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希腊纾困协定仍存疑 美国财政悬崖入眼帘

2012-11-28 8:42: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资讯
核心提示: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尽管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获得通过,但市场仍担忧该国债券回购可能失效,届时将影响下一批纾困贷款。同时,美国财政悬崖谈判至今进展甚微,投资者目光开始投向美国。欧债前景与美国财政前景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尽管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获得通过,但市场仍担忧该国债券回购可能失效,届时将影响下一批纾困贷款。同时,美国财政悬崖谈判至今进展甚微,投资者目光开始投向美国。欧债前景与美国财政前景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重新选择美元与日元等传统避险货币,风险资产遭遇投资者抛售。

  周三亚市早盘,美元兑主要货币延续强势,美元指数在80.35附近持稳。欧元/美元走势疲软,汇价在1.2935附近交投,昨日自四周高点1.3007下跌至1.2914低点。受英国GDP符合预期且英银行长定调,英镑/美元维持强势,在1.60上方持稳。澳元/美元亦相对强势,汇价在1.0440附近持坚。

  希腊债券回购堪忧 削减债务5重点

  在经历马拉松式谈判后,欧元区财长终于就希腊救助协议达成一致,同意在1213日向希腊发放344亿欧元纾困贷款。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周二表示,欧元区将向希腊政府提供一笔贷款,有了这笔贷款,希腊就可以以低于面值的价格从私营部门债权人手中回购债券,进而注销这部分债务。

  不过,市场对希腊债券回购计划仍心存疑虑。分析师称,该计划内容,如债券回购,能减少多少债务,让人存疑。目前欧盟与IMF尚未拨付纾困基金,下个月提议拨付,亦附有条件,并无法保证12月13日一定交付。

  巴克莱集团指出,即便欧元区官员同意希腊回购债券,并发放344亿欧元的纾困金,希腊负债或许仍会大到该国无法承受的地步。“就算希腊债券回购成功,也不会接近希腊债务达到持续性状况的目标。”

  Aksu指出,希腊可能可以购买3月债务重组后,630亿欧元在外流通债券中的300亿欧元,这是假设持有约200亿欧元的国内投资者完全参与协议。为达到减免的“合理水平”,购买的债券价格不应超过每1欧元35欧分。

  协助希腊削减长期债务负担,且不用寻求第3度纾困的具体方案,如今正式摆放在台面上。如同银行及其他民营贷款机构先前逐渐明白,在前景不错时借给希腊的庞大款项必须减记,各国政府似乎也准备好放弃原本应得的利益。

  首先是为希腊设立窗口,试图在商业市场上“赎回”债务,这些债务的部分价值也会蒸发。欧元区在经历数月艰苦谈判后,敲定的新模式包括:

  ● 债券回购

  希腊将能回购部分债务,这将技术性减去债务。发售短期国库券有助于让发债国希腊重新握有债权。德国政府倾向这个方案,并相信市场将能见到希腊的情况充分获得改善,也会看到欧洲整体经济向前迈进。

  ● 放弃盈利

  自从危机爆发以来,欧洲央行及许多国家政府都以低价购入希腊国债,获利现在可能将还给希腊,因为各国正决定要放弃这方面的利得。

  ● 降低贷款利率、延展到期日

  欧元区国家目前提供给希腊的贷款利率将下调1%。欧元区纾困基金贷款的相关费用也将降低,利息延期10年,纾困金及欧元区国家双边贷款的还清期限将再展延15年。

  ● 新的债务占GDP比目标

  欧元集团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3月达成的纾困协议中,要求在2020年前,把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120%,并在2022年显著低于110%。

  ● 债务减记

  IMF基本上支持部分减记“官方部门”债务,这类似民营机构今年稍早通过的减记方案。这些作法全都是试图避免希腊的债务占GDP比在2014年冲上190%。

  美国财政悬崖毫无进展 市场目标投向美国

  美国财政悬崖谈判目前毫无进展。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周二下午表示,财政悬崖相关谈判几无进展。这促使投资者买进避险货币美元。

  不过,对于里德有关毫无进展的言论,不过,白宫发言人卡尼随后否认了减赤谈判陷入僵局的说法。

  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准备为预算和共和党把持的众议院摊牌。美国国会本周结束感恩节休会,试图达成预算协定,避免6070亿美元的自动加税和减支措施在明年生效。

  美国共和党偏好以限制税项减免来增加联邦税收,民主党则力主提高高所得者的税率。美国国会预算处曾警告,无法躲过财政悬崖,可能造成经济衰退和约9%的失业率,相较之下,美国10月失业率为7.9%。

  美国白宫周一发布报告警告称,如果“财政悬崖”不及时解决,中产阶级税率大幅上调将导致消费下滑,并拖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减少1.4%。

  保诚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总监Curt M Burn表示,美国财政悬崖是两党长期协商的过程,不会有极端的戏剧化结果,对市场不致造成冲击,反倒是占美国GDP 70%的消费市场,都出现缓慢性的改善,未来的持续性反倒值得观察。

  Curt M Burn认为,财政悬崖有两个内涵,一是削减预算,一是增加税收,这多少都会拖累美国经济,假设两党什么都不做,最严重将冲击美国GDP达4个百分点。

  不过,他认为,财政悬崖问题不是最近才有,两党自去年就开始进行协商,虽目前还没达成协议,但两党都不至于放手让问题恶化,预期将不会有太戏剧化的极端结果,造成市场太大冲击,最严重的情况不会发生。

  全球最大股权私募基金—贝莱德集团资深顾问Bob Doll指出,美国政治领袖料将在最后关头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进而使财政悬崖对经济增长率的冲击从原本市场预估的4个百分点,压缩至1.5个百分点。

  Doll认为,奥巴马的民主党与共和党尽管各有立场,至少都不愿将情势逼入死角,最可能的结果是奥巴马与国会协商至最后一刻达成某种形式的折衷案,内容包括小布什时代的大多数减税措施再延展一段时间,以及延后减赤计划的时程。(外汇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