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亮:欧盟峰会不争气 评级机构来添乱

2011-12-16 9:34: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昨日市场情绪低落,欧美股市纷纷走低,英国FT100收盘下跌2.25%,德国DAX收盘下跌1.72%,法国CAC收盘下跌3.33%,道指收盘下跌1.10%,纳指收盘下跌1.55%,标普500收盘下

  昨日市场情绪低落,欧美股市纷纷走低,英国FT100收盘下跌2.25%,德国DAX收盘下跌1.72%,法国CAC收盘下跌3.33%,道指收盘下跌1.10%,纳指收盘下跌1.55%,标普500收盘下跌1.13%.

  希腊总理声称希腊经济在2011年将衰退至最低水平,希腊经济所面临的挑战仍未解决,希腊2011年GDP预计萎缩将超过5.5%,2012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将陷入停滞,希腊经济将在2013年恢复增长。

  •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2/16)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美联储伯南克向议员表示不会援助欧洲银行,伯南克向共和党议员表示美联储没有计划也没有权利向欧洲银行或国家提供援助。

  惠誉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评级自AA-下调至A+,前景稳定,预计当前的债务危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欧盟峰会对缓解评级压力帮助有限,下调了欧洲5家大型商业银行和银行集团评级,债务危机导致经济增长减缓。穆迪将德克夏三家银行评级自A3下调至Baa1,前景负面,下调德克夏银行评级反映对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融资担保计划的担忧,将卢森堡德克夏国际银行评级自A3下调至Baa1.

  英国首相卡梅伦不会同意为帮助欧元救助基金筹资而向IMF提供更多资金,之前承诺会增加向IMF注资,但暗示最高不会超过今年夏季英国议会投票批准的400亿英镑,目前英国已经提供了300亿英镑,这意味着,除非议会再次投票,否则此后英国对IMF的额外资金支持不会超过100亿英镑,卡梅伦希望避免让议会投票通过增加提供资金,因为提供任何形式的额外贷款都会遭到卡梅伦所在保守党党内质疑欧元人士的强烈反对。

  约翰鲍尔森表示无论是IMF、EFSF还是欧盟峰会都没有提出有效地解决方案,欧元区亟需一道全面的防火墙,以防止情况变得更糟,主权债务担保计划恰好是这么一道防火墙,它能够稳定市场,保护欧盟及其成员国更好地实行他们的财政计划。但是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委员Weidmann则表示放弃ECB通过印钱解决债务危机。

  欧元/美元分析:默克尔表示ESM及EFSF总共上限不超过5000亿欧元,欧元区债券可能是一个错误,不会解决危机,同时周三意大利拍卖的5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纪录高位6.47%,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再次突破7%升至7.2%,惠誉下调了欧洲5家主要商业银行评级,意大利、西班牙及法国国债较同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均扩大在一定程度上必将加剧市场对欧元区外围国家的资金担忧;希腊总理将于周四会见欧央行、欧盟和IMF代表,周五意大利议会将对财政紧缩方案投票表决,目前市场突发消息众多,建议以短线为主,目前欧元兑美元价格下跌动能有所缓慢,价格的上涨以回调对待,日内回调价位1.3050附近,此价位可空,如果价格上破之后,警惕价格出现深度回调。

  英镑/美元分析: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提高ESM的规模及惠誉调降东欧四国的评级展望,同时英国首相卡梅伦否决了对欧盟条约进行修改的协议,拒绝对欧元救助基金筹资而向IMF提供更多资金,市场预期英国央行(BOE)可能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政策,对英镑造成打压,但是由欧元兑英镑叉盘的作用,英镑兑美元的下跌不会像欧元兑美元那么迅速,目前价格在1.5400附近遇阻,出现回调走势,但是整体趋势依旧看空,现在建议观望,等待价格走出不确定性之后,可根据方向进场。

  澳元/美元分析:日内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12月通胀预期自2.5%下滑至2.4%,另外昨日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这继续增强澳储行未来进一步减息的预期,目前澳元兑美元跟随市场情绪波动,其走势与欧元兑美元高度正相关,密切关注欧元区问题的进展,现在价格在0.9880附近出现回调走势,回调上方价位0.9960附近,若突破不了,价格仍将继续下行,下方目标0.9830附近。

  黄金分析:周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昨日的41,628,977.81盎司不变,目前价格自1760附近下跌至1570附近,价格在此出现震荡走势,但是整体仍旧看空,下方目标有望到达前期低点1530附近,但是不能过分看空,因为目前黄金没有从基本面上出现完全反转的特征;IG Markets策略师Stan Shamu和麦格理集团G10货币策略师David Forrester均表示,美联储(FED)反对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强硬立场触发了本周黄金卖盘。Forrester表示,鉴于美联储似乎并不急于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美元目前可能被视为比黄金更加保值的投资工具。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