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易拓金融:易拓金融外汇周评

2014-8-11 11:26: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外汇市场在刚结束的这周延续了上周的走势,以技术走势为主。基本面方面主要是欧元区的议息会议再提宽松政策准备推出,继续影响市场。地缘政治问题由于俄罗斯的强势,再次升温,主要提振避险品种走势,打压投机货币和商品货币。外汇市场具体的分析如下:

 

一、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周线图,刚结束的这周收出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线,在前期高点附近遇阻整理。之前根据月线分析,目前是沿栅形线上涨,上方阻力位在83美元附近。目前布林带敞口,也支持继续向上。但比较现在的阻力位还未有效通过,且根据周线波浪结构分析,之前紫线的5浪结束后,目前是针对紫线5浪上涨的调整行情,走abc浪下跌。目前是b浪反弹阶段,随时有下跌的可能,之后下跌的力度大小,取决于本次反弹的力度。如果反弹在目前位置结束,随后的下跌空间将会很大。如果能对目前的阻力有效突破,上方应该能到达83美元附近,之后再次下跌的下方空间也不会大,变为宽幅震荡走势。

 

周线图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本周继上周跌破黄色上升趋势线支撑后,继续低位震荡,但破位后有反弹测试破位有效性的需要,因此本周收出了一根下影线较差的小阴线,接下来会是黄色趋势线概率大,可待回测该位置做空操作。具体点位在1.3500-1.3510区间。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收出一根小阴线,技术形态非常标准,在前一周收盘跌破布林带中轨后,本周选择了回试,之后继续下跌,收线几乎最低点,接下来这周继续下跌概率大。下方支撑位在23.6%分位,也是布林带下轨将要动态到达的位置。波浪结构看,本次可能是4浪回调,还应有上涨结构,因此跌至低点时,也可考虑做多。目前短线以高空为主,进场点可选择小周期的阻力位,如日线的5日均线1.6840附近,支撑位在1.6650附近。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本周下跌刚好到达蓝色通道下轨位置,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下方也是布林带中轨的支撑位,获得支撑的概率大。接下来可在现价附近尝试做多,破位后止损翻空看至布林带下轨。总体的形态偏多。

 

 

  美元兑日元周线图,刚结束的这周收出了一根阴线,在布林带上轨处遇阻回落,下方跌至中轨支撑位。目前的震荡区间就是在布林带之间,下方在100.75美元附近,上方高点在103.5美元附近。由于之前的上涨幅度过大,指标超卖加顶背离,还未被完全消化,因此直接打开上方空间的概率不大,上方阻力大于下方支撑,向下破位的可能性更大。但目前美元走强,也对美日形成了支撑,如美元开始回落整理,美元兑日元应该会加速下跌。

 

 

二、基本面分析

 

  近期影响外汇市场的几条主线:第一,仍然是美国经济的强势复苏,转好的数据提振美元走势;第二,欧元区的萎靡不振,打压欧元,且欧元区的量化宽松预期也压制欧元,目前技术上已经破位,继续向下概率大;第三,地缘政治问题再度升温,且俄罗斯的强势态度使市场的风险情绪增加,提振避险货币;第四,中国经济目前关键位置的变化直接影响商品货币的走势。

 

  接下来这周的重要消息事件不多,仍然需要关注的就是周四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率官员考察克里米亚,会再次引起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提振避险货币品种。其它方面主要是周初中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刚结束的这个周末公布的CPI值与前值一致,没有上涨也没有出现继续回落,对市场的影响偏中性,但后续中国政府有近一步刺激经济的政策空间,对商品货币应以利多影响为主。

 

  CFTC美元持仓量统计,截至上周二,投机性多头持仓较大幅增仓,空头小幅增持,使净持仓增加4241手,机构后市看多美元指数。

 

 

  CFTC欧元持仓量统计,持仓变化趋势非常明显,多头自7月中旬开始减持一直持续到最新数据。截至上周二,投机性多头持仓继续大幅减少,空头持仓量大幅增加,最终净持仓量减少了高达20672手,超过上周减持幅度。反应欧元在央行降息及后续可能继续放大宽松规模的预期影响下,多头继续离场,空头持续加仓,看空后市非常明显。

 

 

三、操作建议

 

  根据以上分析,美元指数目前在技术性的压力位面前,欧元短期有获得支撑的可能。但基本面方面仍然是利多美元指数,利空欧元,因此欧元即便上涨也是短期的反弹,等待高位做空更加合理。澳元受中国经济复苏状况的影响较大,目前在支撑位,如果周初中国的数据较好,会帮助澳元获得支撑,否则也有破位下跌的风险。

 

  操作上,非美货币在支撑位的地方短线做多,特别是澳元兑美元,破位后指数追空;欧元等待反弹至阻力位做空更加合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