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分析与讲解(3.14)

2014-3-14 16:10: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昆仑国际
核心提示: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分析与讲解(3.14)

  欧元冲高回落 涨势或暂停

  周四(3月13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下跌。欧洲时段,因欧洲央行放宽政策的预期降温,支撑欧元汇价走高,欧元兑美元回升至两年半高位1.3972。进入纽约时段后,市场走势开始受到乌克兰局势变化的影响。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表示,如果克里米亚地方公投继续在周日(3月16日)举行,那么恐怕美国和欧盟(EU)就会在下周一(3月17日)对俄罗斯实施包括全面经济制裁在内的一系列严肃措施。除此之外,欧洲人央行行长在讲话中暗示将会采取措施来阻止欧元汇价进一步走高的言论,也令欧元汇价遭受额外重压。德拉基表示,在欧元汇率走强影响到物价的情况下,欧洲央行一直都在准备采取额外的政策措施,以抗击欧元区陷入通缩困境。相比3月6日在利率决议之后所发表的言论,德拉基现在的立场更加鸽派。他强调,由于当前通胀率水平仍低、且欧元汇率肯定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对低通率产生过重大影响,欧元汇率与欧洲央行对物价稳定性评估之间的关联性正变得越来越强。德拉基的言论被市场普遍解读为欧洲央行可能入市干预汇率,欧元汇价因此大幅跳水。

  目前从技术图形上来看,欧元兑美元在日内涨至新高后快速回落的状况,形成了典型的高位“黑云压顶”形态,这是强有力的技术见顶信号,并或许意味着欧元此前的持续涨势将在之后告一段落。

  EUR/USD 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以上,多方能量减弱,KD曲线向下运行。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3966附近;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3835附近。

  瑞郎未受避险提振 汇价有望继续反弹

  周四(3月13日)美元兑瑞朗先抑后扬,纽约时段收平。日内,美国国务卿克里暗示,如果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周日进行公投,那么美国和欧盟将可能针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回应。同时乌克兰临时总统警告俄罗斯可能入侵,再度燃起了对该地区可能爆发战火的担忧,令市场投资者情绪大幅受挫,抛售股票和高风险资产,买入避险资产。但除了日元走强之外,包括原本被视作避险货币的瑞郎在内的欧系货币也因此全线承压。此外,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预期为上升0.2%;不包括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同样增长0.3%。该数据意味着曾经冲击消费和整体经济的严冬天气或正在渐渐褪去影响。同时,美国3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31.5万人,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上涨0.9%。美元指数从79.25这一三个半月来的低位大幅反弹至79.60一线。而与美元指数的走势相仿,美元兑瑞朗技术图形也显示汇价在探底至新低后收出十字星形态,这往往是趋势转势的信号。而消息基本面状况也显示,乌克兰危机的进一步加深或将使欧元区难以独善其身,而欧系货币此前的强势表现也可能就此画上句号。

  亚市早盘,美元兑瑞朗交投于0.8747一线,上方阻力首先关注0.8769,随后是0.8800关口。而汇价走势能否就此逆转还需进一步的确认。

  USD/CHF 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以下空方市场,W%R指标震荡运行,日内或将维持弱势震荡。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0.8800以上;逢低谨慎做多,止损点位0.8700附近。

  乌克兰局势再度恶化 英镑回吐涨幅

  周四(3月13日)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纽市尾盘近乎收平。日内,英国国内消息面较为平淡,而英镑汇价从亚市尾盘开始飙升,最高触及1.6718。欧洲时段,在较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重回1.6700下方。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预期为上升0.2%;不包括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同样增长0.3%。该数据意味着曾经冲击消费和整体经济的严冬天气或正在渐渐褪去影响。同时,美国3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31.5万人,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上涨0.9%。另外,乌克兰局势在此前略有缓和之后,又再度陷入了危险境地,令大量避险资金从美欧市场出逃,也是英镑兑美元走低的另一诱因。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周四表示,如果克里米亚地方公投继续在周日(3月16日)举行,那么恐怕美国和欧盟(EU)就会在下周一(3月17日)对俄罗斯实施包括全面经济制裁在内的一系列严肃措施。而乌克兰临时总统向当地电视台表示,俄军在边境集结准备入侵,但他相信国际努力可以避免战争风险。

