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基金等潜伏股曝光 筹码集中滞涨股值得拥有

2011-8-12 8:45: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上市公司股东变化情况逐渐浮出水面。统计显示,在己经公布中报的588家上市公司中,274家的股东出现减少迹象。对此,业内资深人士指出,股东户数减少意味着公司筹码的集中度提高,有主力资金“潜伏”其中。从以往的情
  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上市公司股东变化情况逐渐浮出水面。统计显示,在己经公布中报的588家上市公司中,274家的股东出现减少迹象。对此,业内资深人士指出,股东户数减少意味着公司筹码的集中度提高,有主力资金“潜伏”其中。从以往的情况来看,筹码集中度提高的个股一般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当中的一些滞涨股存在投资机会,值得去“拥有”。 

  274家公司筹码集中度提高

  截至8月10日,两市共有588家公司公布了中报。据统计,在这部分公司中,股东户数出现减少的有274家,占己公布公司的53.4%,而今年二季度股东人数下降超过10%的公司有79家。

  在这274家公司中,翰宇药业(300199)东方锆业(002167)铁汉生态(300197)深南电A(000037)航天信息(600271)立讯精密(002475)中国医药(600056)*ST盛润A(000030)张裕A(000869)(00869)等9家二季度股东户数环比减少超过30%。

  除此之外,包括双鹭药业(002038)等在内的13家二季度股东户数环比减少超过20%;包括凯美特气(002549)等在内的57家二季度股东户数环比减少超过10%。

  最为典型的是今年4月份才登陆创业板的翰宇药业,其在一季度发行过后的股东总数为39388户;但是到二季度末,下降至6894户,下降幅度达82.5%。这显示出,打新的投资者在股票上市后下久便大举抛出,一些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投资者趁势大肆“扫货”。

  从翰宇药业中报来看,公司在“两免三减半”的所得税减免政策期满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中期净利润和主营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9.52%、39.51%,而正是如此良好的业绩表现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截止8月10日,翰宇药业三季度以来上涨了3.73%,表现好于同期大市。

  与此同时,公司筹码集中度提高还透视出机构资金的最新动向。从筹码集中度提高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来看,机构增仓迹象十分明显。股东人数缩水20%以上的22家公司,基本上都是基金、QFII、社保、保险、券商等机构的重点进仓对象。

  筹码集中股受资金追捧

  相比筹码分散公司而言,筹码趋于集中表明投资者对公司认同度高。记者的粗略统显示,274家二季度筹码集中度有所提高的公司,绝大部分的二级市场走势明显地跑赢同期大市。

  筹码集中度提高比例最高的前10家公司中,8家走势好于同期大市。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今年3月底才上市的铁汉生态,7月初以来累计涨幅近75%,而同期沪指下跌7.71%、深成指下跌5.46%,创指数虽逆市有所表现,也不过涨5.42%。

  资料显示,铁汉生态飙升的背后,是筹码主要集中到了包括去年公募基金“状元”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等机构投资者手中。今年中报显示,铁汉生态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排第一及第四的为个股股东外,其他均为机构投资者,包括5只基金和2只私募基金及一家财务公司。

  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在股本不变的情况下,股东户数的变化揭示出了投资者进入或退出公司的情况。一般来讲,一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减少意味着公司筹码的集中度在提高,有主力资金“潜伏”其中。从以往的情况来看,筹码集中度提高的个股一般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当中的一些滞涨股存在投资机会,值得去“拥有”。

  不过,上述业内人士也提醒道:“由于筹码集中度靠公司股东数来决定,而股东数一般只能在年报或季报中得到,使得该指标相对滞后。因此,在操作的过程中,只能把它作为重要的辅助指标之一,而不能把它作为全部。”

  个股点将台

  安琪酵母(600298)

  中报显示,中邮核心成长长信金利趋势天弘精选在二季度新进1470多万股;与时同时,包括银华核心价值优选等4只基金也进行了加仓,基金持有安琪酵母的股份由占公司己流通股比例的10.51%提高至14.72%。在此基础上,公司的股东人数由32962户下降至23711户,下降幅度达28.07%。筹码进一步集中。

  据了解,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酵母生产企业,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左右。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6亿元,同比增长24.22%;净利润1.74亿,同比增26.55%。而公司拟募集不超过8.3亿元,增发不超过2400万股的再融资情况,目前己进展至补充环评阶段。

  华泰证券(601688)分析师张芸表示,考虑到糖蜜价格在2012年可能回落,而公司产能扩张和业务链延伸在积极推进之中,“十二五”期末,公司规划实现酵母产能20万吨,营业收入60亿元的战略目标,未来的盈利增长可能超预期。给予未来6个月目标价40.12元。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该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入364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1552万元,五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入1823万元。

  欧亚集团(600697)(600697)

  欧亚集团在今年二季度获得摩根士丹利和淡马锡新进驻380多万股和近380万股的同时,海富通精选也新进300多万股,与此同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东方证券一家机构进行了减持。受益于此,公司公司的股东人数由65292户下降至5140户,下降幅度达21.277%。筹码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欧亚集团是吉林省商业龙头,至目前公司拥有12家百货门店和数十家卖场,当中,百货自有物业120万余平米。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1亿元,同比增长29.4%,净利润7051.47万元,同比增长20.74%。

  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唐佳睿表示,公司重点发展连锁超市业务,不但扩大了营业规模,同时提高了省内地级城市零售业务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在大盘近期弱势盘整阶段,公司将有超越大盘以及行业平均水平的能力,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配置。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该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出62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133万元,五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入129万元。

  山煤国际(600546)(600546)

  资料显示,尽管二季度机构在山煤国际持股上有进有出,但是总体上是进多于出,其中,中国财险在二季度新进了766万股。在此基础上,公司的股东人数由36778户下降至29386户,下降幅度达20.1%,筹码集中度出现了明显的提高。

  中报显示,上半年山煤国际实现收入251.51亿元,同比增长54.67%;实现净利润5.76亿元,同比增长45.98%,折合每股收益0.77元,业绩增幅超过市场此前的预期。另外,公司300万吨产能的霍尔辛赫煤矿目前正在试生产,中信建投预计其三季度应该能够验收,并预计霍尔辛赫矿预期净利润约1.28亿元。

  方正证券(601901)指出,通过资产注入,公司新增加7个煤业公司,共获得煤炭储量6.94亿吨,预计产量将在2012年开始释放,三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6%。此外,山煤集团现仍有8个煤业公司,其核定产能总计1920万吨。待符合条件后,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股东大会停牌,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393万元,五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入332万元。

  新联电子(002546)

  今年2月份才登陆中小板的新联电子,二季度受到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易方达安心回报、华夏优势增长三只基金和及天安保险的青睐,在此基础上,公司的股东人数由9961户下降至8098户,下降幅度达18.7%。筹码集中度较一季度有了明显提高。

  公司财报显示,作为目前两市唯一一家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系列产品提供商的新联电子,上市以来业绩表现理想,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92.61%,净利润3693万元,同比增长77.1%。据了解,?公司所处智能用电信息采集子行业持续高速发展,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可期。

  大同证券分析师蔡文彬表示,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作为现阶段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重点,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公司中报拟每10股转增10股,这一方面有助于公司保留发展所需的资金,暗示公司的发展前景良好;另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方便投资者进行投资。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录得主力资金流入304万元,最近三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出313万元,五个交易日录得主力资金流出1633万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