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AETOS艾拓思: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非美连续空头回调

2017/8/9 11:00:2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艾拓…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据外媒周三(8月9日)报道称,朝鲜声称正认真考虑打击关岛计划,而在数小时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警告朝鲜称,对美国构成的任何威胁都将招致“怒火与打击”。受上述消息刺激,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纷纷上涨,韩元则短线重挫。据路透报道,朝鲜周三称,其正在考虑发射导弹打击美国在太平洋领地关岛的计划。朝鲜军方一发言人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声明称,该计划将很快呈交金正恩;一旦金正恩下令,将以连续性方式攻击关岛。  

  《华盛顿邮报》周二报道称,美国分析人士说朝鲜现在已具备了制造可装上弹道导弹的小型化核武器的能力。报道称,这一发展是朝鲜成为一个全面拥核国的关键一步;尚不清楚其是否已成功测试该武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警告称,如果朝鲜威胁到美国,将会招致“怒火与打击”。特朗普对记者说道:“朝鲜最好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他们将面对世上前所未见的怒火与打击。”  

  美国总统周二向朝鲜发出警告,声称如果朝鲜再威胁美国的话,将会面对来自美国的“战火和愤怒”。特朗普在他度假的高尔夫球场发表关于阿片类药物成瘾问题报告时提出了此次警告。根据一份日本国防报告和华盛顿邮报的爆料,朝鲜已经研发出核弹的装载系统,可以放入其洲际导弹之中,从而可能成为全面拥有核武器战斗能力的国家。特朗普的警告因此应声而发。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上升,受助于在交投总体淡静的情况下,三年期公债标售需求强劲。投资者等待本周稍后的公债供应,且预期美联储在下月缩减资产负债表。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2.274%,周一尾盘报2.257%。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至2.858%,稍早触及一周高位,上日报2.837%。投资者现在等待周三进行的230亿美元10年期公债标售。在标售后,美国三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一的1.505%升至1.510%。周二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连续第三天走陡,五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升至103个基点。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下跌,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3.08点,或0.15%,至22,085.34点,终结了连续九日收盘创纪录新高的走势;标准普尔500指数挫5.99点,或0.24%,至2,474.9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3.312点,或0.21%,至6,370.46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六周低位,与高评级的可比德债利差降至年内最低水准,此前数据显示欧洲央行(ECB)超比例买入意大利公债。周二欧债收益率全面小幅上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约2个基点,报0.48%,但距离上周所及一个月低点不远。  

  7月欧洲央行和意大利央行共计买进价值96亿欧元的意大利公债,比购债计划所指定的份额超出近15亿欧元。按照意大利公债在每月购债操作中所应占的比例,这是最大的一次偏离。  

  周二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短暂触及六周低位1.97%,其与10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差降至略低于152个基点,此为年内最低水准。单是过去一个月,这一利差就缩窄了约25个基点,反映出对意大利债券的强劲需求,套利交易也增加了对意大利公债的需求。7月对法国和西班牙债券的购买规模也超过了两国在欧洲央行所占份额。  

  欧洲股市周二开盘下跌后转升,泛欧STOXX 600指数升0.2%,蓝筹股指数上涨0.4%,英股富时00指数也涨0.2%,德国DAX指数升0.3%,法股CAC指数升0.21%。  

    

技术分析:  

  元隔夜汇价连续高位休整,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连续清淡交投,窄幅整10日均线上方,短期下方受支撑25日均线上方,整理上行通道内,警惕后市持续回调下行破位风险。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上行连续,区间连续拉大。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分化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增量  

    

GBP/USD  

基本分析:  

  周二英国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渣打银行的高管们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后三家投行的复苏努力,正在被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延迟所耽误。与它们的全球竞争对手一样,英国的顶级银行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用于罚款、和解和重组,以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法律和金融困境。  

  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渣打银行希望,今年在美国悬而未决的案件能够彻底解决,然而这一希望恐成泡影,因为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对司法部关键人物的任命一再延误。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拒绝置评。  

  周二英国最高法院院长表示,政府需要阐明,英国法院在退欧后如何解释欧洲法院的裁决。目前,英国必须遵守欧洲法院的裁决,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政府表示,英国将在退欧后收回司法权。英国已经开始了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从40多年的欧盟立法中分离出自己的立法。英国政府表示,退欧后英国法院可能仍会参考欧洲法院裁决。  

