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欧元逐步回升致使英镑接近超买区域

2014-6-16 16:37: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

  今天市场明显将关注焦点放在了英镑之上,这主要是因为英镑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昨天在伦敦市长官邸晚宴上发表的演讲而出现了反弹。鉴于房屋价格不断上涨以及抵押贷款规模不断扩大,卡尼暗示英国央行的加息行动可能会早于预期。我们将深入探讨卡尼在传达有关MPC和FPC在房价问题中所扮演角色的重大转变。英镑测试了新的年度高位,而欧元兑英镑跌破了0.80000,为2012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该局面。即使如此,也未能阻止欧元兑英镑继续上行修正至三天高位。欧元兑美元的发展趋势是否已经逆转?

  英镑反弹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由于昨天卡尼在伦敦市长官邸晚宴上暗示英国央行的加息行动可能会早于预期,10国集团货币的交易受到英镑大幅走强的主导。卡尼重点关注了房屋价格持续走高以及抵押贷款债务不断上扬,以此表明英国央行提前加息将是正当的。在演讲中,其观念出现重大转变。虽然卡尼已经长期捍卫了房价并非MPC责任的观念(而是FPC的责任),但该问题已经变得如此之重大,以至于外溢风险迎来卡尼发表潜在提前加息声明来为市场进行降温。在卡尼评论之后,英镑兑美元出现上扬,紧随其后财政大臣奥里斯本表示,将会给予FPC更大的灵活性来控制抵押贷款的增长,从而在更长一段时间里保持英国央行利率维持在当前历史低位。

  英镑兑美元扩大盈利至1.6992(截止撰写本文时),在1.7000(心理位水平)、1.7043(5年最高价)前方上行压力面临稳定卖出。趋势和势头指标均十分看涨;如突破5-6月下行修正通道,表明其将盘整位于1.6870(3-4月反弹是61.8%的斐波那契水平)上方的获利。少量期权相关竞价追踪至1.7000上方,但接近超买状况(相对强弱指数在66%、30日布林带上缘在1.6974)的卖出修正很可能会在周末之前阻碍其触及1.7000的阻力位。英镑兑美元1个月的风险逆转价格飙升至月度高位,这意味着在卡尼讲话之后下行投注出现大幅增加。

  与美元兑英镑格局类似,欧元兑英镑大幅抛售至0.79853(截止撰写本文时),为2012年11月以来的最低价。鉴于超卖状况深化,我们预期在周末收盘之前会向0.8000进行盘整。期权障碍见于0.80300-0.80750,表明修正应该会受到抑制。

  欧元兑美元是怎么了?

  欧洲央行刺激计划未能触发欧元兑美元出现利率差异所暗示的抛售,欧元多头在欧洲央行宣布政策决定一周后重新跳入市场。欧元兑美元难以获得看跌趋势,这让人对欧洲央行上周会议上所做的重大决定表示相当失望!目前,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的强势应该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美元全面下跌以及市场对美联储持温和预期。由于美国国债走低,我们能够读到美元存在下行压力。昨天疲软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收盘之前给予了欧元兑美元良好的支撑,但欧元面临全面走低的压力应该会限制1.3600-25(期权性风险-21日移动均线)前方的上行。我们不想谈论欧元走低的话题(鉴于去年脆弱的看跌企图),但在套利头寸中广泛使用欧元作为融资货币有利于英镑、纽元、澳元以及新兴市场货币,而且也应该会间接施压欧元兑美元。自从引入负利率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备受套利策略师们的关注。这种情况将会持续多久还不得而知,但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不会步入短期看涨逆转格局。

外 汇

  Today's Key Issues (time in GMT):

  2014-06-13T12:30:00 CAD Apr Manufacturing Sales MoM, exp 0.50%, last 0.40%

  2014-06-13T12:30:00 USD May PPI Final Demand MoM, exp 0.10%, last 0.60%

  2014-06-13T12:30:00 USD May PPI Ex Food and Energy MoM, exp 0.10%, last 0.50%

  2014-06-13T12:30:00 USD May PPI Final Demand YoY, exp 2.40%, last 2.10%

  2014-06-13T12:30:00 USD May PPI Ex Food and Energy YoY, exp 2.30%, last 1.90%

  2014-06-13T13:55:00 USD Jun P Univ. of Michigan Confidence, exp 83, last 81.9

  The Risk Today:

  EURUSD 欧元兑美元在6月5日发生了积极盘中逆转,已经创造出关键支撑位1.3503。近期买入兴趣的回升使得该货币对接近倾向继续进行阶段性盘整的水平。可发现的小时阻力位包括1.3602(2014年6月10日最高价)和1.3677。从长期来看,跌破长期上行楔形(也即1.3673的支撑位)将清楚地表明技术结构的恶化。双顶格局隐含的长期下行风险价为1.3379。可发现的关键支撑位位于1.3477(2014年2月3日的最低价)和1.3296(2013年11月7日最低价)。

  GBPUSD 英镑兑美元昨天出现大幅上扬。主要阻力位1.7043(2009年8月5日的最高价)值得密切关注。首个支撑位位于1.6922(盘中低点)。可发现的另一个支撑位位于1.6882(2014年5月27日最高价)。从长期来看,只要1.6661(2014年2月15日)持稳,我们将对其持中期看涨偏见。持续的买入兴趣倾向最终突破主要阻力位1.7043(2009年8月5日最高价)。可发现的其他阻力位包括1.7332(见于2008年下跌时50%的回撤位)和1.7447(2008年9月11日最低价)。鉴于近期价格行动,我们已经撤销了我们的做多策略。

  USDJPY 美元兑日元昨日进一步走软。然而,价格行动尝试在支撑位101.58(见于61.8%的回撤位和200日移动均线)附近反弹。为打破当前短期看跌趋势,还须突破阻力位102.14(2014年6月12日最低价)。另一个小时阻力位位于102.42(盘中高位,也见于下行趋势线)。另一个支撑位位于101.43。只要关键支撑位99.57(2013年11月19日的最低价)持稳,我们将倾向于对其保持长期看涨偏见。由200日移动均线(在101.55附件)和100.76(2014年2月4日的最低价)所构成的支撑位区域值得密切监控。近期下行已经阻碍了我们的看涨偏见。

  USDCHF 美元兑瑞郎在接近强劲阻力位0.9037的时候开始下跌。首个支撑位位于0.8965(2014年6月10日最低价)。我们认为会出现较长的盘整阶段来消化近期上扬。其他支撑位包括0.8908(2014年6月5日最低价,也见于38.2%的回撤位)和0.8883。从长期来看,突破关键阻力位0.8953表明始于2012年7月的大型修正阶段的结束。双底格局隐含的长期上行潜力价为0.9207。关键阻力位位于0.9156(2014年1月21日的最高价)。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