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黄金短线走强继续冲高,原油企稳涨势十足

2017/2/17 11:34:3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盛文兵
文章简介:

困难面前,如果你能够在众人都放弃时再多坚持一秒,那么,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你的。坚定的信念也就是获取成功的动力。成功往往是在最后一刻才蹒跚到来。因此,做任何事情,我们都不应该半途而废。  

   

   

美元周四亚洲盘反弹冲刺101.10区域阻力失败后重拾跌势震荡回落,美联储加息三次的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美盘公布的美国2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相比预期减少,表明劳动力市场充满活力, 而且美国1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量均高于预期,其中营建许可创2015年11月来新高,表明建筑业在2017年开年表现平稳。但并没有给美元带来多大提振。技术上,美元受日线布林中轨支撑,存在反弹回调需求,4小时均线空头排列限制了美元的涨幅,今日预期美元反弹回调后继续下行。  

   

黄金昨日正中笔者多头预期,欧盘突破1236-37区域密集压力,美盘继续冲高,测试1240-42区域强压。美元的弱势下跌是黄金反弹冲高的源动力。技术上,4小时图显示黄金已经站稳1232-33区域支撑,短线多头趋势已经确立,预期黄金近日回撤4小时MA60均线1231-32区域支撑后企稳上行。  

   

石油昨日亚洲盘横盘整理,欧市企稳突破1小时均线企稳上行,稍后受到4小时趋势压力线压制震荡回落,晚间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提振原油触底反弹日线收阳。原油虚跌至52.68后迅速回升,4小时整体运行在52.70上方,现已经站稳52.00关口,日内预期原油测试52.80阻力回撤后继续冲高,建议低多为主。  

   

欧元昨日亚洲盘企稳1小时MA60均线震荡攀升,回撤低点逐步升高,短线展开反弹上涨之势,日线底部反转信号已经形成,K线已经站稳40日均线和60日均线,4小时K线已经站稳MA60均线支撑,现在欧元运行在日线布林中轨线附近,料日内欧元先是震荡回撤,然后再度企稳上行,建议低多为主。  

   

英镑周四亚洲盘震荡交投于1.2460一线盘整,欧盘逐步企稳,重回1.2500关口上方,最高至1.2523。美盘回撤日线布林中轨后再度企稳,4小时K线已经突破下方重重均线压制,交投于最后一道防线MA120附近,如果不能突破,料日内回落修正后继续冲高,建议低多为主。  

   

   

隔夜市场回顾  

【欧股小幅收跌结束七连阳,金属价格走软拖累矿业板块】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36%,报1459.73点,其中基础材料指数收跌0.61%。  

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37%,报370.10点,其中基础资源价格指数收跌0.90%。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31%,报11757.24点。  

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52%,报4899.4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4%,报7277.92点。    

- 富时意大利综合股价银行指数收跌1.32%,报9043.65点。  

   

【道指连续六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纳指则与其分道扬镳】  

标普500指数收跌2.03点,跌幅0.09%,报2347.22点,结束连涨七个交易日(为2013年9月份以来最长连涨天数)的趋势,其中能源指数收跌1.37%、非核心消费板块收跌0.4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91点,涨幅0.04%,报20619.7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54点,跌幅0.08%,报5814.90点。  

罗素2000指数收跌0.36%,报1399.13点,也结束连涨五日和连续四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高位的趋势。  

恐慌指数VIX收跌1.75%,报11.76,但最近两个交易日涨幅一度扩大至超过19%创2016年11月3日以来连续两日最大。  

【美债价格普遍上涨,得益于股市下跌和美联储“三把手”杜德利表态偏鸽派】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上涨17/32,其收益率则跌6.5个基点至2.443%。  

3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31/32,其收益率则跌5.7个基点至3.042%。  

两年期美债价格上涨3/32,其收益率则跌5.3个基点至1.206%。  

五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0/32,其收益率则跌13.1个基点至1.935%。  

   

   

   

   

   

   

【提醒】日内请重点关注:  

① 17:30 英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  

② 21:30 加拿大12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证券  

③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④ 次日02:0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将发布石油钻井周报  

⑤ 次日09:30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昨日冲高测试1240区域阻力,最高至1242.49主要是受美元持续走弱提振,欧洲政治风险催发的市场避险情绪也是黄金走强的重要催化剂。另外长时间的下跌也是诱发黄金大幅反弹不可缺失的重要条件。技术上,黄金4小K线短线上升模式已经开启,上方1240-42区域阻力强劲,存在技术上回调需求,重点关注下方4小时MA40和MA60交汇处1231-32区域重要支撑,不能下破,果断做多。  

策略:1231-32区域低多,止损1225,目标1237、1240区域,重点关注1240-43区域此位置是长线压力位,如果不能突破黄金将会大幅度获利回调。  

   

【美元】  

    

美元昨日回撤100.41一线后探底回升,日内重点关注上方100.9区域阻力,如果上破,继续反弹冲高,重回101.00关口上方的概率较大,如果受阻回落,重拾跌势,测试前低的概率较大。技术上4小时K线的连续收阴见阳有回调的需求,日线运行在布林中轨附近很难一次性突破,料日内先是反弹回调测试100.90一线阻力后继续下行,日内建议高空为主。  

策略:100.90区域高空,止损101.30,目标100.40、100.10区域。  

   

【欧元】  

    

欧元经过昨日的持续上涨消去了多头不少动能,1小时MACD死叉形成,存在技术上的回调需求,4小时K线已经站稳1.0630一线关键支撑,日内重点关注上方1.0680区域阻力,不能顺利突破,会回落修正测试下方1.0630区域支撑,而后再企稳继续冲高。后市只有突破1.0680一线阻力才能打开进步上行空间。  

策略:1.0630区域多,止损1.0580,目标1.0680、1.0710区域。  

   

【英镑】  

    

英镑上策1.25320区域阻力后回落,现在1小时MACD金叉已经形成,如果亚洲盘不能突破1.2530-40区域阻力,会再次回落,测试1.2460-70区域支撑,欧盘再企稳突破,如果顺利上行,测试1.2580阻力上探1.2600关口的概率较大。  

策略:1.2460-70区域多,止损1.2410,目标1.2530、1.2550区域。  

   

【原油】  

    

原油昨日正如笔者预期先是回撤52.70区域支撑,最低至52.68,晚间EIA天然气库存数据欠佳提振油价再度企稳攀高。日内重点关注上方53.70-80区域阻力如果不能上破,料油价亚洲盘还会回测53.10区域支撑,如果在53.10区域再次企稳,油价会重拾涨势,震荡上行,冲刺53.80一线阻力,上探54.00关口。4小时K线已经突破均线缠绕交织区域,涨势萌芽,短线冲高势在必行,日内低多为主。  

策略:53.10区域,止损52.60,目标53.70、54.10区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陕西榆林遭"二奶捉奸"官员徐彦江已被双规(图)
     3000余名中国实习生在日本诡异“失踪”曝惊人内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收评:题材活跃指数红盘震荡 券商股爆发
     【投资有道】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2.16)
    [基金]  国家队首批4只持仓股曝光 春节后3只股票实现上涨
     徐翔操纵市场案确定不上诉 逾90亿违法所得缴国库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17)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0股(2/17)
    [港股]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凑成“好”字!周杰伦宣布昆凌二胎怀男孩
     北京房产中介:去年挣40多万,在老家买了房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广州公租房新政出台 多类人群纳入优先配租对象
     央视:“房产税”将至 2017年房价要跌了?
    [汽车]  因电压输出问题丰田全数召回燃料电池车
     兰博基尼SUV最新谍照 量产版4月上海车展首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