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俄乌冲突陷僵局 美储会议成焦点

2014-3-19 16:34:0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亚汇中国
核心提示:亚汇中国:俄乌冲突陷僵局 美储会议成焦点

  文/柳英杰

  综述:

  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地区争端中掌握主动权,地缘矛盾仍有进一步升级风险,国际市场进入短线观望期,非美货币走势分化,美指持续承压。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0.2%,总数年化为90.7万户;2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1%,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1%。

  美联储公开市场会议依然是市场焦点。通过对上周美联储高层官员言论的分析,初步预期耶伦在FOCM会议首秀将围绕前瞻性指引展开。耶伦鸽派背景及其政策思路基本与伯南克一脉相承,启动加息料态度谨慎,失业率标准或在本次会议中向下调整。

  欧洲方面,欧元区CPI增长幅度萎缩,而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46.6,远不及市场预期和前值。分析认为德国本期数据下滑,可能是克里米亚危机升级导致的短期结果。俄罗斯是德国主要的能源供应国之一,乌克兰局势恶化将继续限制欧元周内表现。

  日本贸易帐赤字收窄,但整体经济增长前景仍不明朗,日元继续受到市场避险支持。新西兰第四季度赤字规模收窄至14.3,盈余明显增长,纽元延续联储加息后的相对强势。英国国内经济数据有限,卡尼在最近讲话中警告该国房地产复苏中潜藏风险,英镑承压回调。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呈震荡整理走势,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高位企稳,高见1.3940,低点1.3880。克里米亚地缘风险继续影响市场,但美联储会议临近之际,市场趋于谨慎交投,德国经济指标受到乌克兰局势影响出现下滑,欧元短线冲高力度减弱。日内关注欧央行管委会会议和欧元区建筑业数据,支撑位1.3830,阻力1.3970。

  预测:欧元兑美元区间震荡可能性比较大。

  美元兑日元

  整体大幅冲高,高见101.94,低见101.26。乌克兰地缘冲突利好出尽,市场情绪逐步趋于平静,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早间发布的日本贸易帐赤字收窄,美元兑日元受制于102.00关口。日内关注日本央行动态和美国经常帐数据,支撑位100.75,阻力位102.70。

  预测:美元兑日元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继续回落,高见1367.16,低见1350.39。克里米亚局势并未出现进一步恶化,美元指数周内止跌企稳,基本面利好不足,基本面调整压力令国际金价重新逼近1350关口。日内关注克里米亚局势和美联储公开市场会议,支撑位1330,阻力位1380.

  预测:金价回调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黄金多空短线或围绕1350关口展开争夺。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5:45新西兰第四季度经常帐,-47.8亿纽元,预测-13.09亿纽元,实值-14亿纽元

  07:30澳大利亚2月Westpac领先指标月率,-0.2%,实值-0.1%

  07:50日本2月商品贸易帐(未季调),-2.79万亿日元,预测-0.60万亿日元,实值-0.80万亿日元,市场影响★

  07:50日本2月商品贸易帐(季调后),-1.82万亿日元,预测-0.89万亿日元,实值-1.13万亿日元,市场影响★

  08:00澳大利亚2月D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指数月率,1.40%,实值0.2%

  12:30日本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0.10%,预测1.2%,市场影响★

  13:00日本1月领先指标终值,112.2,市场影响★

  13:00日本1月同步指标终值,114.8,市场影响★

  17:30英国1月3个月平均工资年率(包括红利),1.10%,预测1.2%

  17:30英国1月3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不包括红利),1.00%,预测1.2%

  17:30英国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7.20%,预测7.20%,市场影响★★

  17:30英国1月三个月ILO失业人数变化,-12.5万,市场影响★★

  17:30英国2月失业率,3.60%,预测3.5%,市场影响★★

  17:30英国2月失业人数变化,-2.76万,预测-2.5万

  18:00瑞士3月ZEW经济现况指数,47.6

  18:00瑞士3月ZEW经济预期指数,28.7

  18:00欧元区1月建筑业生产月率,0.90%

  18:00欧元区1月建筑业生产年率,-0.20%

  18:00欧元区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1.00%

  20:30美国第四季度经常账,-948.4亿美元,预测-880亿美元,市场影响★★

  20:30加拿大1月批发销售月率,-1.40%,预测0.8%

  22: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618万桶

  22:30美国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523万桶

  22:30美国上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化,-53.3万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