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理财 >> 正文

让理财更轻松

2012-6-29 6:29: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理财,理的是家里的钱财,关乎今后生活的质量,说要慎之又慎一点都不为过。但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网络化的互动联系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方式,也让理财在严谨和轻松之间找到了平衡之道。

  将网络时代的轻松感与金融服务的专业感结合起来——“这就是i理财的初衷”,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零售金融总部常务副总裁刘建军介绍。

  2010年4月,招商银行推出了国内首创的“i理财”网络互动银行,实现了网上开立招商银行账户、空中理财经理一对一专业理财服务、为客户提供专属理财产品等“一站式”投资理财服务。“i理财”的用户首先拿到了解决“三大不轻松”的钥匙——知道应该获得、去哪获得专业信息,有专门的理财经理帮助理解,有便捷的理财路径轻松操作。“过去两年的实践让我们很有信心”,刘建军说:“一个服务能够让用户打心眼里感受到理财生活更轻松了,我相信i理财具有顽强的生命力。”

  针对5亿网民的理财需求,招商银行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刘建军强调招商银行抓住了这一网络时代的机会:“将金融服务与客户理财需求通过网络结合起来,对这一趋势的把握和尝试将给大众理财银行金融服务带来新的契机。”

  网络资源诚然丰富,但是在这个平台上,纷繁复杂的投资信息如何分辨?众多的理财产品如何选择?网络理财时代,除了拼胆量还得拼技术、拼资讯。线上金融服务用户已经不能满足于只是获得基金理财产品、国债、保险等产品的信息,他们更希望能够及时获得更透明的市场动态信息和宏观政策解读,再根据这些信息有的放矢,量身定制出自己的理财规划服务。大众理财趋势的改变也促进了金融服务机构的理财专家团队需要具备更加专业性的理财规划能力,能够专业地与客户探讨经济形势,对客户进行专业的财富分析和提供资产配置建议。

  “这也是我们i理财上的空中理专备受欢迎的原因”,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胡滔介绍说。

  招商银行“i理财”特别推出了空中理财投研团队,以专业的宏观市场分析、资产配置与理财产品组合设计能力,帮助不同的客户从财务状况、风险偏好等专业的理财角度进行分析,再针对客户长中短期财务目标,构建差异化的产品组合并不断进行检视与优化,使空中理财专家的理财规划更加精准。

  “i理财开创性地把所有服务都放在了网上。以前开银行账户都要去到网点才能开,但是现在,无论你身在何处,当地是否有招商银行网点,你都可以在i理财网站开立招商银行账户”,胡滔介绍说:“通过i理财,民间理财者可以购买受托理财基金保险、黄金、国债和外汇等理财产品。还可以开通溢财通功能,只要账户里有超过你设定的一个额度,就可以自动帮你做稳健的理财,钱放在i理财账户比放在其他银行账户得到更多的收益。还有,i理财账户也可以为招行信用卡进行还款。”

  “便捷、安全和高效”是智能化财富管理获得青睐的秘密武器。正如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接受采访时提到招商银行的战略布局:“我们不只是一家物理网点,而是提供多元化服务渠道(电话、网络、短信、邮件、微博)来突破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的限制。抓住互联网的趋势,提供因你而变的网络化金融服务。”如何既能符合用户的价值需求,又能满足用户的产品体验,作为一场行业的探索,招商银行i理财网络银行的出现,为金融领域打开了与受众接触的新局面。

  其实,无论银行怎样的探索都要回答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客户到底需要怎样的电子银行。从无到有,电子银行的出现,大大减少了一般客户对银行物理网点的依赖度。凭借先发优势,招商银行正是率先整合了“一网通”,看到了网银客户群的需求,才取得了过去的成绩。

  然而,时至今日,各家银行的电子银行体系都已经建立,单纯从功能性的对比上,已经很难区分各银行的网银服务。在广大银行客户都获得方便的同时,同质化问题也逐渐凸显。

  “i理财”的出现,使招行网银服务再次站在了与别人不同的地位上。从本质上说,“i理财”是建立在SNS技术上的社交化智能网络互动银行服务。社交网络的精髓是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即“好友”和“关注”。通过设立“空中理专”,线上理财经理让客户的信赖不难产生。专业好友使得“i理财”客户在能够获得社交网络带来的互动式银行体验的同时,又避免了社交网络虚拟交往带来的安全隐患。

  再回过头来探讨客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电子银行,首先必须意识到客户的需求不是一成不变的。社交网络时代,客户就需要与之适应的网银服务。智能手机时代,客户就需要智能手机银行。关键是,如何率先觉察这种需求,并快速作出回应。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