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投资-学院 >> 正文

薛依涵:美联储政策坠入云雾,加息还是QE?

2014-10-15 9:52: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薛依涵
文章简介:薛依涵:美联储政策坠入云雾,加息还是QE?
  美联储(FED)重磅官员隔夜的一席话又让市场对该行未来首次加息时点的预期不知该放在哪儿。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Williams)周二(10月14日)淡化对于全球经济疲弱的担忧。他称只有当通胀和薪资增长不能加强时,才会把明年加息的计划推后。
  
  1、对吸引一轮购债持开放态度。
  
  威廉姆斯被视为美联储(FED)立场的风向标。外界认为,从威廉姆斯的态度可以很好地判断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观点。他此番讲话暗示,金融市场对欧洲和中国经济的疲弱越来越感到担心,但美联储几乎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升息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威廉姆斯在采访中重申,他对自己有关9个月后加息的看法仍然有信心。
  
  他在接受外媒体采访时声称,在必要时,美联储首先可以做的是对外透露,美国利率继续停留在近零水准的时间会延长至2015年中期以后。目前他仍预计美联储将在2015年中期升息。他表示,“如果该前景“明显”改变,几无迹象显示通胀率有重返联储2%目标的可能性,那么他甚至对于启动新一轮资产购买持开放态度,“如果通胀率升逾1.5%无望,难以加快上升,可以成为推迟加息的理由,如果薪资情况见不到任何改善,可能暗示经济当中仍有许多闲置产能,不存在可以推动通胀率重返2%的通胀压力。”
  
  2、何时首次加息?
  
  多年来身为耶伦重要顾问的威廉姆斯,明年将在美联储决策委员会拥有投票权,外界普遍预测届时该央行将开始实施近10年来的首次升息。
  
  上周欧洲经济疲弱的信号增强,因此投资者将其对美联储升息时间的预期从明年6月推后到9月,并认为升息速度比联储官员的预期更慢。当被问及投资者预期的变化时,威廉姆斯对此并不忧虑,称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基本准确。威廉姆斯指出,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偏低并不代表市场误解了联储的政策意图,而是显示出对于全球经济和其他问题抱有怀疑。“市场正在消化很多可能出现的其他因素,其中不少是负面因素。”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联储跟踪工具数据显示,最新的债市上涨已驱动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加息预期延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未来首次加息的时点会在2015年9月的几率有57%,先前的市场预期集中在6月加息上。当前市场对于6月和7月加息的认同度分别为18%和36%。
  
  美联储将在本月稍晚结束第三轮资产购买即量化宽松举措,届时其资产负债表规模约达4.4万亿美元。美联储将于10月28-29日举行下次会议,部分决策官员将在此次会议上呼吁联储放弃在升息前等待“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承诺,因为美国失业率已降至5.9%。威廉姆斯希望暂时保留这一措辞,但表示联储可能根据经济前景的变化而调整措辞。
  
  3、美元不为所动
  
  虽然威廉姆斯对进一步QE持开放态度且言之凿凿;但美元隔夜并未应声承压,反而强势走高并收复近期失地。其原因就在于威廉姆斯只是提出了一个政策的可选项而言,其仍认为美联储明年年中升息是最大概率事件。事实上,其他国家经济数据的表现也很难令美元有什么长期的跌势。例如,在美元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英镑方面,英国9月通胀意外趋缓,创下近五年以来的最低。意外疲软的通胀报告,给予英国央行更多的理由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在与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对抗中,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势令美元有足够理由维持其长期升势。
  
  4、将毫不犹豫采取量化宽松举措
  
  威廉姆斯称,资产购买计划确实有助于经济摆脱2007-09年的经济衰退,若有必要他会毫不犹豫地再次采用量化宽松举措。威廉姆斯称:“如果我们确实得到的是持续性的通胀下降预测……那么我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度开始购买资产是我们应该认真考虑的问题。”
  
  如果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而经济不稳,那么决策者应果断地改变路线,恢复近零利率。而且他还表示,考虑到太早加息的严重风险,最好耐心地让利率维持在低点更长时间。
  
  5、质问欧洲当局行动力
  
  Jefferies驻纽约分析师ThomasSimon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希望避免给外界造成这样一种感觉,即如果经济表现转差,他们已‘没有工具可用’。”但根据威廉姆斯的讲话,“这根本不是美联储的基本情况预期”。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面临再次衰退的风险升高,且很有可能出现彻底的通缩,这已经成为美联储的关注焦点。美联储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中,还提到中国经济减速也是其担忧的问题。
  
  威廉姆斯称:尽管欧洲央行已采取有力举措保护欧元区,“令人担心的问题是他们接下来可能需要采取的举措,我对此有些担心。他们会及时有力地做出政策回应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