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非农不及预期,无改美元强势20141109

2014-11-10 11:32:2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媛媛
文章简介:
 本周初,各非美货币在强势美元的打压下压,呈现一路下行,甚至破位的走势。欧元挣扎于1.2500一线不久便开始破位下跌,英镑一直延续下行走势,欧元破位下跌,美日一路大涨。盘尾因差于预期的非农数据,非美货币意外获得反弹动能。整个外汇市场依然呈现,美元强势而非美承压的一贯走势。下周数据较少但不乏重要数据,英国央行的通胀报告和欧元区的第三季度GDP初值将再次引领市场走势。
 
  具体的分析如下:

一、技术分析

/
美元指数月线图

  美元指数月线图,目前美元指数连续5月月线都为阳线,显示美元指数强劲的涨势。10月动态月线运行于月线布林带上轨,前文我们提示在黑色趋势上方做多美元指数的策略是十分有效的。若美元指数回落至布林带上上轨上方可以尝试做多美元指数。

/
美元指数周线图

  美元指数周线图,本周美元指数再创近几年的新高,接连三周收一根中阳线。上升动能十分强劲。可待回调至5周均线处尝试做多进场。

/
欧元兑美元月线图

  欧元兑美元月线图 目前11月动态月K线震荡与布林带下轨,为一根小阴线,从欧元区的基本面来看,欧元月线级别的下行目标在1.2038附近。因此可待欧元反抽1.2720附近尝试做空进场。若无机会触碰1.2720附近,可带跌破布林带下轨做空进场。

/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本周欧元再次承受极大下跌后,意外获得不及预期非农主助理,拉回跌幅收于一根小阴线。欧元不管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来看,都是明显的空头趋势。预计下周初,欧元将进一步展开反弹,关注欧元反弹的力度。

/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本周英镑延续之前的下行走势,持续下跌,跌至周线级别的布林带下轨获得暂时支撑,收于一根上下影线都较长的中阴线。上方收到5周均线的压制十分明显。下周关注英镑1.5850一线的支撑力度。若再次下跌,可是尝试在1.5850下方进行追空操作。

/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本周澳元在下破0.8650一线的阻力之后在盘尾奇迹收回失地,收于下影线很长的中阴线,下周不容乐观。可尝试5周均线下方做空澳元。

/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美元兑日元在上破110后,保持了强劲上升势头,本周跟是上破114.6的关键阻力。下周美元兑日元还将维持整体的上升走势,可尝试在回测114.6线做多进场,止损适当放宽至110下方,止盈可以通过追踪止损的方式来保护盈利。

二、基本面分析

  消息及事件方面,本周经济数据集中,并且都引起市场的宽幅震荡。周初沙特阿拉伯下调对美国出口的原油售价但同时上调对欧洲和亚洲的出口的原油售价,原油闻讯接连两个交易日暴跌。随后周三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获得国会的控制权,市场认为民主党更偏向于商业引得美股大涨,黄金暴跌的局面。

  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一致,维持之前的0.05%利率决议,但随后的央行行长德拉基发飙了鸽派的讲话,德拉基发表鸽派言论,掀起了日内市场腥风血雨的波动。德拉基发表讲话称,将很快购买ABS,是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恢复到2012年初的水平,而其他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将收缩,计划中的资产购买将对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产生巨大影响。导致欧元再次暴跌,美元再次大涨。

  在美元指数一路暴涨,非美以及黄金萎靡不振的局面下,周五的10月非农数据再掀风波,美国10月非农不及预期23.1,初值为21.4万人,黄金欧元闻讯展开疯狂反弹。但美国的就就业数据客观来说,并不是很差。首先,就业人口依然保持在20万以上,另外失业率再次下降至5.8%,其他细分的数据指标也良好。整体美国的经济复苏还是处于良好的状态,再者由于在中期选举中,美国的民主党终获国会控制权,有可能会加速美联储的之后的加息进程。

  在美国结束为期6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后,其他地区还在加速推行宽松政策,比如欧元区和日本相继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目前世界经济的复苏步伐已经不在同一个水平,这是市场需要关注的新变量。

  除此外,本周在北京召开的APCE会议,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对于中国的经济现状和以后的前景发表新观点新常态。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城乡区域差距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占比上升,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民众;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第一,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放缓,实际增量依然可观。第二,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更趋平稳,增长动力更为多元。第三,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前景更加稳定。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8.5%,超过了投资。服务业增加值占比46.7%,继续超过第二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速分别为12.3%和11.1%,明显高于工业平均增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6%。这些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质量更好、结构更优。第四,新常态下,中国政府大力简政放权,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

  从习近平的讲话,以及我们的中国第三季度公布的相关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的经济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此外,中日关系此次会议上关系首度出现缓和,日本首次承认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主权争议。中加先后发布官方声明称,加拿大将建立北美首个人民币离岸中心,两国已签署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加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将确定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同意将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加拿大,初期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CFTC美元持仓量统计,截至上周二,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增加17541手,为净多头42765手,显示投机者在美元在高位有资金离场。

/

  CFTC欧元持仓量统计,截至上周二,投机者持有的欧元净空头增加13314手,为净空头179021手,显示投机者对欧元继续保持看空。 

/

三、操作建议
 
  根据以上分析,美元指数可尝试在86.8做多进场。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无改美元强势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