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ronFX铁汇:美元还受益于美国经济相对走强支撑

2013-6-28 16:24:16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ronFX铁…
核心提示:IronFX铁汇:美元还受益于美国经济相对走强支撑

  宏观纵览

  · 各地官员仍在纷纷向市场澄清美联储“退出”的真正用意。日内,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对最近的毕业生所作劳动力市场的演讲成为关注点,因为他强调了“退出”和“停止”之间的差别,以及“退出资产购买”和“加息”之间的差别。他明确表示,美联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加息。尽管他对经济的复苏表示抱有信心,但他重申,美联储的计划是基于达成经济目标而不是根据日历行事,如果经济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将延长量宽。他的演讲得到亚特兰大联储主席Lockhart的响应。Lockhart表示市场可能对伯南克的评论存在误解,低利率“在资产购买结束后仍将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受此影响,2015年联邦基金预期值下跌约6基点,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约2基点。目前已从周二的高点下降 15基点。

  ·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对加息的取态转趋温和,但美元兑大多数货币仍然上涨。这意味着,除了利率差异和政策预期差异为美元带来支持外,美元还受益于美国经济相对走强支撑。例如,Dudley表示“美国经济体中的多个私营部门出现基本面改善的有力证据”。另一方面,昨天英国GDP数据下修,显示英国可支配收入第 1季度环比下降1.7%,创1987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欧元区的经济疲势无须赘述。夜间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出现部分复苏(工业产量和零售销售上升),但日元仍然下跌。

  · 今天将有大量数据公布,包括英国楼价、德国零售销售、法国和意大利的生产者价格指数、法国消费者支出、德国和意大利消费者价格指数、意大利商业信心、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份的终值)以及加拿大4月份的GDP数据。市场预期德国通胀小幅上升到1.7%,接近欧洲央行2%的目标。这将利好欧元,因为减少欧洲央行在必要时放宽政策的压力。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仍然是通胀,其次才是增长。

  欧元/美元

  · 经济分析师准确估计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个人支出和个人支出平减指数并未对欧元兑美元走势构成重大影响,但待完成房屋销售指数创1年半的最大涨幅,进一步显示楼市反弹,推动欧元兑美元跌至1.3000的支持水平。此后,Lockhart发表温和声明,推动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3055。随后回撤,在 1.3030获得支撑,隔夜反弹,重要阻力位是1.3075。

  · 强阻力落在1.3075,集合2012年7月- 2013年2月上升趋势38.2%的回撤线、50天和200天移动均线。初步支持位是1.3055,之后是1.3030和1.3005,斐波那契支持位是 1.2980。若突破1.3075的阻力,则进一步的阻力是1.3115和1.3160。

  美元/日元

  · 欧洲交易时段上午,美元兑日元出现技术性下跌,穿透下行通道趋势线,与2012年11月-2013年5月上升趋势23.6%的回撤线重叠。美国公布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个人支出和个人支出平减指数后,下挫35点,从而跌至该水平。然而,这一大跌仅维持数秒,美元兑日元旋即反弹,进一步巩固升势。原因是日本5 月份工业产量和零售贸易超过预期,6月份Nomura/JMMA的制造业PMI增长录得2011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推动日本股市反弹。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方面,日本全国的CPI数据显示通缩压力放缓(大部分是由于能源价格上涨),而扣除波动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全国CPI和东京CPI显示跌幅均超过预期。

  · 若突破98.80,初步阻力可看住99.15,同时也是50天移动均线。之后,99.35有弱阻力,下一个阻力位将大幅上升至99.90,略低于100关口。如果从当前98.80的支持位下跌,则97.90 – 98.10可能有显著支撑。

  英镑/美元

  · 英镑兑美元继续受技术面和基本面的消息影响。英国一季度的GDP下修,显示实际家庭可支配收入大幅下跌,拖累英镑兑美元跌至1.5270的支持位。美国的数据公布后跌破支撑,因为预示着英国央行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未来可能出现分化。此后虽然反弹,但未能突破阻力,美国的待完成房屋销售强劲,拖累英镑兑美元下触非常关键的1.5200,该水平集合两条重要的重叠斐波那契线。Lockhart发表温和声明,推动英镑兑美元上触1.5270的阻力。

  · 若突破1.5270,则可看住1.5315,进一步的阻力是1.5345。1.5200有重要支持位,之后大幅下降至1.5125。

  黄金

  · 黄金继续本季度的跌势,在跌破支持位后再次下跌,从昨天上午跌2.8%。美国昨天公布的就业数据和价格数据无改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退出量宽的观点,待完成房屋销售显示楼市走强。

  · 弱支持位可能是1180美元,这一水平曾经在2010年8月触及。进一步的支持位是1165美元,是雷曼破产后上升趋势61.8%的回撤线,之后是1128美元。反弹,则初步阻力是1224美元,之后是1244美元。

  原油

  · WTI主要受技术主导,从96.05美元的阻力回撤,在95.65美元获得支撑,原因是美国首次失业救济申请相比前一周减少9000人,推动美元整体上涨。此后,Lockhart表态将继续实施适应性的货币政策,推动原油突破阻力。下一个弱阻力将大幅升至96.95美元。

  · 显著的阻力目前落在97.75美元,之后的阻力是98.10 和 98.50美元。若跌破96.95美元的支持,则96.50美元有弱支撑,进一步的支持位是96.05美元和95.65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