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瞩目美联储决议 美元强劲能持续否

2012-3-14 8:58:5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昨天欧小幅走高,因欧洲官员向市场保证最早将于本周批准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随著希腊债务置换的完成,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有所改善,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称,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获得批准,这一点毫

  昨天欧小幅走高,因欧洲官员向市场保证最早将于本周批准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随著希腊债务置换的完成,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有所改善,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称,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获得批准,这一点毫无疑问,希腊此前刚刚完成债务置换方案,希腊将很快获得1300亿欧元救助资金。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3月14日02:15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本次美联储声明将受到市场密切关注,尤其是上周五了公布乐观数据之后,2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超过20万,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市场认为若美联储承认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且不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有所暗示,则美元可能将受到提振,反之则美元将受到打压。

  • 主力释放重要信号(附股) 机构资金流向已出现巨变!
  • 免费的Level-2高速行情 收费软件强大功能限时免费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改善,以及日央行的宽松政策支持美元/日元持续上扬,并触及10个多月以来的新高82.63,目前汇价接近10个多月的高点,其上行趋势维持良好。随著近期美国数据改善,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弱化推出QE3的可能性,但如果美联储意外温和,则美元有可能扭转前期涨势,短期内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在2014年底前近零利率的立场,且不会提及第三轮国债购买计划令美元近期走强,此前美国经济呈现回暖迹象,引发市场重新考量美联储需要进一步采取多大力度的刺激措施。美联储自2008年12月将利率调降至近零水准,并已购买2.3万亿美元债券以便压低长短期利率刺激经济成长,尽管预期美联储将维持现行政策不变,但其是否会暗示实施QE3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前景形成对照,未来几周欧元表现可能挣扎,因对欧元区增长前景及危机扩散风险的担忧,盖过了上周希腊成功重组债务引发的释怀情绪。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将可能为美元走强提供非常好的支撑,经济数据强劲支撑美元强势,欧元在四周低位附近走势挣扎,欧元在1.3050附近寻获关键的支撑。不过今日包括投资者解除欧元空头头寸在内的一些市场盘整动作也推动欧元小幅走高。

  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贸易赤字高达315亿美元,为10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澳元等商品货币相对走弱。此前一个月为贸易顺差。市场此前已预料中国上月将出现贸易逆差,但最终公布的幅度大于预期,受此影响澳元跌破1.05美元,为1月25日以来的首次。

  今天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波动,投资者在日内几大重要事件之前持谨慎态度。美国时段有重要经济数据美国2月零售报告公布,预期月率上涨1.0%,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涨0.7%,若数据较预期还强劲,有望继续支持美元。

  刚刚公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保持不变,且购买资产规模不在增加,继续维持65万亿日元不变,受此影响日元急速上涨。该央行上个月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10兆万亿日元并设定通胀目标,令市场感到意外,此举令日元兑美元在之后的几周内下跌约7%。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一表示,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已经从政治层面上被欧元集团采纳,其预计该计划的正式启动将在周三早间。该主席同时指出,希腊私人部门债务互换完成后,希腊私人部门债权人不会得到额外的补偿。他还表示,其期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能够在希腊救助计划中作出更大贡献,相关决定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作出。并指出,与会者一致认为西班牙将会维持2013年赤字相当于GDP 3%的目标,这是最为重要的事情。此外,葡萄牙财政整顿计划也正在轨道上他补充道,欧元区防火墙必须得到加强。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195做空止损:1.3235 目标:1.3120

  英镑兑美元:1.5620做多止损:1.5580 目标:1.5690

  澳元兑美元:1.0580做空止损:1.0620 目标:1.0510

  美元兑瑞郎:0.9125做多止损:0.9090 目标:0.9190

  美元兑加元:0.9880做多止损:0.9845 目标:0.995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