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刘学锋:白银恶性下跌   黄金弱势震荡

2014-8-6 13:52:1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刘学锋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

昨日晚间,美元指数受消息指引,展开强势拉升,最低81.29,最高81.62,收81.54,报收长阳线。白银则顺势恶性破位下跌,黄金继续维持区间震荡。

基本面: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屯兵待战,波兰外长扬言俄罗斯此举有侵略乌克兰的举动。这让本来平静下来的乌克兰局势,再次拉入了战争的风暴。国际局势依然动乱不堪,直接影响到整个金融市场的走势,后市将更加关注。

美国
达拉斯联储主席:FOMC有转向鹰派立场态势。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8.7,创近四年新高,主要受企业活动、新订单和就业提振。美国6月工厂订单环比增1.1%,好于预期的+0.6%,前值由-0.5%下修至-0.6%。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60.8,初值为61。
李克强访非促成中铁建超百亿美元铁路项目两个月后,美国也推动非洲投资,拟投资额140亿美元。芝加哥大豆跌1.5%,达10.63美元/蒲式耳,创近四年新低;大豆主产区气候条件为20年最佳。

欧洲
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54.2,创39个月新高;综合PMI终值53.8,创三个月新高。英国7月综合PMI 58.8,创三个月新高;服务业PMI 59.1,创八个月新高;英镑快速上涨。以色列部队撤离加沙,72小时停火协议生效。俄考虑限制欧航使用跨西伯利亚航线;普京令政府准备好报复措施对抗西方;俄军在乌边境增兵。

全球金融市场回顾:
标普500指数跌0.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7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84%。德国DAX指数涨0.3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7%;法国CAC40指数涨0.37%。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收于2.48%。8月份交割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29%,收于1284美元/盎司。9月份交割的WTI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97.38美元,下跌0.93%。
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1708,创逾四个半月新高,上涨0.12%,上日收报6.1785。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涨0.3%,达到755点。

今日策略:

 

黄金操作策略

黄金昨日震荡收星,布林线收口工作结束,MACD绿色柱体不但没有放大反而减弱,四小时图上布林线继续延续收口走势,MACD柱体不明显,势力纠结中,所以今日策略价位如果先行到1293-1295区间轻仓做空,目标看1285.8-1282下破1280持有,价位今日先到1282附近轻仓做多,目标看1292-1295,如果快速下破,多单可不做。止损均为5美金,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白银操作策略

白银昨日破位下行,冲致0.618位置止跌,日线图上报收长阴线,布林线顺势张口,MACD柱体今日放大趋缓,四小时布林线开口放大,MACD绿色柱体缩短,所以今日价位如果再次回调到19.75附近轻仓做多,目标看20.1,价位到20.1做空,目标看19.75下破看19.47-19.82,止损均为20个点,严格止损控制风险。(另外激进投资者可在下跌过程中择机布局中线多单。)

 

美日操作策略

美日昨日冲高回落,报收带长上影线的K线,布林线开口减缓,MACD红色柱体缩短,四小时图上布林线开口向下,但是MACD柱体没有有效放大,所以料想还会有再次冲高的过程,故而策略上反弹做空为主,今日激进者可在102.72附近轻仓做空,稳健者可在102.90-102.96区间做空,止损均为20个点,目标看102.44-102.20,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镑美操作策略

英镑布林线开口走缓,MACD绿色柱体继续缩短,四小时图上布林线继续收口,MACD柱体减弱,但是MACD双线距离0轴过远,所以料想还会继续低位震荡,所以今日策略回调做多为主,1.6835附近轻仓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看1.6890-1.6920,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美瑞操作策略

美瑞日线图上布林线收口走势,MACD柱体缩短,双线高位将叉未叉,而且距离0轴过远,所以料想近期会在高位震荡为主,四小时图上来看布林线开口略微放大,macd柱体缩短,双线在0轴附近有掉头向下迹象。所以策略上反弹做空为主,今日0.9100附近轻仓做空,止损30个点,目标看0.9076-0.9050-0.9030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欧美操作策略

欧元昨日下探前期低点附近止跌,报收长阴线,布林线依然维持收口走势,MACD红色柱体显现,四小时图上布林线略微放大,均线下跌走缓,MACD绿色柱体在快线之内缩短,所以今日策略回调前期点附近轻仓布局多单,1.3360附近轻仓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看1.3400-1.3440,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