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ronFX铁汇:美联储是否“退出”量宽与是否加息是完全独立的两个决策

2013-7-11 17:43:40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ronFX铁…
核心提示:IronFX铁汇:美联储是否“退出”量宽与是否加息是完全独立的两个决策

  宏观纵览

  6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显示,近半的FOMC成员希望今年年底之前结束资产购买(注意并非全部的成员都有投票权,所以不是指一半的投票成员),但超过四分之三的成员认为,首次加息应该在2015年或之后。在会议记录公布后数小时,伯南克主席表示,“我们只能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美国经济需要高度适应性的货币政策”。他还明确表示,美联储所设定的6.5%的失业率目标是一个必要前提,但不足以加息。也就是说,在考虑加息之前,失业率必须达到6.5%,但如果单单失业率达到这一水平,并不意味着会自动开始收紧。

  两件事情的撇清和伯南克先生的评论,可能修正外汇市场对美联储何时开始收紧的想法,但方向的差异仍然明显。美国方面,央行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何时及如何消除非常规的刺激措施;而另一方面,其他主要央行的问题是能够采取哪些进一步的措施支持经济。我认为,这一方向的分化未来将为美元带来支持。今天的回撤(受技术因素驱动),尤其是欧元兑美元(参见下文)可能在技术因素的推动下延续几天,但从基本面来看,这只会创造美元更好的入市机会。

  今天欧元区没有重要指标公布(只有法国的CPI)。美国方面,唯一可能影响外汇市场的是每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首次失业救济申请预期将维持在最近的34万个附近,但持续救济可能略有增加。鉴于市场的焦点一股脑放在美国劳动力市场(考虑到美联储的言论),这些数据有可能引发大幅波动,尤其是在两相矛盾的情况下。

  欧元/美元

  时候未到。攻克1.2800的头肩颈线,是欧元兑美元的头肩形状可能未得到证实的初步迹象,空头回补推动欧元兑美元升至1.2830的阻力。RSI和随机指标显示强烈的利空美元走势,推动欧元反弹至1.2855。美联储的会议记录显示,多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均希望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引发美元上涨100点,此后大幅回撤,在2012年下半年主要上升趋势50%的回撤线获得支撑。伯南克极为温和的演讲触发美元的抛售,欧元兑美元隔夜延续涨势。然而,最重要的走势是突破1.3055-1.3075区间,该水平集合50天和200天移动均线,以及上述上涨趋势38.2%的回撤线。阻力位落在1.3200,回撤后的主要支持位落在1.3075水平。

  若突破1.3200的阻力,则可看住1.3230–1.3250区间,之后是1.3300。1.3115有部分支持,1.3055–1.3075区间有强支撑。

  美元/日元

  过去24小时,美元兑日元大幅波动,突破趋势线支持位101.00和重要的支持位100.80,交易范围大幅下降到100.00的支持位和100.40阻力位之间。FOMC的会议记录引起市场剧烈波动,以美元下跌收场,日间的新低位落在50天移动均线。然而,突破此支持位后,美元兑日元继续创下最大跌幅,经历抛售后的支持位落在98.25。今天上午的波动性持续,日本央行维持其货币基础不变,市场等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演讲。

  关键支持位可能落在97.90–98.10区间,是安倍上任后引发上升趋势23.6%的回撤线,强支撑是97.05。阻力若突破98.80,则可能落在99.45–99.70区间。

  英镑/美元

  英镑兑美元最初突破1.4920的阻力,美元出现技术性跌势,令阻力位变成支持位。FOMC的会议记录推动英镑上涨,实现完全的反转,但伯南克的演讲不仅如此。英镑连环上行,阻力最终落在非常关键的1.5200,集合两条重叠的斐波那契线。

  突破1.5200–1.5220区间,则下一个阻力是1.5270。关键支持位是1.5125–1.5140区间,进一步的支持位是1.5040。今天的任何重大走势都可能与美元相关,因为英国方面缺乏消息。

  黄金

  在市场的反转带动下,黄金都绽放光彩,从支持位1244美元反弹,昨天上午以来上涨2.4%。FOMC的会议记录公布后曾假突破1259美元的阻力,此后伯南克的演讲再推动黄金攻克1259美元和1269美元的阻力,进一步的阻力落在重要的1285–1289美元区间,是雷曼破产后黄金上涨趋势38.2%的回撤线。

  下一个关键的阻力位是1302美元以及1320美元。1269美元和1259美元有部分支持。

  原油

  昨天WTI领涨,但主要是WTI方面的走势,Brent昨天上午以来基本持平。原油库存的减少大幅超过预期,推动油价突破105.45美元,下一个阻力位是107.00美元。

  目前的支持位落在105.45美元和104.50美元。阻力若升穿107.00美元,则可看住108.0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