  基于上述情况,这个周末则又将成为敏感时间段。如果届时有更多意外消息状况发生,那么在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来临之际,市场关注焦点又将被转移至别处,这可能令金融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技术方面,若英镑兑美元跌破1.6600区域,则料将进一步跌向1.6540,之后可能是1.6500心理关口。

  GBP/USD 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以下空方市场,RSI中位震荡,下方支撑关注1.6585一线。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6540附近;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6650以上。

  KVB 昆仑国际证券(香港)

  最新消息

  康健国际(03886.HK)

  发盈喜,预计2013年止年度可能录得溢利,相对2012年度则呈亏损。溢利主要源于应占联营溢利增加;完成出售联营的收益;提供医疗保健及牙科服务业务的溢利增加;及预计不会就持作买卖投资公平值变动的亏损确认一笔重大亏损。

  宏霸数码(00802.HK)

  宣布,收购Techno Vision 74%间接股权,以扩大业​​务组合,后者为一间流动应用程式开发商及网上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其提供线上服务让使用者得以在iOS以及android平台预订餐厅以及使用社交网络,代价6956万元。

  凤凰卫视(02008.HK)

  就兴建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宣布,由于多种因素,包括相关设计图及规格之调整、进行幕墙安装工程所遇到的技术困难及原材料及劳工成本上升,预期该等交易的总预算由早前估计的10.8亿人民币增加约人,增加约12.7亿人民币。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的建设工程现已大部分完成,且项目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预期于今年6月底前可全面占用。

  经济日历

  美国市场

  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公司业绩公布

  安利时投资 (339)

  末期业绩

  聚焦个股

  碧桂园(2007)

  去年增长迅速,但开始步入增长放缓阶段,短期欠缺催化剂,故未有重新评级的诱因,除非公司今年内可成功提价,或于海外市场的发展更趋成熟,以提升其盈利能力。由于碧桂园于广东市场的发展已接近饱和,因此未来两至三年,在扩充其他地区业务的同时,料利润率受压,或下跌100至200个基点。不过,鉴于公司实行快销模式、财务稳健及股本回报率高,故对其长远发展仍有信心。目标价为5.2元,“中性”评级。

  大市把脉

  料试21500 和黄、新世界惹关注

  隔晚美股尾段急挫,道指收市大跌231点或1.41%,报16108.89点,ADR预示今早港股或低开逾2百点,恒指料下试21500点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或1.17%,至1846.34点。纳指跌1.46%,报4260.42点。昨日下午中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差过市场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情绪,投资者亦继续关注乌克兰的紧张局势。

  道指踏入3月以来跑输标普500指数,未能创出新高,今次一下子跌穿10天及20天线,短期支持位在16000点亦即50天线附近水平。标普500指数隔晚轻微跌穿20天线,跌幅略较​​细,暂无损上升趋势。

  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美联储候任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联储局仍然需要宽松政策,包括维持其接近于零的隔夜联邦基金利率,这是因为美国仍需要在低通胀环境下追求较快的经济增长和维持劳动力市场的改善。

  不过另方面,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则撰文指出,如果联储局过早地收紧量化宽松,其结果很有可能终结美国经济的温和通胀状态,而由此美国经济将转入日本经济化的状态。

