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本周末再遇议息,美元或持续强势

2014-4-28 14:58:0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本周末再遇议息,美元或持续强势

  2014-04-28

  市场消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五(4月25日)称,该机构将塞浦路斯评级从B-上调至B,因为该国完成了国外借贷者的条款,并且减少了债务违约的风险。这是标普自去年来第二次上调该国评级,如果塞浦路斯符合国际金主的救助计划,标普称其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中再次上调塞浦路斯评级。标普称,塞浦路斯有满足经济调整计划的倾向,暗示塞浦路斯全额支付其债务部分支付的风险。目前,惠誉对塞浦路斯的评级为B-,穆迪对该国的评级为Caa3。

  据报道,4月27日凌晨,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沃拉达斯科沃煤矿的矿工占领了一个军械库,军械库内存放数万件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武器。乌克兰特种部队寡不敌众,被迫逃走。据悉,这座军械库内存放数万件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各类武器,其中包括德国制造的各类冲锋枪,步枪,机枪和火炮等。这座军械库位于哈尔科夫至罗斯托夫国道线萨烈达勒十公里处,离斯拉杨维克约40公里。

  另据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4月26日说,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俄罗斯军队已向前开进到乌克兰边防兵的目视距离内。俄罗斯军队目前的演习地点距离边界仅一公里,俄罗斯可随时发动入侵。

  据德新社报道,北约军事总部危机管理中心主任迪肯近日公布消息说,俄罗斯的40000名士兵集结在乌克兰边境,超过100个地方部署了坦克,直升机,炮兵,特种部队,作战飞机和后勤部队。他们已经在那里待命数周,有些部队距离乌克兰边境仅40公里。

  野村证券资深政治分析师Alastair Newto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低估了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军事行动的风险。自冷战升级后俄罗斯与美国之间僵持格局一直没有打破,人们不清楚未来会发生什么。

  经济学人东欧主编David Dalto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短期来看,乌克兰局势不会有太大突变。

  斯皮罗主权策略总经理Nicholas Spiro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很多投资者把关注重点放在一直僵持的乌克兰局势,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此策略却有风险性。他继续补充说,乌克兰东部是高危地区,很多变化无法控制和预测。投资商寄希望于‘紧张但可调和’的局面就低估了该地区风险了。

  俄罗斯MICEX指数今年迄今下跌约13%,美元兑卢布同期上涨了8.5%。美国、欧盟已经采取对乌克兰和俄罗斯实行入境限令和资产冻结的惩罚,相应的,莫斯科也进行了回击。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称,如果俄罗斯拒绝让步的话,美国正在准备新一轮经济制裁。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五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4月民间部门经济活动延续此前扩张的趋势,扩张幅度有所放缓,因就业增长减速。数据显示,美国4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跌至54.2,预期55.5,3月终值为55.3。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4.9,3月终值为55.7。这也低于今年第一季该指数的平均值55.3。

  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录得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优于市场预期,因消费者对经济现况和近期的乐观程度上升。数据显示,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84.1,为2013年7月以来的高点,预估为83.0,初值82.6,3月终值为80.0。

  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升至98.7,预估为97.2,初值97.1,3月终值为95.7。此外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终值升至74.7,录得去年8月以来新高,预估为73.7,初值73.3,3月终值为70.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4月22日当周,投机者连续两周增加美元净空头头寸。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者4月22日当周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头寸金额为15.8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头头寸金额为11.7亿美元,数据表明市场对于持有美元看空局面有所加剧。

  美国股市周五下跌,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40.19点,或0.85%,报16,361.4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15.21点,或0.81%,至1,863.40点;纳指收跌72.777点,或1.75%,至4,075.561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据知情人士周五透露,在即将开始的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中,央行将测试在2014和2015年金融危机持续的情况下,该地区银行是否有能力应对。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将测试欧盟最重要的124家银行的资本充足情况,但要等到下周才会公布“压力情景”的细节。尽管欧洲经济已开始改善,但监管机构仍决定收紧本轮测试的标准,因为外界普遍认为上次测试标准太宽松。

  欧元区危机高峰时期,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被认为是在最高风险的投资产品之列。随着两国经济开始复苏,且核心欧元区国债回报仍接近历史低点,两国国债越来越受欢迎。惠誉确认意大利主权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BB+”。对意大利优先无担保外币和本币债券发行评级也确认为“BBB+”。此外,国家信用限额评级确认为“AA+”,短期外币IDR评级为“F2”。

  周五德国股市领跌欧洲股市,德国DAX 30指数收低1.54%,报9401.55点。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挫0.8%,报1332.83点,本月稍早该指数触及近六年高位;泛欧绩优50指数大跌1.3%,报3147.4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低0.8%,报4443.63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持续小幅震荡上扬,收市十字星。短期汇价或持续整理于大箱体区间上方,并受到下方1.38支撑。多日均线持续平滑前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交替上下胶着;蓝色动能柱趋于殆尽。

  GBP/USD

  基本分析:

  英国银行家协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回落至4.5933万件,连续两个月走低。这或表明英国的房产市场,与之前蓬勃的增长势头相比,可能有所降温。数据还显示,英国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跌至4.5993万件,创去年11月以来的低位,前值修正至4.7196万件。

  英国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1%,预期下跌0.4%,前值修正为增长1.3%,初值增长1.7%。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周五表示,虽然市场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持续,但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英镑年内仍将承压。该行预计英镑2015年一季度将在1.58见底,随后逐步回升至1.61及1.63水平。

  英债周五收跌,10年期英债收益率跌约5个基点,报2.647%,为逾一周最低。在公开市场,2年期英债收益率下滑2.9个基点,至0.681%;5年期英债收益率下滑4.4个基点,至1.908%;10年期英债收益率下滑5.3个基点,至2.636%;30年期英债收益率下滑3.5个基点,至3.432%。

  英国FTSE 100指数周五略微下滑0.3%至6685.69点,周四该指数录得3月7日来的最高值。

  技术分析:

外 汇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日内持续窄幅震荡,盘整于箱体区间顶部下方,交投持续清淡;短期或持续上行测试。多日均线保持齐头分化上扬;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趋向交叉,或死叉;红色动能柱消失殆尽。

  USD/JPY

  基本分析:

  最新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日本上调消费税拉动物价全线上扬,日本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幅保持在5年半高位,而东京地区物价年率涨幅达到2.7%,创1992年以来最快增速。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数据发布后表示,CPI数据还算不错,表明结束通缩的举措进展良好,但鉴于消费税上调,按月增幅更重要。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外汇策略师Daisaku Ueno说,市场对这份数据的最初反应较为温和,说明投资者知道仅凭一个月的数据便推断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为时过早。

  虽然CPI表现稍逊预期,但仍表现不错,日本央行加大QE的预期或能持续发酵,但料难以明显升温。日本自4月1日开始启动上调销售税措施,由原来的5%上调至8%。此前有消息称,若4月东京CPI表现疲软,或加大日本央行推出额外宽松的动力。

  汇丰银行日本经济学家Izumi Devalier预计,日本央行将最早于7月通过加大政府债券和风险资产的购买量来加码货币刺激规模。

  技术分析:

外 汇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隔夜再度下行,日内受支撑于102整数关口上方;短期汇价持续运行于三角形形态内,交投持续清淡。多日均线持续窄幅收拢前滑状态;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下交叉,或死叉;红色动能柱趋于消失。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 - PDS) 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 – 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 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