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分析与讲解(3.27)

2014-3-27 14:47: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昆仑国际
核心提示:KVB昆仑国际:货币走势分析与讲解(3.27)

  欧元震荡走弱 趋势仍不明朗

   EUR/USD 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以下空方市场,RSI曲线中位震荡,日内或将维持震荡走势。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3850附近;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3730附近。

  美瑞震荡上行 关注美国GDP数据

  美元兑瑞郎周三(3月26日)震荡收高。日内,美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扶助支撑美元兑其他货币上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耐用品订单上升2.2%,因需求几乎全面增加,结束了两个月的连跌。美国3月民间部门经济活动增长加速,增速高于2月,因服务业升温。美国3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5.8,2月终值为54.1。此外,美国圣路易斯联储银行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表示,美联储(FED)决策者还未讨论何时结束购债的具体时机,但暗示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在10月至明年1月的任何时候结束。美元兑瑞朗再次升至0.8860—70的区间,并受阻回落。

  亚市早盘,美元兑瑞郎振荡于0.8850附近。今晚纽约时段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数据、初请数据及成屋签约销售数据,预计将会引爆汇市行情。数据的好坏,也很有可能影响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导向,从而左右美元指数的走向。在此之前,汇价或将保持震荡走势。

  USD/CHF 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以上多方市场,KD曲线略向下行,上方阻力仍然关注0.8860—0.8870区间。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止损点位0.8900附近;逢低做多,止损点位0.8800以下。

  英镑走势偏强 等待数据指引

  英镑兑美元周三(3月26日)小幅收涨,日内,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对英国经济表示乐观,支撑英镑兑美元走高。他指出,英国薪资开始增长,经济看起来更佳。他明确表示,该国利率不会无限期维持在0.5%。当经济回归正常化之后,利率应同样回归正常化。目前来看,虽然英镑兑美元短期走势较强,但目前仍难辨明其走向。英镑兑美元可能仍会在区间波动。投资者仍在等待英国经济数据,以判断是否会支持英镑兑美元进一步反弹。若英镑兑美元始终维持强劲,可能就会在周五(3月28日)GDP数据出炉前摆脱部分担忧。

  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6575附近,技术上看,汇价正受到本月初形成的下行趋势线的打压,上方面临1.6580—1.6600区间的阻力。日内,英国方面将会发布房市数据以及零售销售数据,数据的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该国央行加息的预期,投资者需要密切留意。

  GBP/USD 4小时图

外 汇

  交易策略:MACD位于零轴以下,多方能量逐渐显现,W%R指标高位震荡,若突破下行趋势线的打压则有望继续上行,下方支撑首先见于1.6530。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止损点位1.6500以下;逢高做空,止损点位1.6600以上。

  看空不空,亚欧盘逢低做多

  基本面分析:昨日(3月26日)晚间美国公布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公布的结果大幅度的高于预期,反映经济有走强迹象,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上涨到80.25一线高点,而黄金则受到承压下行,下探到1300附近。从目前的走势上来看,市场的基本面不支持金价出现上涨,故后市空头还会进一步延伸。而今日会出现何种走势,我们需要关注晚间美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和第四季度GDP数据。

  黄金技术面分析:

外 汇

  从黄金4H图上分析,布林线中规有走平迹象,故在亚欧盘时段,出现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1300点附近将是一个重要支撑位。从MACD指标上分析,刷形图已经形成一个非常明显的底背离形态,显示金价有反弹上涨的迹象。而最具指导意义的则是晚间美国数据的指引,综合以上:个人观点:今日亚盘保持震荡上升走势,等待晚间美盘的指引。

  今日黄金交易策略:

  1、1300附近做多,止损1296,目标1315,仓位3%

  2、1315附近做空,止损1320,目标1300,仓位3%

  注意:入市有风险,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市场中赚到钱,我们先学会生存,再考虑赚钱,请严格执行交易策略规定的点位和仓位。

  突破阻力 澳元强势

  纽约股巿受科技股拖累下跌,再次进行大型收购活动的Facebook,股价下挫7%。道指收巿报16268点,下跌98点,纳指收巿报4173点,下跌60点。美国圣路易储银行长布拉德昨表示,储局没有议定结束量化宽松(QE)的实际日期,但他补充指,储局只会在经济情况出现大转变时,才会修订政策方向,并预期美国失业率于年底会降至6%以下。

  另一边厢,澳洲央行昨日表示,低息刺激楼价急升,因此不会永久维持低息,市场普遍预测央行年内会维持利率不变。RBA行长史蒂文斯指出,有迹象显示,澳洲由矿业带动的经济增长转为以内需增加带动,估计下半年该国会强劲增长。他补充,央行由去年4月以来一直维持2.5%低息,加上外围经济改善,都有利澳洲经济。澳元兑美元自前日突破“头肩底”颈线阻力0.9156后, 气势如虹,曾攀见0.9245的4个月新高,本月累计升3%,正如早前指出,中期目标可达0.9600之上, 唯独短期已极超买,随时有回调出现,至少会回试颈线支持0.9160水平。

  中国方面,近日中港股市大幅反弹,部份原因是中证监上周五公布了千呼万唤的《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被视为大利好,因为这无疑是变相“托市”,而农业银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李振江表示,现时农行缺乏一级资本。所以农行已做好发行优先股的准备,但仍待监管机构公布商业银行以优先股作为一级资本的管理规定。

