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乘风“碳中和”大时代 华安碳中和精准锚定“可持续”资产

2022/9/20  文章来源:rwjzy.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自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来,我国陆续颁布碳中和相关顶层设计,从国家层面努力推进减碳事业。业内人士指出,作为顶层设计确立的政策方向,“碳中和”或成为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具备广阔的投资前景。为帮助投资者把握相关资产长期投资机遇,华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基金(A类:016763,C类:016764)9月

自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来,我国陆续颁布碳中和相关顶层设计,从国家层面努力推进减碳事业。业内人士指出,作为顶层设计确立的政策方向,“碳中和”或成为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具备广阔的投资前景。为帮助投资者把握相关资产长期投资机遇,华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基金(A类:016763,C类:016764)9月22日顺势发行。


在应对气候变化成为全球共识的背景下,已有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政策宣示或推动立法明确了碳中和目标。据国际能源署估计,2021年我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约5亿吨,位居世界第一,未来碳减排空间大。中证指数公司最新报告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我国经济结构、能源结构和政策部署等方面将产生重大影响。降低碳排放主流的技术路径有以下两条:一是控制或减少碳排放,包括限制化石能源的使用,增加清洁能源的使用;二是促进和增加碳吸收,主要包括技术固碳和生态固碳两种手段。


具体到投资层面,相关行业覆盖面十分广泛,上下游产业链延伸较长,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把握难度较大,华安碳中和跟踪的“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指数简称:SEEE碳中和;指数代码:931755)正是沿着两条主流技术路径,为投资者把握“深度低碳”及“高碳减排”双赛道机遇。


具体来看,“深度低碳”覆盖清洁能源与储能、绿色交通、减碳等领域,“高碳减排”覆盖固碳技术、火电、钢铁、建材、有色金属、化工、建筑等领域,行业覆盖度广;成份股方面,SEEE碳中和指数包含100家对国家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同时,给予龙头企业更大权重,前五大权重股宁德时代、隆基绿能、比亚迪、长江电力、紫金矿业分别为电池、光伏设备、乘用车、电力、工业金属等细分产业链龙头,权重占比达30%,碳中和细分领域“核心资产”属性凸显。


从指数历史表现来看,SEEE碳中和指数的长期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24日,SEEE碳中和指数自2017年6月30日基日以来累计涨幅达103.99%,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11.27%,超额收益显著。当前,SEEE碳中和指数PE(市盈率)为24.12倍,处于指数上市以来的18.6%历史分位点,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作为一只具备战略意义的指数化工具产品,华安基金高度重视华安碳中和的发行以及后续运作,据了解,该基金拟将采取双基金经理制,拟由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ETF负责人苏卿云、基金经理刘璇子共同担纲。值得一提的是,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团队强大的平台实力也将为新基金护航,作为国内知名的指数投资团队之一,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团队拥有超过20年的指数投资经验,凭借出色的被动投资管理能力,华安基金在今年的金牛奖评选中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相关文章: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出指数投资新工具
华安基金“数字经济主题投资高端峰会”在沪举办
华安基金:Z世代基民“既理性也感性” 养基为赚零花钱
FOF大厂再添新作 华安积极养老目标五年正在发行
春新洞察 | 市场整体需求动力不足,油价或将维持当前震荡格局
加快养老FOF产品线布局步伐 华安积极养老目标五年发行在即
华安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养老投资选择
创业板战配基金迎开放期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赚近60%领跑
深挖“大消费+大制造”良机 华安基金再发权益投资新品
市场回暖中仍有震荡,后市投资不妨重点关注一下他!
顺应时代趋势 华安基金“双十”老将王春携新基奔赴下半场投资赛程
打造优质产业“直通车” 华安产业趋势即将发行
用“望远镜+显微镜”挖掘好公司  华安品质甄选7月7日起发行
ETF纳入互联互通 华安基金两只明星ETF入选
A股回暖企稳,后市投资还需找一位“平衡多面手”!
害怕被震下车,不妨看看这类产品!
市场大跌还能怎么办?这只基金连续13个季度正回报!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华安鼎安优选一年持有正在发行 股债平衡型产品助力投资者穿越波动
震荡市优选项 华安鼎安优选一年持有4月18日发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安 指数 中和 基金 资产 投资 时代 碳达峰 持续 中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科学家开发能探测到新冠病毒的口罩
     iPhone 14 破发!iPhone 14最新价格表 
    [银行]  多家股份制银行今起下调存款利率
     多家国有大行下调个人存款利率 2022现在
    [股票]  股海导航 9月20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9月20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2022油价调整窗口时间表一览 新一轮油价
     国内油价或将大幅下调 9月21日油价下跌
    [股评]  9月19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缩量震荡 两市
     9月19日A股午评:大盘震荡走势 景点旅游
    [港股]  9月20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73% 小鹏汽
     深交所:将中国中免调入深港通下的港股
    [美股]  波音中国回应转售部分中国737MAX订单
     2022美联储9月加息时间公布 美联储加息
    [外汇]  人民币汇率双破7八问八答:对股市有何影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70个基点 现在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最新工资价位表来了!你在什么段位?
     工伤就业补助金的赔偿标准是怎样的?工伤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楼市又传大消息!天津市发布楼市调控新
     苏州多区恢复执行原购房政策
    [汽车]  中汽协:8月汽车企业出口30.8万辆 再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 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