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金网:美元涨势喜人 看美国GDP携利率决议齐掀“惊涛骇浪”

2014-7-30 16:35:28  文章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中金网07月30日讯,周三(7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81.20附近徘徊。上一交易日公布的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2007年10月来最高水平,美元指数上破81整数关口,以阳线大幅收涨,并且刷新5个月高位81.24。相对于美元的强势,欧元则跌至1.3403的年内低位,英镑和瑞郎等其他欧系货币汇价也纷纷受挫下行。
  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让市场对美联储紧缩政策的预期更为强烈,日内纽约时段,美国将公布ADP就业人数以及第二季度GDP数据,这两项数据将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如果美国数据再度向好,那么将支撑美元继续走高。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本次美联储决议对市场影响可能会比较有限,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缩减量化宽松(QE),月度购债规模将从上次的350亿美元缩减至250亿美元。
  对于即将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分析人士有着不同的看法,不过美国经济将摆脱一季度的颓势却是业内共识。RBC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表示,在库存消化完毕,企业界重新进化的预期带动下,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将会大幅上升4.2%。
  美联储加息谜底将揭晓 市场迎惊涛骇浪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7月29日)将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在6月的会议上,美联储曾表示,美国经济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意外大幅衰退之后已经在最近数个月中显著触底反弹,之前,美国经济因受冬季严寒恶劣天气的影响而在一季度同比衰退2.9%。同时,美联储在上一次会议上还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逐步录得进一步的复苏,但同时也强调美国失业率水平依旧居高不下。
  因此,在周三美联储即将发布的政策决议中,投资者将会对上述领域措辞的变化更新状况加以更多关注,并据此判断美联储究竟会在何时开始进入加息周期。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官员本周可能对政策声明做出微妙而又能体现其态度的调整。他们在争取更多时间去评估美国经济状况,并计划最终如何以及何时加息。
  关于何时加息:继维持近零利率逾五年后,金融市场预计,要等到明年中以后美联储才会加息,部分归因于美联储主席耶伦再三表示,受衰退冲击的就业市场仍需继续改善。但在本月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耶伦警告道,如果就业市场继续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改善,那么加息可能会“比当前预期更早和更快”。这为美联储鹰派和鸽派官员在本周会议上激烈争论埋下伏笔。
  关于就业及通胀:美国失业率已降至6.1%的近六年低点,就业增长一直出人意料地强劲,使美联储离“充分就业”的目标越来越近。六周前美联储称失业“仍然偏高”;但周三可能将措词修饰为“稍微偏高”。美联储决策官员也可能承认美国物价适度上升,并缓和其6月声明。6月时联储声明形容通胀“持续低于”2%的目标。
  机构观点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认为,市场广泛预计将照例继续缩减每月购债金额100亿美元,所以当下唯一可能颠覆汇市格局的是未来加息时点的暗示,但给出清晰紧缩框架的风险又是微乎其微。即便美国失业率很快从6月会议时的6.3%降至最新的6.1%,但美联储还是认为失业率偏高,如果他们决定改变对就业市场的评估,那么美元涨势将提速。不过美联储依然更有可能选择三缄其口,耶伦可能会等到8月22日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再阐述未来货币政策的方向。过去数年来,美联储主席都借这一场合流露未来的政策计划。
  美银美林汇市策略师Ian Gordon表示,“市场开始对(联储)基调发生转变的看法更为放心,投资人为此正调整仓位。”
  该策略师并表示,美银预计联储将维持对通胀温和的立场,因联储官员强调就业市场仍有闲置。分析师表示,最终升息会吸引投资流入美国,从而提升美元。
  欧美强化对俄制裁 疲弱欧元支撑美元牛市
  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一方面与美国国内经济企稳有关,另外还受到外围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国和欧盟周二进一步加强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使得地缘紧张情绪仍然有增无减。
  在此前的周末经历了暂时的平静之后,乌克兰局势再起波澜,消息称该国政府军已经对反对派武装盘踞的东部重镇顿涅茨克展开了包围攻势。据交战双方的官员称,乌克兰政府军正在从北面和南面推进,旨在切断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叛军的联系,以及向俄罗斯边境的补给线。
  而在乌克兰叛军陷入苦战的同时,美欧对于其后台俄罗斯的制裁力度则是有增无减。欧盟外交官周二表示,欧盟各国政府就乌克兰危机对俄实施经济制裁达成初步协议,欧盟同意对俄罗斯经济多个行业进行制裁,标志着欧盟对俄罗斯煽动东乌克兰冲突的行为反应大幅升级。
  在美欧加强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遭遇了本国货币进一步遭到抛售的压力,卢布汇率进一步跌至近期低位。而俄方也扬言将会采取反制报复措施。虽然美欧官员都表示,制裁俄罗斯对于其自身经济的冲击有限,但是投资者情绪还是遭到冲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即表示,制裁将使得俄罗斯面临外资进一步流出的困境,欧盟的进一步制裁可能也会对欧洲经济造成更多负面影响。在欧洲经济可能遭受冲击的影响下,欧系货币普遍承压。而投资者对此后美欧经济数据前景看法的差异也推动了欧元兑美元继续走软,疲软的欧元,正在成为支撑美元牛市的结构性因素。
  中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北京时间08:55,美元指数报81.19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