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1.24)

2014-1-24 16:01:10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盛宝金融
核心提示: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1.24)

  意大利零售销售:国内需求低迷;

  加拿大通胀:有减息空间;

  德拉吉讲话:不会带来意外。

  周五经济数据较少,亚洲、欧元区和美国都没有重大数据发布。欧洲方面,评级机构可能调整以下几个国家的信用评级:法国(穆迪、展望负面,目前评级Aa1),德国(惠誉、展望稳定,目前评级AAA),英国(标普、展望负面,目前评级AAA),其中法国可能被下调评级,这可能正是法国总统奥朗德近期突然表现地异常关心商业的部分原因。法国评级下降可能会打压欧元/美元,但是这一坏消息对市场的冲击可能不会很大,因为昨日采购经理人报告后,市场对法国糟糕的经济形势已经有所了解。

  投资者需要警惕手中的日元头寸,下周一日央行将发布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日本还将发布贸易数据,此外下周一澳大利亚金融市场将休市。日元近期走势震荡,关于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有效性,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部和市场分析人士中间都出现了意见分歧。

  意大利11月零售销售(北京时间17:00):欧元危机期间意大利零售销售额一直都很低迷。最近的10月报告中零售销售年率下降1.6%,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仍难实现增长。观察零售销售月图(未调整季节性因素),我们可以看到12月数据很突出地表现强劲,这是因为圣诞和新年假日消费带来额外的支持。近几年里,大多数月份的销售基本上保持不变,但12月销售却下降了许多。若过去的规律仍有效,那么11月数据应当稍显疲软,接着12月数据上涨,然后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零售数据再次大幅降温。尽管意大利消费者情绪一直在改善,但零售销售却未能从中获益。12月零售销售数据将成为意大利国内经济很好的风向标,我们将很快看到下跌趋势是否在继续。

外 汇

  加拿大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北京时间21:30):市场预期12月剔除食品和能源外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将增长1.3%,略高于11月前值1.1%。加央行的通胀目标区间是1-3%,中间点是2%。

  在上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央行决定保持利率在1%不变,但是同时表示央行对低通胀和加元走强的担心有所加剧,后者对加拿大出口不利。这已经是一家央行能够表现出来的最保守态度了,市场随之毫不费劲地预测加央行即将减息。下次加央行会议将在3月5日举行。加拿大通胀卡在1%附近,仅仅是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相对繁荣阻止了央行减息。幸运的是,美联储开始减购,带动长期利率和按揭贷款利率上涨,这将给加央行减息放行。近期加元和其他商品货币一起大跌,不过加元兑美元仍有很大的下行空间。

  上周三加央行在货币政策报告中预测通胀将在大约两年内保持在2%以下。

外 汇

  德拉吉发表讲话(北京时间周六凌晨1:00):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他的演讲主题是“从危机到稳定的道路”。他还将参加周六举行的题为2014年全球经济展望的专家讨论会。近期欧元区发布了乐观的经济增长信号,德拉吉可能不会发出新的悲观信号,市场也没有对此作好准备。

  免责声明: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 : 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