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操盘技巧 >> 正文

老妖点金:将心比心,为什么你黄金投资一直亏损甚至爆仓

2017/9/26 8:10:1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老妖点金
文章简介:
很喜欢释迦牟尼佛说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送给每一位在读这篇文章的人。
  
好久没写文章了,是因为现在感觉到我不想说别人在说的话,我一直在思考,我该写什么样的东西,最起码我应该写点有血有肉的东西,但我希望看到的是大家是不是有认同感,有了认同感,我写的东西才有意义,有心的话,请耐心的看。
  
昨天,又一位爆仓的网友找到我,初步了解以后,我知道他本金5万多美元,截止昨晚才入金一个月不到,前两个星期稳步增加,曾高至10万美元,就是最近这些天特朗普引起的一系列国际政治事件导致亏损严重而爆仓了,之前,他5万美元就开40手,算是重仓,但盈多亏少,不以为然,还总是想着行情暴涨暴跌获取暴利,却不曾想爆仓来的如此之快,如果他坚持轻仓,如果不是想着快速暴富,1万美元,哪怕盈少亏多,也至少可以坚持不止一个月……我甚是惋惜,又一次为爆仓者痛心。
  
很多投资者其实跟这位网友一样,都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那种短时间可能获取暴利的行情上面,恨不得行情天天都是从暴跌到暴涨或从暴涨到暴跌,其实这种行情并不多见。我们做投资学的是杀猪术而不是屠龙术,因为猪常有而龙不常有。真正成熟的投资者,一定要把那种极端的行情躲掉,只要能把趋势的利润赚出来,就足以让自己在市场上面获胜
  
交易就是反应人性的一个真实写照,不可能一夜暴富!不要想今天能赚多少,这个月要赚多少,今年必须翻仓!每天自己工作该做好做好,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有机会的时候就就操作一点,没机会的时候选择观望!我一直给我的学生强调少动多看,该止损的时候不要犹豫,满仓,重仓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做反方向的时候还在持单死扛,最后把自己逼上了锁仓爆仓的绝路!(我唯一能告知他的只有这些感受和经历)
  
每次找过来的朋友们都是大同小异;看到一个个散户亏损严重,听到一个个散户爆仓连连,我真想说服他们学会轻仓,学会资金管理,学会理性投资,能够在市场活得更长久一些,活得更健康一些。
 
我上周和一些行内人喝过茶,有位知名分析师曾经说过:如果我不分析,不玩一堆指标,不放出一单翻仓,三个月小康的豪言,怎么刺激受众的肾上腺素飚升,怎么实现我业绩的快速增长?
  
我听完这句话就回家了,确实不是一个圈子的人,没必要坐在一起互吹牛逼,因为我是个操盘手,是玩交易系统,玩概率的技术派。我从来不看任何投资类书籍,到现在没看过一页,金融市场千变万化,任何书都不可能让你赚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悟,我在刚刚进入金融市场的时候,天天看那些经济学家、投资专家的观点,但并不像专家说的一样,从此也就不再相信任何专家学者,也不看他们的书,所有的交易技术都是自己在实践操盘中总结出来的。
  
虽然市场上专家们的书我不会多看,但我会看哲学和心理学方面的书,比如王阳明的《大学问》我还是很喜欢的,做投资交易不懂哲学是做不好的,很多人只看到“唯物”,没看到“唯心”,这是不行的。必须把唯物和唯心相结合,不控制自己的欲望必然赚不到钱。有良好的交易心态,投资可以做到良性循环,而交易心态不好,则是恶性循环。只有具备非常良好的心态,一定的经济实力,才能在投资交易市场取得成功。
  
楚汉之争中,项羽一直打胜仗,但是最后一仗输给了刘邦落得个自刎乌江。刘邦一路败仗,但是垓下之围一仗灭了项羽。投资,我们要做刘邦,而不能做项羽,小的止损不要紧,但是在大行情面前一定要让自己赚得盆满钵满。成功的长线投资往往是十次交易里面要错掉6次,结果还能挣钱。失败的短线交易往往是十次里面做对九次,在最后一次赔大钱。【评注:趋势交易的成功率大概在40%左右,靠的是小亏大赢来获取整体的盈利。】最后补充一下,行情是不能预测的,真正的技术派,玩的是概率,拿着盈利的单子,砍掉亏损的单子,只要时间足够长,操作的次数足够多,盈利和亏损对冲之后还有剩余,所以分析是没有意义的,意淫收益也是没有意义的……

作为一名外汇市场7年的操盘手,我不可能战胜市场,羊永远是羊,羊永远都不可能战胜大草原,只要羊一天在大草原,他就不可能不成为食物链上层的猎物。我这几年其实在做的一直是尽量躲避被猎食,但也是遍体鳞伤。最后的最后我明白了,要想在这个市场有收获,我们必须要懂得自保,要明白我们每操作一次,都是有一定的手续费,所以每下一单,我们要确保要是在不亏损的情况下出来,然后才可以说去博取利润。想必说到这里大家都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那就是“富贵险中求,先保本在贪利,今天先就写这些,我希望看到的是大家是不是有认同感,有了认同感,我写的东西才有意义。那我以后就有继续更新的动力。
  
我写这篇文章,也是希望能遇到有缘人。投资我做了很多年,也是比较信佛,相信缘分,命里缺金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其实缺的是一个贵人。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你的贵人,自己心软,看到有些别的老师的客户亏钱各种哭天喊地的,心里挺不是滋味,但是我又不能直接把他们抢过来,我没有办法让别人直接相信我。靠我这一张笨嘴我是没有能力的。所以相信缘分是对的,这个就和相亲一样。不管第一感觉怎么样,都应该给对方一个了解的机会。我相信,你能看完这么多字,就是缘分。投资也是多半看缘分,如果你相信缘分,相信我可以用心为你做点什么,你可以试着和我交流一下指导威-辛:cmmy000,企鹅1821582406,希望有老师的朋友们没有谁能陪你走到最后,也许哪一天你就需要我了呢?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商务部:禁止对朝鲜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气
     《辉煌中国》第六集:讲述《战狼Ⅱ》现实版的利
    [银行]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股票]  证监会强化保荐机构管理层督导责任
     万达电影欲并购万达影视 公司回应:为减少关联交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6)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8股(9/26)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财经百科】苹果新机人脸识别被吐槽 iOS11正式
     外媒:中国工商总局正评估对苹果涉违反反垄断法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新电影《芳华》临时被撤档 冯小刚哭了:感谢一路
     留学生来美8年难融入 沉迷网络难自拔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新一轮楼市调控合重拳出击 多城限售释放什么信号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释放什么信号?
    [汽车]  发改委:将在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
     大众召回近500万辆汽车以消除安全气囊隐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