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央行会议与峰会将至 欧元区间盘整

2011-12-8 8:58: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今天欧元早盘小幅上扬,市场乐观期待欧洲领袖在本周五的峰会上将采取果决行动抑制欧债危机。同时市场认为,标普近期发出的评级警告将激励欧洲领导人在本周的峰会上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在欧洲央行周四政策会议

  今天欧元早盘小幅上扬,市场乐观期待欧洲领袖在本周五的峰会上将采取果决行动抑制欧债危机。同时市场认为,标普近期发出的评级警告将激励欧洲领导人在本周的峰会上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在欧洲央行周四政策会议及周五关键的欧盟峰会举行前,市场处于观望状态,对欧洲决策者将提出一套综合方案应对区内债务危机的乐观情绪近期扶助欧元。不过也存在峰会结果不如人意的风险,上述市场预期令近日欧元走势十分胶着。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45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将于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会议上降低借贷成本,以刺激欧元区疲软的经济,12月8日欧洲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达到60%,欧元区基准利率可能回到1%的纪录低点。

  •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2/08)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英镑受欧元走软拖累,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本周稍晚欧盟领导人达成确保欧元区国家削减债务的财政协议欧元会走强,英镑的压力将有所缓解,英国经济若持续放出疲软迹象,将伤及英镑,因脆弱的经济会令英国央行继续从市场中购买资产,这将导致市场中充斥英镑。

  标准普尔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将除希腊和塞浦路斯以外的其他15个欧元区国家置入评级调降观察名单,包括了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和卢森堡这六个享有AAA顶级信贷评价的国家。该评级机构周二又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长期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德国总理梅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希望修改欧盟条约,向那些超出赤字目标的欧元区成员国实行强制处罚,以恢复市场信心并防止危机失控。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二对法德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计划表示支持,并称在任何解决方案中,欧洲央行都应起到主要作用。盖特纳称,欧洲央行一直在这场危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很明显其将继续这么做,当然这些问题最终只会由政府和央行采取必要措施予以解决,但他们的职责是不同的。

  担任本周欧盟峰会主席的欧盟主席范龙佩提议赋予规模更大的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银行地位,使其可获得欧洲央行融资。德国目前反对这样的举措,称这有违欧洲央行禁止为各国政府融资的条约,范龙佩表示德法寻求的欧元区17个成员国实施更严格预算纪律可很快达成,欧盟条约仅需作出一些小改动,或许在许多国家不需要完成全面批准程序。

  标准普尔于周一晚间将欧元区15个成员国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暗示如果决策者无法为扰动全球市场的债务危机找到解决方案,这些国家的评级有50%的可能在未来90天内被下调,让投资者更震惊的是,包括欧元区两大最稳定经济体德国和法国在内的AAA评级国家均名列其中。标准普尔周二还警告称,若某个成员国的评级被下调,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AAA评级也可能被下调。欧洲央行迄今为止一直不愿购买高负债成员国的债券,担心该做法会减轻这些国家解决财政问题的压力。不过欧洲央行暗示可能改变其立场,取决于欧盟决策者将作出的决定。

  法国总理菲永周二表示,欧元区一旦解体将成本巨大,预期中最为昂贵的代价将达到欧元区最弱经济体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菲永在面对议会发表讲话时称:欧元区解体的成本巨大,相当于最强经济体GDP的25%,或较弱经济体GDP的50%。欧洲大陆将经历浩劫。菲永称,第一个期限是2012年3月,届时修改盟约的主要方案应该成型;在2012年年底前,欧盟成员国有九个月时间批准这些修正案。菲永认为,这要求更坚实的政治和经济管理,欧元区同时要对危机做出毫不含糊的回应;并表示,法国将为此而推动在2012年底之前完成欧盟条约的修改工作。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二表示,如果旨在遏制欧债危机而进行欧盟条款的修改不符合英国的利益,那么他不会签署此条款。卡梅伦补充说:欧元区国家确实需要统一,确实需要采取统一行动。但是,如果欧盟选择修改条款来实现这些,那么英国将坚持维护自身的利益。只要能维护英国的利益,那么我同意修改欧盟条款。反之则欧盟就不能修改条款。

  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与服务委员巴尼尔周二表示,标普将欧元区15个国家主权信用评级调降至负面展望只是一家之言,巴尼尔表示,投资者不必对评级机构过分依赖。巴尼尔表示,这只是标普一家之言,欧盟希望投资者不要对评级机构的行动和分析过分依赖。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周二表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警告将调降欧元区15个国家主权评级对于欧元区决策者而言事件好事。朔伊布勒表示,标普的警告将促使欧元区决策者在12月8日、9日的今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中加快进度寻找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方式。该财长称,事实情况是,全球市场目前完全不信任欧元区。在这种情况下,标普的警告对于始终进展迟滞的欧元区决策者而言将起到推动作用。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二表示,欧洲央行在欧债危机中扮演者核心角色,并将继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美联储或不能帮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解决资金问题。德国媒体本周报道,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能够为IMF提供资金,使后者能够为欧元区危机国家提供救助基金。盖特纳还表示,欧洲应对债务危机必须采取更紧密的财政联合以使该地区在长期内更稳定,并且欧洲政府支撑的财政体系、欧洲央行更强的防火墙形式将更能促进欧元区经济增长。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470做空止损:1.3510 目标:1.3410

  英镑兑美元:1.5650做空止损:1.5690 目标:1.5580

  澳元兑美元:1.0300做空止损:1.0340 目标:1.0230

  美元兑瑞郎:0.9260做空止损:0.9300 目标:0.9200

  美元兑日元:77.60做多止损:77.30 目标:78.0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