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周一非美普遍小幅回调上扬

2016/9/20 13:16:3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国际油价周一盘中反弹近1%,因委内瑞拉方面暗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将同意共同稳定油价,而利比亚试图提升原油出口的尝试失败也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44.6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46.91美元/桶。  

  因交易员在本周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召开政策会议前锁定收益率曲线变陡押注带来的利润,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下滑。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上涨2/32,收益率报1.694%,较上周五尾盘下跌0.7个基点。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基本持稳,道琼工业指数小跌3.63点,或0.02%,至18,120.1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挫0.04点,或0.00%,至2,139.12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9.54点,或0.18%,至5,235.03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数十万人在德国七个城市发动对TTIP的抗议。抗议者表示协议会降低欧盟的食物和环保标准,导致外包和工作流失。七个城市包括柏林、慕尼黑、汉堡和法兰克福等。  

  周一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魏德曼称,除非公投脱欧后的英国至少是欧洲经济区(EEA)的成员,否则总部位于英国的金融机构将失去允许它们在欧盟区域内运营的所谓通行权。  

  英国卫报引述对魏德曼的专访表示,“通行权与单一市场挂钩,除非英国至少是EEA的一员,否则其所享受的通行权将自动停止适用。”通行权被视为支撑伦敦城金融区实力的几个重要因素之一,许多人警告称,丧失这种权利将对英国金融业造成严重打击。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保持在零水准上方,市场焦点牢牢放在本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政策会议之上。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1个基点至0.013%,盘中稍早曾短暂跌至负值。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报3.39%,周五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确认该国BB+评等,展望为稳定。  

  欧洲股市周一走高,泛欧STOXX 600指数收高1%,上周五跌至六周低位。STOXX 600今年迄今仍下跌7%。法股CAC-40指数收升1.43%,德股DAX指数收高0.95%  

    

技术分析:  

  欧元隔夜汇价止跌反弹,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前日低位震荡反弹,上方临压三角形下边线阻力;短期或持续低位震荡,警惕汇价再次空头下行风险。多日均线持续汇价上方平滑前行,均线区间持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分化零轴线上下,缓慢下行;蓝色动能柱小幅平稳放量。  

    

GBP/USD  

基本分析:  

  评级机构穆迪日前表示,即使英国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导致银行业丧失可在欧盟自由运营的“通行证”,伦敦金融城也可幸免于难,这令英国金融服务业或将受到英国退欧严重打击的担忧得到缓解。  

  然而,穆迪投资者服务部的分析师大幅消除了伦敦无法承受退欧后果的这一疑虑,认为丧失通行证对于大多数银行金融服务公司来说是“可处理的”。  

  伦敦金融城的未来将是英国政府与欧盟在之后的退欧谈判中的战场之一。德国央行首脑Jens Weidman最近在英国卫报的采访中曾警告称,通行证与单一市场进入权相挂钩,英国若失去进入单一市场的权利,金融服务业所享有的通行证也将自动终止。  

  对此,穆迪表示赞同,但认为欧盟即将实施的新的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将会弥补这一损失。它也许可以允许伦敦的国际投资银行保留进入欧盟其他成员国市场的权利,可对提供投资建议,以及进行包括贸易实施、基金管理和销售金融产品等其它活动。”  

  图斯克在上周于斯洛伐克举行的欧盟峰会中透露了这一信息。虽然英国的退欧公投以及梅自接任英国首相以来的明确表态令英国即将退出欧盟的事实“板上钉钉”,但英国政府一直对具体的退欧计划讳莫如深,包括到底何时正式对欧盟递交退出申请。  

  欧盟在退欧公投后就一直催促英国尽快完成相关程序,以免“夜长梦多”。但英国首相梅及其政府却坚持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才会触发《里斯本协议》,启动退欧进程,并开始正式与欧盟进行谈判。梅表示,这一时间不会早于今年年底。  

  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周一发表讲话称,完全有理由相信纽约爆炸案是一次恐怖行动,不过联邦调查局指出,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纽约市存在有组织的恐怖行动。  

  周一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1.54%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止跌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于周五低位休整,波幅收窄,交投清淡;短期汇价或持续低位震荡,警惕连续空头回落风险。多日均线持续齐头分化下行,区间开始逐步放开。MACD指标双线下行,分化于零轴线上下;蓝色动能柱稳定小幅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策略师Mazen Issa周一在报告中称,近期媒体报道称日本央行将考虑数项重大政策举措,这些都是“烟雾弹”,日本央行的官员们近期看不出有任何急于加大货币支撑的迹象。  

  他指出,日本央行政策检视将主要聚焦于捍卫负利率政策以及有关该政策效力的‘幻觉’,为了顾全颜面竭力为未来的负利率政策保留可能性。政策检视将给予日本央行更大的灵活空间,使其可以暗示在111日的会议上将有一份‘更加积极的宽松计划’,届时还会公布一份更新后的展望报告。  

  Issa在报告中称,如果日本央行在负利率基础上进一步降息的话,需要同时拿出相应举措为银行业减压,可以是通过借贷支持项目降低贷款利率,也可以是重启银行股票购买,以此降低负利率政策失败的风险。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于本周一发表评论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在周三表达对于短期内加息的谨慎态度,而日本央行也极有可能在同一天早些时候的会议后表达同样的观点。仅在几个星期之前,对于宣布关键政策的预期仍然很高,这些预期很多已经褪去了热度。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窄幅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近期区间窄幅震荡,波幅持续收窄,交投萎靡;短期汇价或连续三角形区间整理,警惕汇价放量破位风险。多日均线缓慢前行,横穿汇价震荡区间,100日均线缓慢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缓慢下行,下方临近零轴线;蓝色动能柱稳定小幅放量。  

    

AUD/USD  

基本分析:  

  周一澳元于1周高位附近徘徊,因市场对美联储本周升息的预期甚低,令美元走软。日内墨尔本港以97亿澳元出售给一国际财团的消息,亦提振市场人气,并凸显国际投资人对澳洲资产的买兴。盘中澳元兑美元上涨逾0.57%0.7545附近,为913日以来最高水平。交易员预期若升破0.7567,则澳元将进一步上扬。  

  此外澳洲联储周二将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澳洲联储新任主席洛威周四将出席议会经济委员会会议,这是他作为联储主席以来的首次正式露面。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持续多头上扬,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维持震荡上行态势,上方临压50日均线阻力;短期或持续上行测试,警惕高位回调风险。多日均线分化下行连续,均线区间持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分化下行连续,快线趋于平滑前行;蓝色动能柱连续小幅缩量或殆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揭秘老干妈:只认三个字 却把生意做到全世界
     三星称“两天两炸”的国行版Note 7系由外部加热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收评:股指窄幅震荡暗藏积极因素 两类股可关注
     12点!沪指振幅刷14年新低 当前最大症结揭露
    [基金]  上海警方“猎狐”破获“老鼠仓”案 涉案金额超亿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1)
     量子通信示范网有望率先落户上海陆家嘴 6股腾飞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三星回应国行Note 7发生电池爆炸:还在调查中
     三星“炸飞”数百亿美元市值 韩国经济受惊吓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乔任梁突然离世 演艺圈人士纷纷悼念
     乔任梁身亡细节被曝光:死前与女友同居 女方报警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许小年:房地产不可能支撑中国经济这么大的体量
     8月64城新房涨价郑州涨5.6%领跑全国
    [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新KX3正式上市 11.68万元起
     6.98万元起 潍柴英致G5火热开启预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