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兴业投资:欧元逆风上行依旧震荡 英镑跌破1.7000开始回调

2014-6-25 12:22:4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兴业投资:欧元逆风上行依旧震荡 英镑跌破1.7000开始回调

2014年6月25日

周二市场回顾

周二英央行行长卡尼在下议院就通胀听证会作证立场180度大转弯,强硬立场柔和了不少,英镑自1.7000上方快速回撤,终于在强势整理多日后崭露回调迹象。商品货币也纷纷自关键阻力附近大幅走弱,澳元跌七十余点,纽元下破0.8680也显现深度回撤风险,美元/加元自1.0715低位小幅反弹,但下行走势仍维持完好。不过,在非美一片跌声中,饱受经济和通胀低迷,头顶欧央行更多宽松政策压力的欧元却保持坚挺,维持在1.3600附近震荡。

周二要闻盘点

英央行行长卡尼在6月24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英国经济仍有许多疲软之处,金融市场低估了经济存在的不确定性,何时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副行长毕恩以及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也表示英国经济中存在充足的闲置产能。英央行态度相比此前明显温和的立场显示,市场此前似乎高估了英央行提前加息的决心,英镑瞬间下破强守数日的支撑1.7000,暗示短期可能展开深度回调。不过中长期英镑上行走势依旧完好,短期回调将为进一步上行积蓄更大动能。

德国6月IFO数据差于市场预期,凸显了欧元区经济引擎从欧央行近期的宽松举措受益仍有限,更妄论欧元区外围国家了。不过,6月欧央行利率决议后欧元的走势受基本面影响有限,更多的是一种技术上的修正,如果非要强加一个理由,或许可以从这方面来看,近期伊拉克动荡导致油价高企,有望推升当前欧元区通胀持续低迷的状况,也就使得欧央行很快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的压力得到了有效的缓和,那么,欧元温吞的反弹将可能是为后市更大幅度的下跌做准备。

美国本周前两日的数据表现均十分亮丽,进一步增强美国经济在一季度表现不佳后正在加速增长的观点。周二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跳升至近6年半新高,5月新屋销售大幅攀升18.6%,增幅创1992年1月以来最大。楼市数据的好转可能降低美联储对这块经济软肋的担忧程度,而其它经济数据则在不断印证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当前数据对美元的短暂推动来看,美元上行仍需要更多强势经济数据做铺垫,但基于乐观情绪的存在,美元此次回撤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可能有限。

日内欧央行将有多位官员发表讲话,其对欧央行何时采取进一步宽松的言论将再次考验欧元当前的逆风涨势,而美国方面将公布5月耐用品订单,第一季度GDP终值以及PEC通胀数据等,将有望继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引发汇市又一轮剧烈震荡。若GDP最终如市场预期被进一步下调,短线可能打压美元,关键在于PEC是否抬头,若该数据与上周CPI走高亦步亦趋,将有望增强市场对于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从而使得美元下探后快速回升。但若PEC如期企稳,GDP深度下修,美元将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行空间。

周三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瑞士5月UBS消费指标

德国5月进口/出口物价指数

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

美国第一季度GDP终值

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美国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货币操作建议:

欧元/美元上探1.3627后回探小时图上升趋势线再度寻得支持,短线仍延续反弹走势。日图汇价在20日均线附近整理,波动区间1.3570-1.3650,短线仍可轻仓高抛低吸,紧设止损。

英镑/美元自1.7000上方快速走低,小时图短线下行走势确认,阻力关注1.6990/1.7000,支持1.6920。日图汇价跌破1.7关口,也有进一步回撤的风险。日内可逢高卖出,止损设于1.7之上。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