  英国脱欧支持者表示,欧盟委员会在英国事务上不应有发言权,而英国人选择脱欧,部分原因在于夺回立法权。然而,前英国司法部长Dominic Grieve表示,“欧洲法院的判决和我们的司法判决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自己的法院之间的关系,还不是很清楚。”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空头回调,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连续上行通道下轨线下震荡,上方临压25日均线,下方受支撑50日均线;短期汇价或持续空头震荡,警惕后市持续下行破位风险。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上行连续,10日均线小幅下行,均线区间连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分化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增量。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财务省周二的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6月买净买入法国债券并净卖出德债。6月组合投资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6月继续净买入法国债券3273亿日元,净卖出德国债券510亿日元。5月时日本投资人买进欧洲多国债券,包括德国、法国及英国,因他们开始配置4月开始财年的新资金。  

  不过在源于欧洲的全球债券收益率大涨过后,投资人在6月看来变得更为挑剔。6月时10年期德债收益率在0.225-0.480%间不等,而10年期法债收益率则在0.578-0.840%之间。此外日本投资者6月间净卖出6570亿日元的英债,10年期英债收益率6月跌至八个月最低点不到1%。  

  前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周一表示,日本央行应该在通胀达到2%目标之前就缩减大规模刺激举措,这使得对央行激进举措以让日本脱离通缩的功效有所怀疑。岩田一政为下任央行行长的热门人选,他抨击央行的物价预测过于乐观,并警告鉴于近来一连串物价数据疲弱,通胀要达到1%也是一大挑战。  

    

技术分析:  

  日元价隔夜连续空头下行,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连续下降通道上轨线上回调,盘中下行破位下轨线,汇价重新跌回通道内,警惕后市持续下行风险。多日均线分化小幅下行连续,上压汇价上方,均线区间缓慢放开。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下胶着下行连续,临分化。蓝色动能柱小幅放量再次出现。  

    

AUD/USD  

基本分析:  

  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8月份跌至逾1年低位,因对家庭财务的担忧,盖过对经济前景益发乐观的信心。墨尔本研究院和西太平洋银行针对1,200人的调查显示,澳洲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7月下降1.2%,7月时上升0.4%。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5,意味着悲观人数超过乐观人数。该指数较上年同期下降5.5%,且也是2016年4月以来低位。  

  周三据外媒报道,日内澳洲联储一高级官员表示,近期澳元汇率上涨主要因美元全面疲软,而不是因澳洲国内因素。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发表关于固定收益市场的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表示,澳元升值并不仅仅是因为美元贬值,如果澳元进一步升值,将会给国内经济增长和通胀造成轻微的抑制。  

  与此同时,肯特表示,澳元升值未能与大宗商品价格联系起来,这将阻碍经济增长。肯特声称,“这只是陈述事实。”肯特指出,收益率差的变化或将对澳元汇率产生一定影响。此外,肯特认为,国际市场或许低估了通胀走高可能带来的潜在影响。过去2个月以来,澳元/美元已累计上涨逾7%。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连续空头回调下行,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延续空头整理,下行受支撑25日均线,上方临压10日均线;短期汇价或连续空头整理,警惕后市持续跌落破位风险。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上行连续,10日均线小幅下行,均线区间连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分化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平稳小幅增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12死175伤 习近平指示最大限
     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
    [银行]  银监会:着力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
     2017银行存款最新利率 上浮是假缩水是真!
    [股票]  贾跃亭赴美一个月后微博发声 附了八张汽车工厂照
     港媒认为亚洲股市进入“超买区域”,投资者变得
    [基金]  基金经理论市:金融板块逆市上涨是避险情绪的反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8)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8/8)
    [港股]  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 王健林正操刀处理王牌产业
     腾讯跳水跌逾4% 王者荣耀制作人:游戏不是洪水猛
    [美股]  腾讯股价狂飙 马化腾超越马云成为中国新首富
     苹果或放弃“打赏”30%抽成:不强推应用内购买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同样都是白手起家 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富人超越的
     花多少钱返多少钱 这种骗局你遇到过吗?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限价松动 北京豪宅市场难放行
     上海楼市开启只租不售模式 首开先河到底为哪般?
    [汽车]  或9月上市 曝比亚迪宋MAX更多配置信息
     保时捷新Cayenne将于8月30日全球首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