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老财:利好利空交替出现 汇市进入没谱阶段

2012-7-27 8:26: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本周三(7月25日),非美货币走势剧烈动荡,昨日亚洲时段非美货币兑美元汇价基本均延续24日纽约尾盘下挫的走势不变,但是在欧洲时段风云突变,市场受欧元区可能为ESM提供银行牌照影响,市场风险情绪向

  本周三(7月25日),非美货币走势剧烈动荡,昨日亚洲时段非美货币兑美元汇价基本均延续24日纽约尾盘下挫的走势不变,但是在欧洲时段风云突变,市场受欧元区可能为ESM提供银行牌照影响,市场风险情绪向好,刺激欧元、澳元等主要非美货币扭转跌势,强劲上涨走高。但英镑受本身数据利空影响未能跟随强劲反弹,一直承压于1.5550一线阻力下方。

  另外,由于近期内经济数据依然较差,市场上又出现了关于QE3的传闻,这点也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非美货币昨日反弹。

  同时昨日黄金表现也十分强劲和可观,持续性的上涨攀升,触及1600阻力,并有效向上突破,最高触及1610.35美元/盎司的高位,该价位也是6月6日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阻力水平所在。从而使得近期黄金短线走势打开继续震荡上行的空间。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受利好消息刺激逆转跌势强劲反弹,最终短线确立震荡反弹节奏,针对4小时图19日以来的跌势进行反弹修正。另,因近期基本面好坏消息交替出现,短线走势存在较高的反复性和不确定性风险。

  日内亚洲时段震荡调整为主,此后仍有二度反弹走高的需求,但是调整幅度和复杂程度存在不确定性。即有红蓝两种不同的走势节奏,其中红色节奏可能性更大。

  交易上,亚洲时段回避观望为佳,等欧市寻找上述支撑附近持稳做多信号可做多,日内交易,不隔夜。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未能跟随其他非美货币展开可观的反弹,而是基本仍在1.5551阻力水平下方承压,并再创新低。目前镑美汇价依然保持震荡下挫节奏未变。日内预计还有继续震荡下挫考验1.5435关键支撑的需求,若在此支撑能够出现持稳信号,可考虑在此博弈做多,止损1.5380.

  同时从本周走势看,若镑美能够突破1.5551阻力水平的话,则后市将转为看涨,届时可以考虑做多。点属于周内短线交易思路。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近期持续震荡下挫不止,市场避险情绪继续支持日元走强。从4小时图中看,汇价运行于下降通道之中,目前通道依然保持完好,同时均线系统也保持空头排列的状态,这使得今日美日即便二度反弹,那么幅度预计也有限,主要受制于78.4附近阻力的压制,更强阻力位于78.80一线。

  今日笔者预计美日反弹幅度温和,受制于通道和均线系统的双重阻力压制,后市将继续下挫,或将考验77.65一线的支撑水平。

  交易上,可考虑上述阻力水平沽空美日。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的中期观点依然不变:从7月1日以来至今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走势,当前汇价已经明确确认中期有望继续上行,未来将有望指向1.0070-1.0100一带的阻力水平,且这是保守目标。

  不过由于昨日受意外消息利好的提振,瑞郎强劲反弹,即美元兑瑞郎大幅遇阻承压下跌,并展开针对7月19日这波上涨行情的修正和调整。

  由于市场基本面消息存在好坏交替出现的现象,因此短期走势容易出现反反复复,剧烈震荡的走势。因此不确定性风险将成为本周最大的交易风险。

  目前从技术上看,汇价还有二度下跌的风险,但下方在0.9850一线存在重要支撑,同时也有较高的持稳反弹的机会。当然若汇价日内直接反弹突破0.9915并站稳其上的话,那么汇价有望再度收复昨日的跌幅,继续上涨创新高,延续此前中期上涨的走势和行情。

  交易上,稳健者等待0.9850之上等待持稳信号做多的机会,进取者,0.9910博弈沽空,风险30点内即可。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在经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之后,昨日受欧元区利好消息刺激,强劲触底反弹走高,并收复了此前跌势的一半幅度。

  从目前走势上看,市场陷入缺乏明朗交易方向的阶段,需要等待更多的基本面消息的指引,例如美国数据、QE3预期以及欧债问题等。本周接下来走势主要进入宽幅区间1.0380-1.0170区间内震荡。

  短期走势上,因昨日强劲上涨走高,已经逆转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势,目前汇价处于昨日反弹高位震荡调整,日内关注是继续创新高还是进入复杂震荡调整,以修正昨日快速反弹行情。

  因此亚洲时段观望为佳,等待欧市开盘。不过从技术走势上看,澳元今日亚洲时段应该调整为主,今日关注1.0270和1.0235支撑,若汇价下挫至此并有持稳反弹信号的话,那么可考虑做多。

  黄金:

  从昨日黄金强劲持续上涨走高的走势看,当前金价短期走势已经扭转为震荡上行阶段,后市将以寻机做多为主。同时也验证了笔者对于此前区间支撑有效性的判断,也给投资者在1570-60一带中期买入黄金的机会。

  当前今日短线预计先调整后继续震荡上行,冲击1610的阻力水平。日内可关注1595和1590附近的支撑。交易上以在上述支撑寻找持稳做多信号,再度买进黄金。

  黄金今日观望为佳。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