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童鉴:中期上行通道未破 美指短线还有反弹空间

2012-12-11 8:49: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周五整体市场走势分化现象依然存在,股市较强,商品市场则相对较弱,汇市中仍是欧系货币弱,商品货币强的局面,美指受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走强,金银也维持小幅震荡偏强的走势。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

  周五整体市场走势分化现象依然存在,股市较强,商品市场则相对较弱,汇市中仍是欧系货币弱,商品货币强的局面,美指受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走强,金银也维持小幅震荡偏强的走势。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6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9.3万人;不过10月数据自增加17.1万人修正为增加13.8万人;9月自增加14.8万人修正为增加13.2万人。同时,美国11月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7.7%,创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非农数据整体较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在稳健复苏,再结合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强劲表现,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相对乐观,对股市和商品市场形成利好,不过由于新的一周有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担心美联储会提前退出第三轮量化宽松,同时美国两党对“财政悬崖”的谈判仍未取得有效的进展,投资者态度相对保守。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新一轮的利率会议上均没有太大的动作,维持此前的基准利率不变。在会后声明中欧洲央行下调了2013年的经济预期,其预计欧元区经济在明年萎缩大约0.3%,主要原因还是受到债务问题的拖累,不过德拉吉称,预计欧元区经济将从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复苏,预计2014年经济增速在0.2%-2.2%之间,德拉吉还表示已经就日后可能再度下调利率的前景进行了探讨。德国央行周五将明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0.4%,并警告称德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周五发布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德国工业产值下滑2.6%,降幅远远超出预期,这成为对欧行声明的佐证。欧系货币承压下行,其他高收益资产也走势犹豫。

  美国股市周五受11月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影响小幅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81.09点至13155.13点,一周涨幅0.97%;标普500指数涨4.13点至1418.07点,一周涨幅0.13%;纳指跌11.23点至2978.04点,一周跌幅1.07%。技术上看,日图道指仍处于反弹途中整体强势,不过快速指标开始进入超买,上方空间受限。周图技术有构筑双底的迹象,一旦构筑成功则将延续一波周线级别的上行行情 ,这或将对高收益资产形成中线支撑。在本年度仅剩的这段时间内,股市走势仍将有反复,这也暗示着其他高收益资产的震荡市特征。

  上周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 、新西兰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陆续公布了利率决议,除了澳洲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外,其他央行均采取了按兵不动的做法,在年末,维稳成了各央行货币政策上的主旋律。本周需要关注美联储于周四凌晨公布的利率决议和会后声明。

  中期上行通道未破,美指短线还有反弹空间

  美指周五延续反弹,盘中高80.66低80.23收盘80.42收小阳线,周图收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短线企稳,中期上行趋势线未破,技术指标有转强迹象,新的一周关注上方81,81.2的阻力,下方支撑80.2,79.8。月图则继续处于81.3~78.8之间震荡。

  日图美指暂时短期均线,技术指标偏强,短线还有上行的空间。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整体仍是弱势,不过日图和4小时图技术指标低位金叉,短线还有反弹的动力。

  日内短线支撑80.2,80,79.8;阻力80.6,80.8,81,短线关注80.2的支撑,还有反弹空间。

  周一关注数据,

  15:00 德国 10月份贸易收支

  15:00 德国 10月份经常帐

  15:30 法国 11月份BoF商业信心指数

  17:30 欧元区 12月份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3:00 美国 11月份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欧元/美元 :

  欧美周五延续回落,周一小幅低开,日图技术指标还有弱势下行的要求,日内建议欧美短线可于1.2930附近做空至1.2870,1.2840,入场止损1.2970以上。

  英镑 /美元:

  镑美周五维持高位震荡收十字星,偏弱,短线技术上也有回撤调整的要求,日内建议1.6050附近做空至1.60,1.5980,跌破再看1.5950,突破1.6090止损。

  美元/日元 :

  美日周五维持区间震荡,整体仍是上行走势,中线低多,日内短线建议回撤至82~81.8附近低多,阻力看82.7,突破再看84.5。入场带30点止损。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