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美元一泻千里创新低 弱势持续为几何

2011-4-22 8:42: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美元昨日继续全线下跌,今天早盘跌破2009年11月的地点74.18,夺得2008年9月份以来的新低74.06,直奔美元指数的历史低点70.68而去。欧美股市全线上涨,欧洲三大股指标普遍上涨超过2

  美元昨日继续全线下跌,今天早盘跌破2009年11月的地点74.18,夺得2008年9月份以来的新低74.06,直奔美元指数的历史低点70.68而去。欧美股市全线上涨,欧洲三大股指标普遍上涨超过2%,美股上涨超过1%,涨幅为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对于高收益率的追求推动商品价格同样大涨,石油价接近年内高点113.3。黄金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突破1500美元大关最高到1507。商品货币表现更另市场惊叹,澳元夺得1.077的高点,加元夺得0.947的高点。目前市场另很多投资人都叹为观止,股市、汇市和大宗商品新的高点都在不断的被刷新着,风险偏好情绪和高收益投资品种明显被继续追捧主导整个市场疯狂继续。

  受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且市场预期美联储仍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影响,美元还有进一步走弱的可能,投资者回归高收益货币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和股市,美元被市场所遗弃。尽管美联储对何时撤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仍相当的谨慎,投资者纷纷涌入风险资产,因美国企业财报强劲且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正在上行。与此同时西班牙周三完成了一笔政府债券拍卖,这使市场对西班牙将成为继葡萄牙、爱尔兰和希腊之后又一个陷入危机的国家的担忧暂时有所缓解。

  •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 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奥巴马昨日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仅通过减少开支来达到削减财政赤字的目的,则美国经济将面临陷入二次衰退的风险,共和党人过于专注于削减开支这一课题,他指出,缺少认真审慎的计划来削减财政赤字将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拖累。如果过于依赖于削减开支,采用大砍刀而非手术刀以削减之,那么很可能用以新增就业岗位的开支也一并被削减了。如此一来美国经济将很可能出现二次衰退,使得联邦财政赤字问题将变得更加无法收拾。目前而言房产市场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了最大拖累,美国民众能够以非常低的首付款购置一套房产的年代已经过去。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昨日表示欧元区有必要进行更多的财政政策协调。在一个货币联盟内没有如此多的内务,一个国家的事务便是所有国家的事务。我们在进行货币政策的集权化时,财政政策的分裂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却导致了货币联盟内部的冲突。他补充道货币政策是一项严肃的话题,应该进行秘密的讨论,一些在公开场合对每一个货币政策事项讨论的官员可能引发市场参与者的猜测,我是其中支持进行秘密讨论的少数有责任感的官员之一。我们必须巩固公共财政,简单的削减社会支出并不是唯一的办法,我不是一个紧缩财政预算的拥护者,经济增长才是最重要的因素。把欧元区那些正在经历问题的成员国简单的聚集在一起是无益的。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的问题是完全不同的,但一些欠考虑的评论员总是把这些问题放在一起。欧洲央行本月加息,为2008年来首见,市场预计还将进一步加息。其同美联储的政策对比已经有助于提振欧元追求更高收益的动作也提振澳元兑美元。

  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仍为六位货币政策委员支持保持政策不变,三位投票支持升息,并未向升息迈进,令最早于5月升息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随着复活节假期临近前,市场交投清淡,英国市场的下一个关注点将是4月27日将公布的首季GDP初值,如果疲弱可能进一步推后加息时间的预期。利率期货目前未完全消化英国央行在11月前升息的预期,而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未来数月进一步升息。

  主要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强势上涨,受风险偏好情绪的影响投资者纷纷追求高收益的投资品种。欧元在经过短暂回调之后继续表现强势,从市场的形式来看并没有太多的因素支持欧元继续强势上涨,只是美元被市场所遗弃,欧元若能继续保持强势,上方的强阻力将指向1.50,短期来看到达或者接近此位置并不难,目前来看整体上欧元的上涨的空间也相对比较有限。日内短线交易逢高做空为主,阻力位关注1.460,支撑位关注1.4530,1.4480。

  英镑对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跟随其他非美货币表现强势,但汇价在1.6440附近依旧受阻,英国的经济数据依旧难以支持英镑加息,英镑和其他非美货币相比相对弱势。技术面上看日线和4小时图依旧维持上涨趋势,1小时图上涨动能减弱有回调修正的可能,日内短线交易逢高做空为主,阻力位关注1.6470,1.650,支撑位关注1.6380,16320。

  黄金:

  黄金昨日大幅上涨,一举突破1500大关创下1508的高点,受市场追求高收益品种的影响黄金明显受到市场追捧,只要风险情绪依旧,黄金后期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技术面上日线图上涨趋势依旧,4小时图继续看多,1小时图上涨动能减弱,日内短线可以逢高做空,阻力位关注1510,支撑位关注1500,1494。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