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希腊政局动荡 关注意债拍卖

2012-5-15 8:25:0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综述:上周的外汇市场,法国及希腊大选成为焦点。法国社会党领袖奥朗德成为新一任法国总统,其表示撙节计划不一定是唯一的选择,博得民众好感。希腊大选则遭遇迟迟无法组阁的局面。希腊三大党先后组阁失败,希

  综述:

  上周的外汇市场,法国及希腊大选成为焦点。法国社会党领袖奥朗德成为新一任法国总统,其表示撙节计划不一定是唯一的选择,博得民众好感。希腊大选则遭遇迟迟无法组阁的局面。希腊三大党先后组阁失败,希腊或面临重新选举,并有可能在6月再次举行大选,该消息对欧元构成打击,投资者为求避险纷纷回购美元,美元指数稳步走高,非美币种全线下跌。

  中国央行调降准备金率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中国人民银行5月12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将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上次下调准备金率是在2月24日。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20%。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6.5%。在当前经济增速出现下滑的背景下,央行此举意在继续释放流动性。市场集中关注欧元区局势,央行调准对外汇市场影响有限,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未能从消息获得有效支撑,断下仍将维持弱势整理。

  本周外汇市场仍将围绕这样一系列问题希腊何时组成新政府?新政府是否会恪守撙节计划从而获得进一步援助?希腊最终能否留守于欧元区?周一意大利将继续标售3年期国债,这将是法国和希腊大选以及意大利几个城市选举结束后,欧元区重债国的首批债券发售,这也将成为市场在希腊欧元区成员国资格和地区抗债策略均存有疑虑的背景下,市场对于欧元区重债国债券需求的重大考验。

  外汇:上周五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3065,低见1.2904。希腊政局动荡引空欧元抛盘,加上欧元区新公布经济数据疲软,亦对欧元不利。希腊下个月将举行新的大选,投资者忧虑期政局变化,欧元有再度大跌的可能,后市持续看空欧元。技术面,关注1.30关口支撑情况,预计本周欧元波幅在1.286-1.296之间。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0035,低见0.9995。中国央行下调存准,澳元等商品货币受到提振反弹,但欧元区债务危机打压市场风险情绪,澳元多头积极性不高,维持弱市整理。技术面,澳元存在超跌反弹需求,建议1.00附近可逢低买入为主。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594.76美元,低见1573.00美元。上周美国非农数据不佳,加上欧经济问题依旧困扰欧元,法国希腊大选欧洲政局动荡,上周国际黄金价格在上周遭遇了今年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关注金价跌破1600大关之后表现,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550-1600美元/盎司之间。

  2012年05月14日星期一外汇交易提示:

  --:-- 中国 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前值10100亿;预测7800亿;市场影响★

  --:-- 中国 4月份M0货币供应量前值10.6%;预测10.7%

  --:-- 中国 4月份M1货币供应量前值4.4%;预测4.5%

  --:-- 中国 4月份M2货币供应量前值13.4%;预测13.3%

  06:30 新西兰 4月份房屋销售前值1.9%/月,25.3%/年

  06:30 新西兰 4月份服务业表现指数前值53.9

  06:45 新西兰一季度零售前值2.2%/季,8.0%/年;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4月份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前值0.6%/月,0.6%/年

  07:50 日本 4月份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前值0.7%/月,-0.3%/年

  09:30 澳大利亚 3月份房屋贷款前值-2.5%/月;市场影响★

  09:30 澳大利亚 3月份投资贷款前值4.4%

  09:30 澳大利亚 3月份房屋贷款许可件数前值-2.5%/月

  09:30 澳大利亚 3月份房屋贷款许可件额前值4.4%/月

  14:00 德国 4月份批发物价指数前值0.9%/月,2.2%/年

  14:45 法国 3月份经常帐前值-50亿欧元

  15:15 瑞士 4月份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前值0.3%/月,-2.0%/年;市场影响★

  16:00 意大利 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5%/月,3.3%/年

  17:00 欧元区 3月份工业生产前值0.5%/月,-1.8%/年;市场影响★

  21:00 欧元区欧元集团会议

  23:00 欧元区财长会议

  23:45 瑞士央行行长Jordan讲话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