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原油持续下行,俄处境堪忧

2014-11-18 17:24:59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文章简介:

2014-11-18  

市场消息  

乌克兰东部局势目前仍处于极度紧张状态,政府军与亲俄武装交火不断。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周一(1117)称,乌克兰正为与俄罗斯发生大规模战争做准备。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渴望和平,不愿看到战争,但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东部的冲突持续升级,乌政府已经为‘全面战争’做好准备。”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周一也表示,“在顿巴斯地区集结了约7000名俄军,且有“发动侵略”的可能。我们处在全面战争的门槛上。”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普京上周日接受德国ARD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东部和平有望实现。要保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基辅须停火,并为展开政治对话创造条件。他同时强调,俄罗斯不会允许乌克兰政府除掉乌东南部的反对派。  

普京认为,乌克兰的问题在于理解的缺失,而“一个国家要想实现成功、稳定和增长,所有人都应有归属感,不论他们讲匈牙利语、俄罗斯语、乌克兰语还是波兰语”。普京担忧“种族清洗”思想可能在乌东部兴起,那将成乌克兰国家和人民的“灾难”。他说,为了实现国家统一,乌政府应该停止使用武力,为政治对话创造条件。  

伊拉克库尔德民主党15日晚发表声明说,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巴尔扎尼15日下午与到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举行会谈并商讨合作抗击“伊斯兰国”事宜。声明说,登普西在会谈中表示,他此访旨在更好地了解前线情况,并听取巴尔扎尼对美军继续空袭“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需求和建议。  

登普西15日下午自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抵达库区首府埃尔比勒,期间还会见了库区政府总理巴尔扎尼和库尔德武装一些将领。登普西15日上午突然抵达巴格达,分别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国防部长奥贝迪等举行了会谈。伊拉克总理府在会谈后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登普西表示美国将继续向伊拉克军队提供武器、训练和空中支援。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一表示,美国未来的首次加息可能在2015年,而具体时点可能在年中前后。他在CNBC接受采访时指出:加息的时间正在临近,但现在还不是时候。鲍威尔还称,他没有看到经济体系中存在资产泡沫的迹象;虽然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但他对前景持谨慎乐观立场。  

周一标普500指数刷新历史最高收盘,道指上涨13.01点,或0.07%,报收17647.75;标普500指数上涨1.5点,或0.07,报收2041.32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Yves Mersch称,理论上而言,为了推动通胀,欧洲央行可以选择买入黄金、股票ETF。数据显示,至今年10月,欧元区通胀率只有0.4%  

尽管欧洲央行购买这些资产是有可能的,但欧洲央行正要开始进行资产担保证券的购买。Mersch说:“每一笔对证券的购买,或者贵金属或外汇的购买都会增加买家的信用风险。”他指出,欧洲央行可能缺乏增加其资产负债表风险的权限。Mersch是卢森堡人,对欧洲央行采取货币刺激手段来使得欧元区重生有所犹豫。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明确提到,如果经济前景恶化,购买政府债券可能被纳入刺激政策工具。他指出,央行的经济刺激政策日益深入人心,但如果情况表明现行举措仍不足以加速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央行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  

德拉基说道:我们需对通胀前景可能面临的下档风险保持警惕,特别是在增长势头减弱以及货币与信贷动力持续不足的情况下。他重申,若通胀率过低的情形持续太长时间,欧洲央行准备好采取进一步措施。他表示,央行人员正在为必要时出台进一步举措做一些基础性工作,新举措可能包括购买主权债券。然而印钞购买主权债券,这样的量化宽松措施,受到德国方面的强烈反对。  

周一发布的彭博月度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尽管一些决策者对QE感到不安,但德拉基将会成功将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大至3万亿欧元。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央行上周加速购买资产担保债券,根据其资产购买计划结算的资产担保债券余额上周增长超过30亿欧元,达到104.85亿欧元。  

周一欧洲股市由跌转升,泛欧绩优300指数收升0.5%,报1,352.01点;德国DAX 30指数收高0.58%,报9,306.35点;法国CAC 40指数收高0.56%,报4,226.10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再次小幅下跌,汇价日内受25日均线打压,短期走势或持续运行于下降通道内。多日均线持续齐头下行,10日均线横穿汇价区间趋于平滑;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金叉分化或趋于平滑前行。红色动能柱连续放量出现。  

GBP/USD  

基本分析:  

外汇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指出,英镑/美元飙升至1.5735高位,之后卖盘获得机会抛售英镑,汇价回撤至1.5619低位。  

上一交易日纽约时段英镑/美元基本于40基点的范围内窄幅波动,徘徊于低位附近,目前依旧维持整体看跌基调。  

周一英国FTSE 100指数收高0.26%,报6,671.97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持小幅震荡下行,盘中上行测试拉高后回落,短期汇价或呈现多头反弹,但交投显清淡。汇价走势或维持空头下行。多日均线持续起头分化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下行延续,蓝色动能柱小幅增量连续。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第三季经济意外滑入衰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更有可能延后调升消费税,并提前改选国会。这些事件的发展一有风吹草动,日元就可能受到牵连。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师Martin Schwerdtfeger表示:市场将要消化很多的因素,股市可能出现下滑,日元将走强。  

在完成惊人的直线上攻行情后,日元近期的走势俨然是坐完过山车还要玩蹦极,一些风险事件配合多空双方的直接冲突,让汇价在最近多个时段频繁变脸。  

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Yujiro Goto日前指出,美元/日元的这种频繁震荡的格局很有可能在日本提前大选举行之前持续,但该行的策略师团队并不认为日元的弱势会因此改变。  

日本政府和市场人士先前预计,第三季度GDP可能摆脱上一季度的颓势,增长2.1%。不过,由于居民消费和商品出口乏力,企业库存积压,第三季度经济表现依然糟糕,环比下降0.4%,折算成年率为1.6%。这一数据让不少先前作出乐观预测的分析师颇感意外。  

消费支出是拉动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占GDP60%左右。继第二季度下滑5个百分点之后,消费支出第三季度仅增长0.4个百分点,动力明显不足。  

媒体先前报道,安倍可能于本月19日解散众议院,122日进行选举公示并于同月14日举行投票。分析师认为,安倍想要提前举行大选或许是试图趁支持率尚未跌入低谷、在野党无力反击之机先发制人,以期打造长期政权。  

技术分析:  

外 汇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高位下行测试,反弹,收盘倾向守平;日内汇价或短暂见顶,关注滑落。多日均线分化上行连续,10日均线下方支持汇价上行;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上方交叉,或临分化,红色动能柱或消失。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AFSL313016,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