经济和日本央行修订刺激措施将导致日元贬值,推动美元兑日元上涨,令RSI和随机指标双双进入过长的超买。阴的方面,本周安倍的减税和放松管制改革时间表令人失望,财务大臣Aso今天表示,尽管日元兑美元创下三年的最大升幅,政府“无意立即”干预货币市场,导致美元兑日元进入超卖。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开始退出量宽的传言减少、利差交易抛盘以及最近全球股指大幅下跌(日经指数从两周前的5年高位大跌20%),纷纷打击美元并推动日元上涨。昨天技术面跌破重要的长钉支撑趋势线(此趋势线自11月份的上涨以来开始维持),在50天移动均线之下,与6个月上升趋势线23.6%的斐波纳契回撤线重叠。这一情况导致一系列的保证金追缴和止损离场,加剧美元兑日元的跌势。

  预期英国4月份的有形贸易赤字将轻微从3月份的90.6亿英镑减少至88亿英镑,总贸易赤字(包括无形赤字)从31.3亿英镑缩小到30亿英镑。这一缩小能否足够推动英镑进一步上升,还需要观察。英国央行/GfK通胀预期调查同时公布,但没有预测数据。

  德国4月份工业产量预计将环比维持不变,低于3月份的增长1.2%,但年同比跌幅从2.5%缩小到0.7%。

  然而,本周最重大的数据(如果不是本月)无疑是美国5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期的数据与上个月相近,调查显示16.3万至17万的中位数,失业率维持在7.5%的稳定水平。不过,失业救济申请有所上升,与近期非农就业数据并不一致。上个月的非农就业数据为16.5万人,表现理想,尤其是失业率从3月份的7.6%和1月份的高位7.9%均有所下跌。然而,参与率极低引发部分争议,3月份和4月份处于35年的低位63.3%。平均时薪的预期仍将为环比增长0.2%。这是否由于缺乏新的想法而重复提交同样的预测?答案是否定的。平均时薪预期将从34.4略微上升到34.5,原因是4月份反常的寒冷天气有所改善。市场的反应可能十分重大,因为这是美联储政策的一项关键指标;在数据公布之前部署仓位的投资者,赌的是他们的预测比华尔街的专家更准,然而,这些专家的预测记录虽然不好看,但只能表明预测有多难,而不是有多糟。追逐风险的投资者需要留意,过去3天的预测和整体的估计大相径庭。根据过去3天受访的15个经济师一致预测,均值为15.6万,中值为14.5万,前者较所有90个经济师的整体预测低5%,后者更低11%。这些最近的估计是否更为准确,亦或者是受近期美国公布多个不利数据影响下的认知偏差,还需要观察。

  欧元/美元

  昨天,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原因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并未宣布负存款利率,及短期内无意采取这一措施。此外,他将2014年欧元区的增长前景从1.0%调高到1.1%,但将2013年的预测从-0.5%调低到-0.6%。美国的失业救济申请改善符合预期,但无助于美元表现,因为德拉吉的新闻发布会成为焦点。突破关键的1.3160、1.3200和1.3240水平后,欧元兑美元上试主要的阻力位1.3300,之后回撤到1.3235的支持位。若突破1.3300-1.3320的阻力区间,那么下一个阻力位是1.3370,之后是1.3425。

  美元/日元

  美元兑日元跌至95.90的长钉支持位,在布林线下限3个标准差以下,之后反弹到97.50。跌破95.90的支持,则可看住95.30、94.90和94.40,是11月-5月上升趋势38.2%的回撤线。阻力位可看住96.40、97.00和97.70。

  英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天跑赢大市,攻克1.5410的阻力,原因是英国央行并未进一步放宽其货币政策。突破1.5480,则可能升至1.5690的阻力,是2012年下半年大牛市61.8%的回撤线,也是200天移动均线。目前的阻力落在1.5610-1.5620区间,集合两条重叠的斐波纳契回撤线,以及前一个通道支撑趋势线的阻力。

  黄金

  美元波动下行推动黄金昨天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其涨幅不及日元、英镑和瑞士法郎兑美元。黄金昨天上午以来上升1.27%,而美元指数下跌1.31%。阻力位落在1423-1431美元的阻力区间的起点。进一步的显著阻力位是1445美元,是雷曼破产后黄金上升趋势38.2%的回撤线。支持位是1400美元。

  原油

  昨天美元下跌同样推动WTI跑赢大市,突破94.05美元和94.45美元的关键阻力位,进一步升至95.30美元。支持位目前是94.45美元,是多次下触的斐波纳契线,进一步的支持位是94.05美元和50天移动均线93.5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