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响哥论金:做人要学会大气,财气才会光临

2017/11/7 16:41: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响哥论金
文章简介:做人要学会大气,财气才会光临

众所周知,有成就的人一般都比较大气,和气生财嘛,大气别人才愿意跟你打交道,你的人脉才会更广,财路才会更广。


其实,无论一个人的地位是高是低,事业是大是小,身份是显是微,一个人的魅力如何,关键看“大气”与否。


什么是大气?

 

大气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风范、态度、气质、气度,是一个人综合素质向外散发的一种无形的力量。大气是一种纳百川、怀日月的气概,一种从容大方、自然天成、胸有成竹的气量,一种成熟宽厚、宁静和谐的气度。


仔细分析,人的大气,主要表现在对人、对事、对己三个方面:


其一,对人,要宽容,不要斤斤计较。待人豁达大度、胸怀宽广,这是一个人具有良好修养的外在表现。古人曰:“君子要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处人所不能处。”同事间,要善于沟通,珍惜缘分,互相帮助,互相配合,以诚相待,见贤思齐,在共同目标下求合作,在相互合作中求合力,在相互信任中求发展。敌人往往是自己树立的!历史上的成功人士则都具有化敌为友的本事,容人、识人、用人的胸怀和雅量着实令人钦佩。春秋五霸之首的齐恒公、唐太宗李世民都是这样具有“大气”风范的人。


其二,对事,要超脱,不要深陷其中。人的一生,碰到的事太多了。几乎眼睛一闭,一睁,碰到的都是事。猝不及防的打击,始料未及的挫折,从天而降的好处,唾手可得的利益,随时发生。事无论大小,不管好坏,都不要太在意,太当回事儿。切莫一见好事就喜形于色,乐颠颠兴奋得不得了,一遇坏事就愁眉苦脸,霜打茄子一样焉头耷脑。遇事不敢担当,怎么能成大器?


其三,对己对人,要豁达,不要小肚鸡肠。一个人,生活在现实社会中,吃亏啦,受委屈啦,想不通啦,常有的事。同事出言不逊轻慢了你,单位办事不公伤害了你,领导举止言谈没给你面子,这都算不得什么,都要豁达以对,淡然处之。倘若整天围着自己那点儿小九九打转转,时时算计自个儿的利害得失,甚至以一己得与失作为好与坏喜与忧的标准,心胸如此狭窄,怎么能成大器?


大气是一种糊涂。不因贪小利而失大节,保持内心的大原则,看似糊涂,内心亮堂。


大气是一种忍让。厚德载物,雅量容人,屈己尊人,以德报怨,不轻易拿自己的涵养挑战别人的浅薄。


大气是一种淡薄。坦坦荡荡,身正为范,壁立千仞无欲则刚,金钱名利浮云过,我心自有明月在,心如止水观日月,目似明镜看春秋。


大气是一种从容。心态阳光看得开,拿得起放得下,当进则进,当退则退,稳重沉静,坚韧不拔,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大气是一种境界。战胜小我,成熟大我;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制怠戒惰,常思责任;宠辱不惊,戒骄戒躁。


大气是一种精神人格的淬炼。“大气”是指人的气度和精神状态,它既有性格的因素,更多的则是体现修养、境界等后天可以形成的内容。没有刻苦修炼、百炼成钢的意志,就难有大气;没有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毅力,就难有大气;没有雄厚的知识底蕴和高瞻远瞩的目光,就难有大气;没有藐视困难、敢打必胜的自信,就难有大气。

 

一个大气的人,不自卑,不倨傲,温柔敦厚,不失纯真。气定神闲,稳如泰山,深沉如山,透彻如水。能够透过现象准确把握事物的本质,不固执,不迷失,恬淡自省,俯仰无愧,得一份大自在,大欢喜。


一个大气的人,愁苦的阴云从来不会飘浮在他的天空,而欢喜的花儿却会常年盛开在他明亮的心田里,“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大气就是喜神,自然常聚幸福,大气就是活水,滋润百花盛开。


大气的人,有着幽兰的清雅,竹子的气节,松树的风格,寒梅的傲骨,大山的浑厚,大海的渊博。


人生一世,草木一种,细致做事,大气做人,是每一个人都应该追求的境界。


有大气者方能成大器,有大气者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其实一个人大不大气也体现了一个人到底成不成熟,小家子气的人往往难以有真交,所以我们要想活的更有成就就需要成熟起来大气起来,才能让我们的人脉财脉更广,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成就。


走过路过,却没有错过就是缘分,我没有花式的文字,没有花俏的图片,我只有专业的技术分析,你选择我,我帮助你,你信任我,我带你盈利,缘分与合作从这一刻开始!


文/响哥论金/V信: zhouxiang802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大规模枪杀案有多严重 9张图表让人一目了然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他刮起的不仅仅是“反腐风暴”
    [银行]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股票]  两利好助攻3400 新龙头或出现(附股)
     AI产业迎弯道超车机遇 四股或立风口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8)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8)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苹果提醒用户:iPhone X烧屏是正常现象
     新一轮黑客攻击?Equifax网页被取下 股票一度暴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电影幕后:与李连杰甄子丹吴京搭肩合
     Baby为十年闺蜜庆生 众姐妹模样好似复制粘贴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房地产税这么收 炒房者将受到一万点伤害
     李嘉诚402亿港元出售香港中环中心 创物业交易记
    [汽车]  一汽大众高尔夫家族全系车型正式上市12.19-18.2
     WEY VV5增搭1.5T引擎 综合油耗仅6.8升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