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理财 >> 正文

外资行掀起外币定存利率优惠战

2012-3-6 9:27: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理财
核心提示:
  2月27日,投资快报记者从广东金融业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公益宣传现场了解到,外币场利率的市场化基本实现,外资行在外币存款优惠利率上大做文章,其中港资银行退让程度最大。

  据投资快报记者调查获悉,近期外资行外币存款利率猛涨,其中美元13个月定存收益率最高达到4.33%,是普通定存利率的8.16倍;作为高收益货币的澳元,13月定存利率高达6.6%,与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持平。

  外资行面向的客户大多是理财优质客户,优惠活动的时间也维持在3月底。行内人士认为,定存的高收益背后,是外资行揽储的焦虑。相应地,外资行贷款利率也随之提高,目前外资行利差在逐渐缩小。

  美元差距最大

  最惠利率相差2.7%

  投资快报记者统计获悉,据各大外资行提供的外币挂牌利率,美元12个月利率为0.95%,港元为0.6%,澳元为1.58%,欧元为0.9%,英镑为1%,其当前对应各大外资行优惠利率空间约为2.4%至3%,2%至2.6%,5.6%至6.2%,1.2%至1.25%以及1.9%至2.5%。

  投资快报记者咨询获悉,星展银行和大新银行则对普通客户实行定存利率优惠最大。星展银行宣称,“即日至5月31日,凡是该行个人客户以新近资金开立13个月美元定存,可享受优惠利率”,规定其优惠利率规定,如小于6.5万美元,则年利率为4%,如等于或大于6.5万美元,利率为4.2%。其澳元13个月定存最高可达到6.6%。与此同时,投资快报接着从大新银行获悉,其3月份将推出美元优惠定存利率,13个月定存收益率为4.33%,是普通存款利率的8.16倍。但与星展银行不同的是,大新银行并未在官网透露该优惠定存信息,而是通过在消费者保护活动现场发布宣传单。

  外资大行吸储的让步相对不大。目前包括渣打、汇丰等在内的外资大行将一年期美元定存利率稳定在3%左右,而花旗银行则维持较低的定存利率在1.6%左右。

  此外,欧元和英镑定存利率相差并不大。而作为最稳定最强的货币的澳元,则普遍维持在5%至6%的区间。根据第三方机构普益财富统计数据,当前澳元一年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在6%以上,基本与定存收益持平。

  规定“新增存款”

  大行仅面向理财客户

  与其他行普遍撒网吸引存款的做法相反,渣打汇丰等外资大行对资金和客户资质的要求相对较高。

  “即日起至2012年3月31日期间,凡汇丰客户,只要您存入3万美金或以上(或等值外币)的新增资金,且符合优惠利率定期存款活动条款的要求,即可申请高于挂牌利率的优惠利率,根据不同的资金条件,您可享受相对应的优惠利率,其中一年期定期存款优惠利率最高可达, 港币2.6% ;美元3.0%。”汇丰银行官网显示,但其要求相对较为苛刻,要求优惠利率仅适用于“新增资金”。

  汇丰解释称,“新增资金”应当是在2012年1月1日或之后存入/转入合格客户开立于银行的外币账户的外币资金,并且“新增资金”的注入使得合格客户于申请优惠利率定期存款当日的外币理财总值(即包括了“新增资金”的外币理财总值)高于2011年12月31日其外币理财总值;就非中国居民卓越理财客户而言,不高于四十五万美元等值。

  渣打的优惠活动也延续到3月31日,且明文规定,“致高活利”享受1%的额外利率优惠,最高优惠年化利率可达:美元3.5%,港元2.8%和欧元2.5%。而“优先理财”客户则视乎存期的影响,1年期美元定存可达到3%,港元达到2.625%,欧元达1.25%,澳元6个月为6%。

  此外,花旗银行和东亚银行并未有相关的优惠活动。花旗银行仅提供了定存的浮动空间,例如持有花旗活利账户,持有账户370天,则获得比普通定存要高的收益,美元年利率在1.6%至少1.8%之间,欧元在1.3%。

  行内人士表示,各大外资行在三月底至五月底前进行定存利息优惠,其目的在提高存款,满足央行对银行的季度存贷比要求。与此同时,外资行在外币贷款的利率也不断提高。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