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欧美PMI对比反差大,美元指数大幅下挫

2014-1-24 16:02:46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欧美PMI对比反差大,美元指数大幅下挫

  周五(1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80.49附近。隔夜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主要因为欧元区和美国制造业PMI数据反差较大。

  周四欧市盘中,欧元区方面,法国、德国和欧元区分别公布PMI数据,其中法国1月制造业PMI预期47.5,实际公布48.8,虽然数据仍然在50枯荣分水岭下方,显示法国制造业仍在萎缩,但好于预期的数据,仍然让市场觉得很意外,法国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这也成为昨日欧元兑美元声势的起涨点。稍后德国公布了1月份制造业PMI数据,预期54.6,实际56.3,数据大幅向好,包含新订单、产量、雇员、供应商配送、库存、价格等商业活动依然旺盛,这充分体现出作为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强劲,欧元汇率延续升势。稍后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数据预期53.0,实际53.9,数据向好,但欧元汇率暂时在高位调整。

  晚间纽约盘中,美国方面,美国又公布了1月Markit制造业PMI,该数据预期55.0,实际公布53.7。该数据是非常重要的领先指标,虽然该数据仍然在50枯荣分水岭上方,但这是否意味着,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并没有那么强劲,这是否会打压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引起了市场的广泛猜测。数据公布后,欧元汇率延续强势。欧元区和美国的制造业PMI数据对比反差大,成就了隔夜美元指数的大幅跌势。

  商品货币方面,澳元兑美元创下三年半来新低,主要因中国制造业PMI大幅逊于预期,该数据预期50.4,实际公布49.6,数据位于50枯荣分水岭下方,显示出中国经济有所萎缩。打压商品货币澳元走低。

  避险货币方面,由于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美元兑日元和美元兑瑞郎均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价也在当天大幅走低,因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中国低迷的制造业数据拖累亚洲股市走低,这股回落的势头此后也波及到欧洲和美国股市,并提振对避险日元的需求。瑞郎在主要货币走势中最为强劲,欧元区经济大幅向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瑞郎走高。同时瑞士央行昨日再度提示房地产市场过热风险,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收紧货币同样提振了瑞郎。

  日内要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投资者可以关注加拿大12月的CPI数据。加拿大近期经济数据大多不如预期,加拿大央行同样释放了很多宽松的信号,美元兑加元也不断创出4年新高,本次加拿大CPI数据不及预期,投资者可关注该数据对加元的影响。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中,目前价格已经强势突破了下降趋势线的阻力,受限于1.37的整数关口。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柱值运行在零售上方,相对强弱指标RSI(14)也探底之后走高,说明价格趋势和力度均维持强势。投资者后市关注1.3700整数关口的突破情况。一般价格强势走高之后,存在小幅补涨。投资者今日可以密切关注。

  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图片旗形盘整区间之后再次下滑,各项技术指标均维持空头状态。投资者关注下方0.87整数关口的突破情况。

  美元兑加元4小时图,价格在连续多日上涨之后,小幅回落。虽然整体趋势依然偏多,但美元兑加元短期仍然有回落的需求。投资者下方关注1.1050附近支撑,上方关注整数关口1.12附近的阻力。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价格在隔夜重挫之后,日内早盘探底回升,这显示出,美元兑日元下方支撑的强劲。该货币对整体走势仍然趋于震荡。投资者日内下方可以关注103整数关口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105整数关口附近的阻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