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2022/9/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万股
文章简介:诺安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失联了?北京时间9月20日晚间,一则“蔡姓顶流基金经理本周失联”的传闻在业内广泛流传,该传闻直指诺安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传闻还称,“蔡姓顶流基金经理团队管理的某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公司股份51.95万股,使得该基金产品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突破举牌线,达到5.0065%”。对此,蔡嵩松深夜在个人微信朋友

诺安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失联了?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间,一则“蔡姓顶流基金经理本周失联”的传闻在业内广泛流传,该传闻直指诺安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


传闻还称,“蔡姓顶流基金经理团队管理的某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公司股份51.95万股,使得该基金产品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突破举牌线,达到5.0065%”。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_图1-1


对此,蔡嵩松深夜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回应称“正常休假中”。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_图1-2


近期举牌卓创微惹争议


公开资料显示,蔡嵩松是中科大“少年班”出身,芯片设计博士,曾先后任职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19年2月起担任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此次关于蔡嵩松的失联传闻则被与其“举牌”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卓胜微”,300782.SZ)所关联。


9月14日,卓胜微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诺安基金”)旗下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成长”,320007.OF)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诺安成长于2022年9月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该公司股份合计51.95万股。


“举牌”是指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达到5%时,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证监会、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


本次权益变动前,诺安成长持有卓胜微2620.2623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4.9092%。本次权益变动后,诺安成长持有该公司股票2672.2123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0065%。


公告称,诺安成长是通过深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卓胜微股份的,其目的是进行股权投资,获取股票增值收益,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收益。


公告还称,诺安成长不是卓胜微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卓胜微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股东权益变动对卓胜微的经营管理不构成影响。


据卓胜微2022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诺安成长是卓胜微的第九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62%。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_图1-3


2022年半年报截图


诺安成长在报告书签署之日前六个月内曾5次买入卓胜微股份。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_图1-4


卓胜微成立于2012年8月10日,是一家专注于射频集成电路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射频滤波器、射频功率放大器等射频前端分立器件及各类模组产品,同时公司还对外提供低功耗蓝牙微控制器芯片。目前公司成为国内领先覆盖从研发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销售等完整产业链的射频前端供应商,客户覆盖全球主要安卓手机厂商。


对于基金举牌上市公司,业内人士当时便有过争议,认为这是十分罕见的行为,背后是否有些涉及违规的情况值得关注。


诺安成长今年以来收益-35.36%


此次“举牌”卓胜微的诺安成长是近两年热度极高的基金,因为基金经理蔡嵩松的持仓高度集中在芯片股,一旦市场投资主题进行切换,其波动率就会很大,因此许多基民对这只产品是“又爱又恨”。Wind数据显示,蔡嵩松开始管理诺安成长的2019年,该基金在当年的年度收益率高达95.44%,同类排名5/633,但随着半导体板块热情消退,诺安成长净值也出现大幅回撤,今年以来表现较差,截至9月20日年初至今收跌35.36%,同类排名2657/2669。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_图1-5


诺安成长2012年以来收益情况,来源:Wind


对于今年以来持续震荡回调的半导体板块,蔡嵩松在诺安成长的半年报中表示,二季度因为疫情的影响芯片行业最大的下游应用消费电子面临较大压力。进入六月份跌幅有所收窄,但是依然没有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正常水平。虽然某些品类在电动车、新能源等下游拉动下有结构性的机会,但相比整个行业的疲软杯水车薪。在宏观环境相对友好的情况下,芯片板块真正的独立行情需要消费电子出现实质性的拐点,而这个时间点渐行渐近,但仍需观察。另外,芯片设备材料板块景气度持续高企,中报同比预期接近翻倍增长,而板块却在情绪的影响下持续向下,基本面和股价出现了明显的背离。


“但长期看,由科技创新带来的行业景气度不会轻易改变。”蔡嵩松强调,中国半导体产业未来最大的机会在国产化,今年就是国产化的元年。在这种时候,不应该被当前市场的下跌所影响,不应该对产业的发展视而不见。有些阶段市场会对一些扰动做出极致的反应,这时候就需要保持理性分析客观判断。


蔡嵩松最后写道,投资是反人性的,逆势投资是痛苦的,而重要的投资机会往往出现在市场出现重大分歧的时候。对产业保持理性分析客观判断,陪伴中国科技成长。



相关文章:
三千亿半导体巨头股价创新低 市值蒸发超过4100亿
半导体基金为什么波动那么大?买哪个好?
诺安成长规模破300亿 看好未来半导体行情
震荡市彰显基金公司真实力,诺安基金斩获三座金牛大奖
又有10家登记 私募失联88家管理规模逾百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诺安 失联 顶流基金 基金 卓胜 成长 蔡嵩松 公司 经理 投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北京公交对驾驶员配发多体征情绪感知设
     普京宣布部分军事动员计划
    [银行]  一年期LPR维持在3.65%不变 五年期LPR持
     多家股份制银行今起下调存款利率
    [股票]  广州正式印发《广州市氢能基础设施发展
     港口航运板块持续走高 长航凤凰、招商南
    [基金]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欧盟禁运 俄罗斯石油将流向何方?除中国
     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第七跌”:95号汽油
    [股评]  9月21日A股午评:大盘指数在3100点震荡
     9月20日A股收评:A股成交量创新低 无量
    [港股]  9月20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73% 小鹏汽
     深交所:将中国中免调入深港通下的港股
    [美股]  美联储加息前夕美股续跌 国债收益率创十
     隔夜外盘:美联储利率决议来临 美股三大
    [外汇]  人民币汇率双破7八问八答:对股市有何影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70个基点 现在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最新工资价位表来了!你在什么段位?
     工伤就业补助金的赔偿标准是怎样的?工伤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省前八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4.6%
     郑州限购区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汽车]  中汽协:8月汽车企业出口30.8万辆 再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 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