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操盘技巧 >> 正文

王易耀:顺应市场,改变市场观,致投资者(推荐收藏)

2016/11/9 20:28:3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王易耀
文章简介:

今日金融市场聚焦美国大选,特朗普成功获取270以上的支持票,打赢了华丽的翻身仗。金银油市场可谓大起大落,成就了部分人,也摔疼了不少人。另外还有一种座山观虎斗的谨慎型投资者,可谓远观良机错失,痛恨没有跟上节奏。



为什么越是大行情,我们越容易踏空?许多投资者在现货投资里,越是大行情,陡增急挫,越是不敢追涨杀跌,只能嫉妒,眼睁睁地看着大行情从我们面前流过。本来能够暴富的机会,似乎每次都与我们擦肩而过,无论努力发誓,下次一定要抓住,以改变屌丝命运,但始终抓不到,就像流星一样,尽在咫尺,就是抓不住。因为心态的变化,考虑繁多,一旦错失再难跟进。


行情复杂多变,大部分都是震荡,即使是趋势行情,大部分趋势行情也是震荡式上涨或震荡式下跌,流畅式的行情太少。所以大部分时候,一旦出现信号,你就直接追,大概率上,你会被套,浮亏较大,而且此时止损设置也大,一旦触发止损,你的损失也大。


通俗来讲,市场如博弈,有人亏钱就会有人赚钱,盈亏总是相伴而行的,我们就要思考所谓的完美交易。市场总是相平衡,买入的人多了也就会出现大批抛售,相反卖盘的多了也会有大批买入,基本上没有百分百的完美,讲究的是一个所占比例的概率问题。既然是要从概率的角度去理解,那么风险的规避就会是一个重点,因为我们无法做到肯定或改变市场。既然无法改变,那么我们只能顺应市场剩者为王。


谈到这里,有人就会问,是不是不用看技术面直接进场对就对错就错?当然不是,这样入场概率是五五开,就算持平你也还亏损手续费,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去结合去计算风险值,选择小风险也就增大了留在市场的几率,再去关注出场点位,收益大小也就取决于此。


指标分析、风险计算的学习,并不是三言两语,也不要刨根问底,了解多了你一时也消化不了,需要注重平时操作时的应用对比,结合自身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分析策略,要去感受合理性,培养自身盘感。包括书店中挑选各种玲琅满目的介绍交易的书籍中,也会如此,无论这本书是讲均线也好,还是讲其他指标也好,等等,你看到的例子,都是那么管用,都是那么能赚钱,好像都可以轻松抓到大行情。于是,你不禁叹息书写的太好了,我怎么没早看到呢?书就是这样骗了几乎所有的读者,也是你为何看了那么多交易的书籍,却一直无法盈利的原因。


行情一旦走出来,在趋势显著的时候,任何附图指标都很管用,用趋势线,用MACD,甚至出现阳线就进多,甚至谁放了屁就进多,或者某个朋友让进多,我就进多,等等任何的工具,甚至单纯的涨就买的原始想法,都很管用,只要有什么东西让你建仓盈利,你都会觉得这个信号真准。所以,单项指标去分析只不过是趋势行情流畅的一个结果反映而已,是一个投射,并非是均线的价值,是趋势本身顺畅所致,是耦合,而不是必然。在此我只能说你还没有麻木,如果你麻木了,不在抱有幻想的时刻,你就不会有什么目的性了,而交易就变得和其他工作一样。这需要时间去体会。


另外,若是你不知道未来行情能走多远,行情可能走的很远,也可能走的很近,你能赚几百个点,但也可能只赚几十个点,甚至几个点,你心里面对行情的未来就没有一个概念上的目标认识,不知道这笔交易的盈亏比是多少,不清晰、不清楚,就会严重缺乏信心,因此当出现信号后,自然就会瞻前顾后,犹豫不决。那么在这种不清楚的背景下,你就会不敢追。


抓住风险控制这条生命线,其实这一条不管是散户,还是机构,抑或是大师,都是他们在这个市场生存之根本,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办法让你在这个市场中生存。纵使你是大师。关注王易耀威信wyiyao77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你不幸踏空了,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不亏就是赚,这是我们该有的价值观,也希望大家能接受这样的价值观。你踏空了,至少你不亏,你的账户没有回撤,你怕什么?想想那些做反的人,他们要不面临巨幅亏损,要不直接爆仓。行情天天有,钱也是赚不完的,想通一些事情,你会豁然开朗,你也就领悟了一点真谛,行走市场就会更加顺畅!


文/王易耀


赠言:最纯粹的理财,最高级的享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大选特朗普当选第58届美国总统
     男子驱车撞人致死 时速60km/h导致1死1伤【图】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2股
     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2股
    [基金]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10)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1/10)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张伦硕今日大婚 期待跟钟丽缇生baby
     宁泽涛2000亿身价一夜蒸发 就因这一句话?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93#、97#将成为历史,再无油可加
     全新宝马M550i xDrive实车图 明年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