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老财:希腊成功获得援助 温和推高欧系货币

2012-11-28 8:42: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本周一(11月26日),因市场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市场交投十分清淡,同时当日欧元区财长会议一直在举行中,目前风险偏好情绪主导市场,继续支撑欧元等其他非美货币持稳走高,虽然涨幅有限,这只是因会议尚未

  本周一(11月26日),因市场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市场交投十分清淡,同时当日欧元区财长会议一直在举行中,目前风险偏好情绪主导市场,继续支撑欧元等其他非美货币持稳走高,虽然涨幅有限,这只是因会议尚未结束,日内的消息也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因此日内波幅有限。

  目前欧元区财长正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且目前尚不知道需要用时多久,因此市场很多投资者关心的会议何时结束的问题并无定论。该会议重在讨论希腊债务偿还的可持续性,有消息称欧央行接受放弃希腊国债收益。欧央行、欧盟与IMF在希腊救援问题上有望很快达成一致。由于拒绝救助希腊,让其脱离欧元区的代价过于昂贵,三驾马车在各方妥协之后继续向希腊提供援助的可能性较大,一旦达成新的救助协议美股等风险资产将有望继续上涨,欧元等非美货币也会迎风上涨。

  总体来看,消息面上,除欧元区集团会议之外,市场缺乏重要消息,考虑到美国刚刚感恩节休市,随后又将迎来圣诞节,投资者近期参与市场行情的热情可能不高,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除非有重要意外发生,市场走势可能较为平稳,难以出现快速的涨跌。如无意外,今日希腊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市场情绪在短期内可能较为乐观,但依然要注意的是,美国财政悬崖正在逼近,自上次谈判取得一定进展之后,两党近期将再次进行谈判,相比希腊问题,美国财政悬崖更加是市场的关键。

  最新的消息显示希腊获得437亿欧元的援助贷款,希腊援助资金将分三次发放并同意以0.35欧元/1欧元回购希腊债券 (面值的35%)。另外,IMF、欧盟同意削减希腊债务400亿,使希腊在2020年债务占GDP下降至124%。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由于上周大幅上涨收出大阳线,是使得中期走势逐步改善,并有望年内继续上涨冲击1.2760甚至1.3040的可能性。不过在未来一到两周的时间内欧元上行的主要压力在于1.3120-40一带。即10月17日高点阻力水平。目前中期已经基本持稳于1.28支撑之上,强支撑在1.2659一线。

  短期走势上看,4小时图和1小时图的均线系统均保持明显的向上发散的看涨多头排列状态,表明涨势依然较强,后市仍有上行空间和需求,同时今日今日早盘希腊成功获得援助,符合市场的预期,因此影响有限,欧元继续小幅上行。

  目前下方1.2950附近的支撑较为关键,只要不跌破则后市仍有望继续上涨走高,但一旦因获利回吐跌破则会引发短期回调的风险。

  英镑兑美元:

  英镑同样因上周大幅上涨收阳的关系,中期走势有所改善,虽然不如欧元那么明朗,但整体上依然朝着向好的方向发展,后市中期将有望继续冲高1.6170-80的阻力水平甚至1.6300附近的高位。目前中期走势暂持稳于1.5870-80一线,而1.5970附近仍不排除遭遇考验的风险和可能性。

  当前短期走势上,镑美汇价处于高位横盘整理调整的阶段,并受均线系统向上发散的支撑有望继续向上运行,但幅度暂时不好推断,上方短期阻力分别位于1.6090附近,其次是短期强阻力1.6174一线。

  因希腊方面获得援助的消息基本符合预期,因此今日上行幅度主要关注1.6090的阻力水平的压制。多单可考虑在该阻力水平下方减持出场。无仓者,可适当追多镑美。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同样中期走势继续得到改善,接下来年底前有望继续冲高1.0550-60,一旦该阻力水平被突破则后市将全面打开中期上行的空间。

  短期内澳美将继续上涨冲高1.0500附近的阻力水平,后市不排除继续突破后向上冲击1.0550-60一带。而下方1.0430-40一带已成为短期重要支撑,只要不跌破则后市将继续上行走高。交易上可考虑小仓追高,但适用于日内交易。

  黄金方面:

  从黄金四小时图看,周一黄金波动幅度甚微,走势几乎停滞,基本上处于周一开盘价附近窄幅横盘于反弹高位并一直延续至收盘。目前总体上节奏仍属于针对前期涨势的温和调整,因此后市将有望继续上行走高,国鑫黄金高级分析师李世龙认为后市黄金将在本周依次看向1762(356.26)和1775(358.87)的阻力水平,强阻力水平位于1775(358.87)。目前均线系统保持良好的向上发散的状态,后市只要没有重要意外的利空消息出炉,则今日有望继续创新高上涨。

  从黄金一小时图看,目前短线虽然保持高位窄幅横盘,但整体上走势十分坚挺,目前下方在1745(352.80)、1740(351.81)以及1735(350.80)分别具有日内的短线支撑。今日重点关注1740附近的支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