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张嘉弘:美元战略布局,促使黄金及非美货币长期上涨

2017/9/18 16:21:2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嘉弘
文章简介:张嘉弘:美元战略布局,促使黄金及非美货币长期上涨

  最近金融市场搅的鸡犬不宁的不是朝鲜,而是内心的狂躁,希望和结果之间的那道似有似无的天平,稍微用点力,就会顷刻而下。上下的K线走势牵动的不是金钱而是人性。黄金现在的走势到底怎么样,截止周五也没有脱离周一分析的范围,依然是反弹拉升高空的走势,至于说这两天出现的一些修正,跌到了1315美元,累计下跌了40美金,幅度其实也是可以的,只是本次下跌初期的时候过快,造成了后续延续的时候没有及时形成强势的推动力,行情在第一个有效支撑点位1315美元就企稳反弹上涨了,这样的走势你说是朝鲜局势可能也未必是真实影响,幅度波动不是很大,但是也有20美金,过去张嘉弘老师一直强调第一个初期目标就在1315美元,这个点位确认后将有反弹,但是已经周线级别短期见顶。

  

  现在我们需要从两个重要的时间阶段看待现在的美元走势,一个是2008年之前的美元发展路线和之后的路线,这个时间节点是金融危机爆发,在危机之前美元走势更多是一种高位调整的走势,整体上偏弱,此时美国经历了很多次加息,并且经济增长和房地产价格上涨达到了高峰,从这点看,美元的强势和美国经济扩张之间并没有必然关系,也不能说明经济好转了美元就可以持续上涨,这里有一个非常微妙的预期存在。

  

  金融危机之后,也就是2008-2017年的时候,美国为了拯救危机带来的影响,不断降低利率,并且连续释放QE,最后美元在70-89区间内构造了长达6年的底部,在2008年见底70关口后,再也没有成功跌破过,直到2014年后美元才真正向上持续发力,涨到了2017年1月的新高,这个时间刚好是大宗商品见底的时间,说明美元和商品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这就是我们在前面一直强调的,美元的强势和弱势不能能简单的基本面去分析,我们需要将其看成是一个战略货币,一个全球通用货币去综合考虑。为什么两个阶段出现了和经济走向不一致的情况,这才是我们应该好好思考的事情。

  

  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认真的去研究美元走势,你一定应该明白是为什么,危机发生之后美国为了自身利益,不断让美元升值,通常这种情况下,反而容易出现贸易逆差,在2014年之前美国出跟任何一个国家都出现过逆差,包括和欧盟德国之间,但是美元从来没有说要调整,一直上涨到2017年,这个时间阶段还是在美国连续加息两次之后发生,为什么美国连续加息美元还是在跌呢,其实这一切都来自于美联储和美国政府,为了经济复苏,作为一个进口国家,美元不断的升值有两个好处,一个是获取全球低廉原材料,这样降低国内的通胀,让国内购买力增加,老百姓就不会有什么太多的失落感,另外一个就是吸引投资,美元持续的上涨,让很多持有美元的投资者收益,在不断降息和美元上涨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大量的货币在美国市场流动,造成美国股市持续大涨。

  

  这样就让金融机构获得了大量的美元资产,从而提高了抵御风险的能力,并为后续继续支持经济复苏带来动力,大量的企业在创业和创新中都得到了好处,美国经济第一个从危机中复苏,从2015年开始美国经济就已经复苏了,就业不断改善,股市不断新高,企业盈利不断增强,此时欧洲和其他国家还在泥潭中找路,包括中国在内经济增长一度跌到了6%左右,制造业不断下滑,这和美元持续走强有密切的关系,当美国开始加息三次,并且充分就业之后,市场已经获得了充足的动力进行竞争了,此时如果继续让美元持续强势,肯定没有什么更多好处了,在其他发达国家开始要进行收紧货币的时候,美国已经开始让美元贬值了。

  

  近一段时间来美元的持续贬值下跌,是有迹可循的,自从特朗普上台后,不是向美联储放炮,就是在贸易上制造新的矛盾,目的其实就是为了更好的实现美元调控市场的作用,他在年初的时候明确提到了,现在美元太强势了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为什么不符合他们的利益,美国金融机构和企业有更好的竞争力了,此时应该是将过去获得资源进行变现的时候,国内又消化不了,作为一个进口为主的国家,现在是我们实现贸易逆差转换的时候,美元的持续贬值对哪些高科技企业受益,有利于他们出口增加。

  

  另外还有利于将资金保留在本土提高自身的投资,美元在国内的时候购买力是不会有太多影响的,这个周期至少持续2年以上,当其他国家不断要收紧货币的时候,美联储也一样会继续加息的,只是他的加息在美元头上没有什么作用了,从而并不会导致大量的资金外流,过去大量的廉价产品转化后,美国商品相对便宜的优势不断显现,从而持续提振经济复苏。当然让美元持续下跌,也会带来商品价格的上涨,这个我们前面也说过了,他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商品上涨,然后出现全球性通胀,从而有利于他们的产品有更加持续的竞争力,过去不管是耶伦还是美联储内部的会员都始终强调,通胀预期未来会逐步上升,他们从来不担心这个问题,其实他们早就知道美元贬值自然会带来通胀,也自然会提高企业的盈利,增加就业和刺激经济增长,并且也会提高薪资水平。现在美元的贬值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仅是自身,还有外围资金带来的冲击。

  

  撰文/张嘉弘/薇信:zjh613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大限已至 北京市金融局约谈辖内
     美联储本周议息 或启动缩表
    [银行]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股票]  七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9/19)
     福布斯:许家印成中国新首富 身价391亿美元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9/19)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9/19)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财经百科】苹果新机人脸识别被吐槽 iOS11正式
     外媒:中国工商总局正评估对苹果涉违反反垄断法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理财的成败 主要取决于这5点
     个人理财失败者的8大恶习 你有吗?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分析人士:中国房地产库存降至近三年新低
     楼市金九银十盛况难现 业内:全年成交面积或跌两
    [汽车]  发改委:将在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
     大众召回近500万辆汽车以消除安全气囊隐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