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投资-学院 >> 正文

【于韦斌】短线进场点位与止损方法

2015/12/18 11:25:52  文章来源:qq:3075033611  作者:于韦斌
文章简介:短线寻找进场点及止损点的方法:
短线寻找进场点及止损点的方法:


【A】突破关键位进场:即以日线的高低点或收盘前60分钟k线的高低点,或者以形态的颈线为准。突破关键位进场,以3点有效。注:对于突破盘中K线高低点,为了防止单个月份的假突破,应以连续指数图的突破为准。

【B】5点原则:即开盘5分钟内,若以较大跳空(一定要在昨日的高低点外开盘)出现,则进场价以开盘价或加或减5点,止损价以进场后的日内k线高低点为准或以5(15)K高低点跟踪或信号止损。

条件1:在强势市场,日KD与60KD同向向上(必须是开盘前),60分钟的40均线向上,波动结构为3、5或C浪时,顺势5点进场做多。反之,同理;

条件2:日或60(15)分钟出现背离信号且波动结构为第五(5)浪末端时(60KD严重超买或超卖),反向5点进场;

条件3:在强势市场,且昨日KD+日MACD方向也向上,60分钟的40均线向上,调整结构以大幅跳空低开(在昨天的关键位以外开盘)出现,顺着昨日KD方向5点进场做多。反之,同理。

条件4:在强势市场,日KD方向向下,行情以大幅跳空低开出现,但60KD+60MACD继续同向向上,则顺着昨60KD方向5点进场做多。反之,同理。

条件5:在强势市场,日KD方向向上,但日MACD死叉向下,则当出现大幅跳空高开行情时,60KD超买,逆着日KD方向5点进场做空。反之,同理。

条件6:在强势市场,日KD+周KD+日MACD方向向下,出现60MACD+60KD向上的调整行情,则当出现大幅跳空高开行情时,60KD超买,顺着日KD方向5点进场做空。反之,同理。

【C】5点止损法:即过夜单遇到反向跳空行情,且持仓与日KD反向,或在弱顺势市场的多单或空单,过了原定的止损价位,则以开盘价或加或减5点止损;

5分钟止损法;即强势市场的多单(反之,同理),且持仓与日KD同向,过夜单遇到反向跳空行情,破开盘5K低点止损。

【D】短线交易法:即在开盘15分钟内,以5K高低点跟踪止损且反手;在开盘一小时内,以15分钟K高低点跟踪止损且反手。条件是1,调整行情;2,弱势顺势或回调。注:反手要满足进场条件。且止损以5(15)K高低点跟踪或以信号止损。

【E】形态交易法:即根据形态进场,此时一般有相应时段信号支持,可根据破5、15、或60分钟K线高低点进场,且以同时段的K线高低点跟踪止损或信号止损。一般适用于震荡行情。

【F】 关键价格交易法:即在弱顺势市场的多单或空单,或调整行情,破关键位(以昨日的最高最低或形态颈线位为准)进场后,行情又回到关键位下或上5点,可以平仓 且反手(要符合进场条件),止损同样以关键位上或下5点。若当天出现一上一下止损的情况,除非再次出现创日高或日低的行情可以再进场,否则离场观望。

【G】 止损点的设置:当有明确的信号支持,突破某一时段的K线高低点进场后,则以这一时段结束的K线最高或最低点作为止损(一般以60K高低点+加减3点为 准,15K高低点+加减2点为准,5K高低点破位为准)。即时止损:破位进场后,又回破上一时段的K线最高或最低点,则马上止损。信号止损:即以KD信 号+K线高低点止损。5点止损:即破颈线位进场后,又回进颈线位5点以上,即止损。

【H】短线信号止损法:

日MACD在0位以上,日KD向上,60KD和15KD金叉向上为有效信号。

其一:60KD金叉的止损为,

(1)60分钟的均线组合金叉,一般以60K低点+有效的60KD死叉信号跟踪止损并做空。

(2)60分钟的均线组合死叉,一般以60K低点+15KD死叉信号跟踪止损。一般止损后,可做空,若60KD还未死叉,则以60K高点跟踪止损并做多。

其二:15KD金叉的止损为(60KD死叉)。

(1)15分钟的均线组合死叉,以15K低点+5KD死叉信号跟踪止损。一般止损后,可做空,若15KD未死叉,则以15K高点+5KD金叉信号跟踪止损并做多。

(2)15分钟的均线组合金叉,窄幅以60K低点,宽幅以15K低点+15KD死叉信号跟踪止损。一般止损后可做空。止损按15KD死叉处理。

其三:60KD死叉的有效性:

(1)在一波明显的上升行情中,只有出现60MACD(60KD)背离,或60MACD+60KD同向向下,或60KD+周KD(或日MACD)同向向下,或60KD严重超买,才有效;

(2)盘升(60MACD粘合)或60分钟的40均线走平。止损:以60K高点+15KD金叉信号跟踪止损。一般止损后,可做多,若60KD还未金叉,则以60K低点+15KD死叉信号跟踪止损并做空。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