  但投资者不可不知,这种所谓“中国式”优先股有别于为人熟悉之真正优先股。中证监的《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基本上是为了内银股度身订造。在该好《办法》之下的优先股,跟长久以来在香港或欧美的有很大分别。首先,只准许上证指数的50只成分股发行,而该50只成分股当中,银行金融机构按数量占近四成,按市值更超过七成。其次,这些优先股不准设有可换股条款,以免市场担心优先股将会摊薄股本。这种无法换股的优先股,只能享受定额的利息回报,跟债券没大分别。不过,当企业陷入清盘时,债券的偿付次序却先于优先股。更特别的是,银行却可以设下被动条款,当触发了若干“资本监管规定”时,可把优先股强制转换为普通股。所以,利好不利好?谁是最大得益方,大家应心中有数了。

  图1: 澳元兑美元 日线图 (图表来自KVB Forexstar)

外 汇

  图2: 上证 日线图 (图表来自stockcharts.com)

外 汇

  KVB 昆仑国际证券(香港)

  最新消息

  百威国际(00718.HK)

  宣布,向独立第三方Power Ace及刘学恒,合共配售1.5亿股新股,相当于扩大后股本14.34%。配售价0.56元,较今日(26)收报折让8.20%。所得净额8370万元,主要用于发展内地医学仪器及设备业务之合营。

  天洋国际控​​股(00593.HK)

  宣布,今日(26)于公开市场出售本金额370万美元之中信泰富证券,总代价358.77万美元(约2783.5万港元)。预计出售收益44.1万元。

  米兰站(01150.HK)

  宣布,控股股东唯美与第三潜在买方签订谅解备忘录,可能出售其所持公司至少4.04亿股股份,占股本不少于60%,代价估计不高于4.74亿元,每股作价即约1.17元。目前,唯美持有公司4.87亿股,相当于股本72.29%。公司股份申请周四(27日)恢复买卖。

  经济日历

  美国市场

  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末期业绩 00697 首长国际

  公司业绩公布

  新华保险 (1336)

  末期业绩

  聚焦个股

  世茂房地产(813)

  2013年之核心盈利分别高于市场预期,属于板块内表现最好的一家公司。世房逆板块趋势,毛利率都录得改善。同时,净负债维持于健康水平,相信2013年强劲的业绩将令公司股价反弹。有大行指出,世房的官方销售目标定于800亿元人民币,而公司管理层表示有信心达成1,000亿元人民币销售。为达成目标,公司需要透过在上半年新购土储,令可售资源由1,350亿元人民币增至1,500亿元人民币,也要达成67%销售率才能达成。有市场人士认为,要达成这个具野心的目标,并不需要牺牲利润率以达成。公司的财务状况有较佳的管理,资产负债率控制在目标之下,财务成本亦下降了,料稳健的财务状况有助达至可持续增长。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22元。

  大市把脉

  港股存变数 工行今放榜

  港股近期反覆回升,不过恒指昨日升至22000点附近受阻,隔晚美股低收,今早港股料偏软,市场焦点继续落在内银股业绩上。隔晚美股先高后低,美国的耐用品订单与服务业PMI数据向好一度带动美股早段造好,之后市场对于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之间紧张局势可能升级感到不安,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称不要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地区的军事扩张无动于衷,并敦促对俄实施更多经济制裁。道琼斯工业指数以全日低位收市,跌98点或0.6%,报16268点。标普500指数跌0.7%,报1852点。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达1.4%,报4174点;Facebook股价急挫6.9%。

  美国今晚公布个人消费开支,新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以及去年第四季GDP数据。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较本港上日收市比较,造价个别发展。汇控(00005)ADR收报78.37元,高0.12元或0.16%。中移动(00941)ADR收报67.65元,高0.2元或0.3%。国寿(02628)ADR收报21.16元,低0.04元。

  ADR港股比例指数收报21831,较周三本港收市低56点或0.26%。恒指昨日最多升274点,高位见22006点,收报21887点,升155点。技术上,恒指短期料继续于10天线(约21600点)至上方的20天线(约22060点)之间上落。国指昨日收报9849点,升158点,升穿50天线,为今年以来首次收于该均线之上。

  恒指跟随欧美股市上升,高开157点,其后内银及内险股支撑大市,恒指升幅明显扩大至274点,最高见22,006,全日升155点或0.72%,收报21,887。国指升158点或1.6%,报9,849。成交额738.87亿元。

  上海银行一/两周拆息显升23.85点子及46.6点子。上证及深成窄幅回软,高低见2,074/2,057及7,292/7,228,全日收2,063及7,244,跌近0.2%及0.1%;深A指反覆升0.5%;中证监适度放宽创业板上市条件,推小额定向增发灵活机制,创业板指数升1.6%,收1,417。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减少18%至897亿及9%至978亿元。各板块过半向好,尤其是3D打印及LED升2.2%;创业板升1.5%;智慧城市、电子信息、电器、手游、仪电仪表、苹果概念、PM2.5,生物医药、锂电池、安防及稀土升1%-1.4%;智能机器、3G、三网融合、美丽中国概念股、教育传媒、建材、自贸区、储能、特斯拉、低碳、新能源、电力设备、太阳能、通信、节能环保、新材料、电脑、特斯拉及储能升0.6%-0.9%;保险升0.2%。

  美股先升后回落,虽然耐用品订单按月急弹远胜预期,不过市场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考虑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三大指数回跌0.6%-1.4%。道琼斯工业指数跌98.89点或0.6%,报16,268.9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3.06点或0.7%,报1852.5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60.69点或1.43%,报4,173.58点。

  风险声明:以上文章只供参考。 绝不构成任何财务或投资建议,所有数据、价格及意见均随时变更而不作另行通知。证券属高风险投资,亏损风险可以相当巨大,投资者须以个人之投资目标及可承担风险水平而作出独立评估或咨询独立专业投资顾问。投资者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细阅有关「产品披露声明」文件。「产品披露声明」文件可向KVB昆仑国际免费索取或浏覧www.kvbkunlun.com以作查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