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通胀就业数据齐登场,后又卡尼讲话来压阵

2014-11-12 17:29:4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洲外汇…
文章简介:
今日(11月12日)金融市场将迎接一系列重磅事件,英镑将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英国方面将发布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和失业率数据,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英镑有汇市“神经刀”之称,如此重要的三件大事一起出场,势必会令外汇市场出现“惊涛骇浪”。  
翻看财经日历,今日焦点聚集英国,英国就业数据及央行通胀报告齐发布——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7:30发布季度通胀报告,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至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今日英国方面的风险事件无疑将成为市场的主角。英国方面将发布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和失业率数据,此外,比较巧合的是,今日恰好是卡尼就任英国央行行长的第500天,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在季度通胀报告中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并释放出一定鸽派信号,期待卡尼过后的讲话。  
就英镑走势而言,目前市场对于就业数据和通胀报告的预期,对其可谓一喜一忧。就业数据方面,分析师预计,英国10月失业金申请人数料减少2.2万人,上月为减少1.86万,若该数据符合或者优于预期,可能足以令失业率自6.0%下滑至5.9%。  
而通胀报告则显然没那么乐观了。据路透调查显示,预期英国央行(BOE)在明年第二季度前不会提高目前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加息时间会比此前预期的更晚,料其会在周三(11月12日)公布的央行通胀报告中下调通胀和经济增长前景。  
本周所有调查中,只有一项经济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将会下调其通胀预期;大约2/3表示其同时会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调查显示,英国前景愈加疲软、加上临近的欧元区面临陷入衰退的风险,这将会允许央行继续维持0.5%的利率至少至明年四月。  
强于预期的英国就业数据可能导致英镑反弹,因这让投资者确信,英国有望维持正面的就业趋势,并令英国央行较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  
而对于通胀数据,分析师指出,若央行在季度通胀报告中上调经济预期,则对英镑是一大利好,因这会促使汇市交易员预期英国央行可能在2015年初加息。另一方面,若报告措辞透露对于经济的悲观情绪,则可能导致投资者揣测央行或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加息,英镑料因此“丢失更多阵地”。  
路透最新对49位经济学家所作的调查,其中29位经济学家表示,至少在明年4月前不会采取加息行动;10月29日所作调查显示,54位受访经济学家,其中28位坚持认为英国央行会在明年第一季度进行首次加息;10月1日的调查出现较大的逆转,60位经济学家中有54位认为央行会在4月前进行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Carney)此前已经重申,任何加息都将会是循序渐进的。预期中值显示,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以来一直维持的0.5%的利率将会在明年年底升至1.0%。在2016年、2017年将分别为1.75%、2.5%,以历史标准来衡量,这仍然很低。  
如果上述英国就业数据和通胀报告,确实如预期对英镑走势起到一好一坏的作用,那么此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通胀报告后的讲话无疑将更为关键。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预定在季度通胀报告出后召开新闻记者会,这一事件或将令投资者获得有关央行何时开始加息的更加清楚的线索。  
此前,卡尼在有关何时加息方面的言论一直令人“难以捉摸”,甚至有英国议员称其为“不靠谱的男友”。但这似乎并未影响卡尼讲话的“威力”,事实上,近期卡尼的数次讲话几乎都引发英镑大幅波动。  
卡尼在此前一次的国会作证中强调,央行加息的时机将取决于就业和通胀数据。他特别关注就业增幅是否能够更上通胀的“脚步”。  
分析师指出,卡尼可能还会谈及欧元区可能的经济衰退对于英国的负面影响,但假如卡尼透露英国经济依旧富有韧性的信心,则英镑有望受到支撑。在今夏之前,许多分析师原本预期英国央行本月将开始升息,但这个预期时间已被明显推迟,造成英镑从7月中迄今下跌约8%。  
耶伦周五(11月14日)将会见一批小区组织、工会团体和宗教领袖,他们此行意在寻求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和一些联储官员任命方式。  
该团体呼吁美联储更加重视降低失业率。他们还希望更加公开透明地区联储负责人的任命方式。达拉斯和费城联储行长都计划明年退休。  
政策倡导者Shawn Sebastian称“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低利率”。他还称,美联储的鹰派在推动尽快加息,但多数公众认为,经济复苏还不到三个月呢。该政策倡导者是在位于布鲁克林的大众民主中心(Centerfor Popular Democracy)作此表态的,该中心也是此次会见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此次会见正值联储会日益接近就何时进行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作出决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