  ADR港股比例指数收报21499,较周四本港收市低257点或1.2%。港股昨日先高后低,午后内地公布社会消费零售、工业增加值,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均低于市场预期,大市掉头向下,最后以近全日低位收市,跌145点或0.67%,报21756.08点。本周至今,恒指已累计跌904点,10天平均线亦刚跌穿20天线,留意50天线短期亦可能跌穿俗称“牛熊分界”的250天线,出现两组的“死亡交叉”利淡讯号。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较本港收市比较,造价普遍下跌。汇控(00005)ADR收报77.42元,较本港收市低0.58元或0.74%。中移动(00941)ADR收报69.66元,低0.49元或0.7%。中石化(00386)ADR收报6.44元,低0.09元或1.31%。留意建行(00939)今日或跌穿去年6月钱荒时的5元低位支持,将见2012年9月以来低位。

  恒指今早随亚洲市回稳,曾高见22,041。惟下午内地公布工业及零售销售数据均逊预期,恒指倒跌,全日近低位收报21,756,跌145点或0.7%;国指跌41点或0.4%,报9,322。成交额691.47亿。

  两会今日闭幕,虽然午后多项经济数据均逊预期,但股市未有因而受到影响。上证指数重上二千关,收2,019.11,回升21.42点或1.07%,惟成交略降至872.78亿元;深成更连升三日重越10天线(7,295),收7,319.29,升102.27点或1.42 %,成交亦回落至956.32亿元。 A+H股普遍回升,东方电气(600875.SH)升近4%表现最好,华电国际(600027.SH)、神华(601088.SH)、长汽(601633.SH)、农行(601288.SH )及比亚迪(002594.SZ)依次升2%-3.7%。

  美股明显受压。虽然美新申领失业金人数上周出乎意料续下降;不过忧虑中国工业及销售多项数据差,加上乌克兰局势持续升温,道指及标普500指数蒸发今年来全部升幅,连同纳指齐跌1.2%-1.5%道琼斯工业指数连跌4日,再跌231.19点或1.41%,报16,108.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1.86点或1.17%,报1846.34点。纳斯达克指数回吐62.91点或1.46%,报4,260.42点。

  政治风险存在 黄金谨慎做多

  基本面分析: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了零售数据以及初请失业金数据,两项数据均表现较好,黄金受此影响出现短暂的下行,从数据的结果来看,美国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步消失。但是近段时间黄金得力于因乌克兰和俄罗斯等国家地缘政治问题所营造的避险氛围,从中得到避险支撑,促使黄金价格出现单边上涨、节节攀升,虽然昨日盘中有经济利空消息的打压,但金价未能出现深幅回落,依然保持强势,而且创出年内新高1375.那么,对于当前金价走势,我们可继续维持多头思路,但由于近期乌克兰问题的持续发酵,虽然依旧带来利好支撑,但在出现实质性进展前,这个利好力度有所削弱,继续看涨,但不追涨。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现在还不知道俄罗斯是否会吞并克里米亚,且俄外长与美国务卿通过电话讨论了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提议,双方将于周五在伦敦会面,对此,我们需要重点关注政治局势的最新进展以及克里米亚公投结果情况。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昨日晚间呈震荡走势,从4小时的图上来看,均线系统的上涨排列有所展开。MACD指标的快慢线仍在0轴上方运行,但是刷形图有缩短迹象,说明上升的动能正在减弱,昨晚低点1364一线成为日内短线的有效支撑,上行关注1375阻力,如破位并站稳1375,则延续强势,带来多头更进一步发展;而下方需重点关注1364的支撑情况,支撑有效,上行思路不变,若击穿此支撑,则金价有转弱调整的风险。

  黄金交易策略:

  今日早盘黄金仍以震荡走势为主,关注价格对上方压力位置的突破情况,故此建议如下:

  保守者:以观望为主,今日政治面消息较多,市场处于政治因素不确定期,进场交易的风险较大。

  激进者:日内以昨日低点1364为强弱点。支撑有效,低位做多。先回落1364看是否有支撑,如支撑有效,再次回落1366附近遇阻,不破前次低点时进场做多,止损1362.目标137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