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科普: 为什么美股的牛市可以持续数十年?这三点至关重要!

2024/2/21  文章来源:ATFX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美国有三大股票指数,分别为:历史最悠久的道琼斯指数、号称科技股风向标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样本股最为丰富的标普500指数。2024年刚刚过去一个月,三大股票指数均创出了历史新高,道琼斯突破38588点、纳指100突破17665点、标普突破4931点,震惊A股市场。


美国有三大股票指数,分别为:历史最悠久的道琼斯指数、号称科技股风向标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样本股最为丰富的标普500指数。2024年刚刚过去一个月,三大股票指数均创出了历史新高,道琼斯突破38588点、纳指100突破17665点、标普突破4931点,震惊A股市场。按照国内媒体的报道,美国经济面临“高通胀”“硬着陆”“政府停摆”等诸多重磅利空因素,加之深陷俄乌问题、巴以问题泥潭,股票指数理应频频重挫、屡创新低才对,为何还会有“创新高”的亮眼表现?我们认为,美国股市的牛市之所以能够持续数十年,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其一,老牌的、伟大的公司众多。股票市场虽然会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和国际关系的影响,但行情涨跌的根本还是在于上市公司的质量。高质量的上市公司往往具有亮眼的业绩数据、广阔的市场份额、难以被突破的护城河,即便受到宏观面的冲击,也只是阶段性出现回落。等到经济形势走上正轨,市场信心重新建立的时候,高质量上市公司的股份将再次被资本追捧。简单来说,老牌的、伟大的公司,具有穿越牛熊的能力,暂时的挫折无碍其长期价值的稳步升高。比如微软公司,1975年成立,1986年以26美元上市,期间经历亚洲金融风暴、互联网泡沫破裂、次贷危机、欧债危机、大流行病等等重磅利空事件。然而,今年1月份,微软创出415.32美元/股的历史最高价纪录,相比最初的上市价格,翻了将近16倍。在美股市场,如微软一样优秀的上市公司数不胜数,以这些优秀公司为样本股编制的股票指数,自然也能维持数十年长牛行情。

其二,货币政策为股市输血。股票市场是资金密集型市场,只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才能够驱动股价不断创出新高。新增资金来自哪里?答案很简单:银行。银行的资金又来自于美联储,所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宽松与紧缩,决定了美股市场的涨与跌。

 

翻看过去近30年美国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可以发现,虽然期间出现过短暂的回落,但整体的趋势是陡峭的多头,意味着流通在美国经济体系中的货币一直在快速增加,没有出现过实质性的下降。由于资金源头无节制的开动印钞机,作为下游的美国股市,自然能够水涨船高。

其三,长期持有的理念被普遍接受。每个国家的股民都有自己的独特性,比如很多中国股民喜欢追涨杀跌,习惯于操作刺激的短线行情,比如被很多人津津乐道的做T策略,就是典型的短线思路。构成美国股市的除了众多优秀的上市公司之外,还有庞大的美国股民。巴菲特就是美国股民之一,他倡导“价值投资”,喜欢以“价格跌破潜在价值”的标准来购买股票。价值投资的特征之一是眼光放长远,忽略短期的蝇头小利,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受到巴菲特的吸引,华尔街很多投行和基金公司都执行着长期持有的价值投资策略。长期持有意味着长期的买盘比卖盘多得多,个股股价和大盘股指在持续不断地净买盘下自然能够屡创新高。

最后总结,支持美股数十年长牛的因素非常多,我们只是简单列举了上述三个因素,其它因素留待读者自己发现。另外,美股并不是“完美无瑕”的,它也存在自身的劣势,比如头部上市公司占股指的比重过高,导致股指的波动无法反应大部分普通个股的走势。但是,瑕不掩瑜,相比A股市场来说,无论从制度层面还是股民交易风格层面,美股市场都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2024-02-21


相关文章:
ATFX汇市:美联储降息预期转弱,美元指数反弹走势恐将延续
ATFX汇市: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来袭,美元指数或摆脱震荡区间
ATFX汇市:鲍威尔否认3月降息,晚间英央行决议大概率按兵不动
ATFX汇市: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大概率维持不变,聚焦鲍威尔讲话
ATFX汇市:美元指数持续震荡于103附近,何时迎来突破?
ATFX:国际市场,一周大事件前瞻(0129)
ATFX汇市: 美国12月核心PCE数据来袭,美联储货币政策或因之调整
ATFX汇市: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拉加德讲话成最大看点
ATFX汇市: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按兵不动概率较高
ATFX汇市:日本央行维持负利率政策不变,USDJPY先涨后跌
ATFX汇市:本周重磅经济数据前瞻(0122~0126)
ATFX汇市:日本12月CPI年率下降0.2个百分点,加息预期再受冲击
ATFX汇市:英国CPI年率增至4%,高通胀有抬头迹象
ATFX汇市:美指延续反弹态势,英镑成最佳抗跌货币
ATFX汇市:美元指数延续反弹态势,USDCHF年内已涨超2%
ATFX汇市:2024年以来十个交易日,日元贬值幅度近3%,居主流货币之首
ATFX汇市:美国12月CPI年率数据来袭,高通胀问题会否卷土重来?
ATFX汇市:欧元区11月失业率6.4%,创历史最低值
ATFX期市: 黄金本轮回调可能再破2000美元整数关口
ATFX汇市:开年首个非农数据来袭,美元指数提前走出上涨行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齐齐哈尔体育馆坍塌事故51人被追责
     中国烧饼入选CNN评出的全球50种最好吃面
    [银行]  2月LPR非对称降息:5年期以上降25个基点
     孩子上学银行卡怎么办理?孩子上学银卡
    [股票]  工信部:到2025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碳
     锂矿股震荡拉升 融捷股份涨停
    [基金]  基金亏损50%,补仓还是赎回?
     桥水基金在华资产据报倍增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春节后国内油价首调搁浅:不升也不降
     成品油价将上涨 加满一箱预计多花约7.5
    [股评]  算力租赁板块午后走高 南凌科技20CM涨停
     中科金财午后直线拉升涨停
    [港股]  雷军宣布将更多精力放在汽车业务上
     恒大地产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总计近3000亿
    [美股]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集体收涨 标普500创
     张楠辞任抖音集团CEO
    [外汇]  12月外汇储备增至3.238万亿美元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今日申购龙星转债(127105) 可转债详细资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近22年低点
    [黄金]  金日点评/美联储放鹰 黄金走势
     以巴冲突后首有美军被杀,避险情绪升温
    [理财]  梅西出镜回应香港行未上场!网友不买账
     专家说上班第一天少干活 前3天不宜安排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已有29个省份214个城市建立房地产融资协
     海南再下调首套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
    [汽车]  国产车称霸俄罗斯 吉利连续三周成在俄外
     中国汽车历年出口量一览:最近3年涨幅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