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陈若峪:黄金投资必看操作规则(三)

2017/12/29 11:40:0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陈若峪
文章简介:跟着市场心态的变化而变化,才能理解市场的所作所为。

  21.行情不明,不要入市

  一些时候市场多空双方处于僵持阶段,表现在金价上呈窄幅波动最终确定突破方向,此时投资者的对策最好是离场观望,由于我们无法及时跟踪市场最新的变化情况,很难做场出突破方向的判断。

  国内目前开展的实盘纸黄金交易较大的买卖点差也增大了我们亏损的程度,如果判断失误其亏损的数额将是巨大的。少挣一点没有关系,今后机会多的是,投资者要知道做国内实盘纸黄金交易投资是赔

  钱容易挣钱难。而做保证金交易投资赢利大,风险也大.

  22.关键价位,慎重对待

  关键价位往往是前期金价波动中的成交密集区或者是市场关键心理价位,经受过市场数次的考验。在没有强大动力的情况下,很难被有效突破。当金价运行到关键价位附近时,经常表现出震荡徘徊

  走势,在没有强力因素的影响下,很可能市场有突破关键价位的意图,却没有突破关键价位的能力,此时我们不可轻易断言突破,经验表明市场的反转走势也往往就开始在关键价位之前,如果一旦有强

  力影响因素出现,才可能造成一举突破的结果。我们不用理会该因素在理论上是否成立、是否有道理,因为很多时候市场仅仅需要的是借口和对未来的幻想,而非确定的事实依据,紧跟市场才是我们的

  最佳选择。

  23.感觉不对,最好出局

  做金市有些时候需要靠那么一点点感觉。如果感觉不对.不要勉强自己入市,如果在媒体分析的诱导或者他人的劝说之下入市,面对波动的行情仍难免会心情忐忑。行情看涨而自己看跌,很难保证

  做好交易。不如把这段时间留给自己认真分析总结金市行情。

  尤其在有强烈预感市场要大幅下跌的时刻,更不要勉强自己入市,经验告诉我们有时这种预感往往比分析预测还要准确。纸黄金交易中实盘交易首先要保证不赔钱,其次才能谈挣钱。当你感到市场

  的走势不够明朗,自己又缺乏信心时,以不沾为宜。如果自己感到没有把握,不如什么也不做,耐心等候入市的时机。如果已经开盘,大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时,不如平盘离场。切勿过份

  计较赢亏,冒无把握之风险。

  24.市场平静,更要耐心

  有些投资者经常认为不做交易就不是在进行炒金,一天不做就觉得手里痒痒。实际上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付出耐心去等待,尤其是在市场平静如水的时刻,需要我们付出更大耐心。惟有能够忍受住

  寂寞的投资者,才能成为纸黄金交易投资中的高手。

  25.官员讲话,认真分析

  各国官员的讲话发言无疑是对金价走势的一个较大影响因素,但由于官员的职位、身份以及讲话内容份量对金市的影响也大小不同。

  在所有官员之中要数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讲话对金市的影响最大,尽管格林斯潘总是使用模棱两可的发言方式,但每当其讲话的时刻,全球黄金交易投资者都在倾听他的话语,并努力分析其讲话内

  容中的深层含义。美国官员中另一个重要人物是财政部长,美国的货币政策通常都是由财政部长口中讲出。欧盟官员的讲话通常很少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也许是市场早已听惯欧盟官员对经济前景的良

  好祝愿,反倒是他们讲话中的悲观情绪更能引起市场的共鸣。

  26.金市汇市,相互关联,相互影响

  很多时候,汇市的波动对金市影响是非常大的。当美元汇率大涨大跌时,常常会带动黄金下跌和上涨。欧元的上涨也会带动黄金的上涨,一般地说,美元涨,黄金跌,美元跌,黄金涨,不排除同步

  的情况,但样的情况非常少,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投资者需要认真分析,慎重考虑.

  在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的疲软往往会推动金价的上涨,这是由于美元的下跌既可以使那些以非美元作为本位币的投资者用其他货币买到便宜的黄金,同时又能刺激黄金需求,特别是黄金首饰方面

  的消费需求。如1985——1987年,美元对瑞士法郎贬值40%时,黄金价格就从每盎司300美元涨到500美元。

  一般而言,当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出现衰退迹象时,美元汇率下跌则金价可望上扬。反之,美元汇率回升,金价则将会下跌。这是因为美元汇率的下跌往往与通货膨胀有关,致使市场投机性需

  求增加,进而刺激市场金价上升。1971年8月和1973年2月,美国政府曾两次宣布美元贬值,正是在美元汇率大幅度下跌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的作用下,1980年初国际黄金市场上黄金价格上升到历史的最

  高水平,即突破800美元/盎司。回顾过去三十多年的历史可以发现,凡美元对其他西方国家的货币汇价坚挺时,则国际市场的金价就会大幅滑落。如果美元出现小幅贬值,金价就会逐渐上升。

  27.战争状态,金价攀升

  在历史上,黄金还不单单被视作是防范通货膨胀的手段,更被认为是种防止战乱、防范自然灾害的保险形式。与纸币不同,无论是在何种社会环境还是在某个国家,黄金均是一种价值交换的有效媒

  体,是一种不受当时当地的社会制度、经济环境影响的硬通货。

  国际社会政治动荡、战争持续不断,终将会影响黄金生产量并造成黄金供给减少,促使金价上扬。当然也有因政局不稳,使大批投资者抛弃其他投资工具而转向黄金的投资保值者从而扩大了需求刺

  激金价持续上升的现象发生。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战,l977——1978年的中东战争,1979年的伊朗革命,1980年的阿富汗战争,1986年伊朗门事件以及美国总统里根遇刺,海湾战争,特别是2001年9月11日在

  美国发生的恐怖事件及以后美国发动对阿富汗塔里班进行的战争,都曾使黄金价格在短时期内急剧上涨。

  28.众口一词,需要冷静

  经验表明,当所有的市场舆论高度一致的时候往往也就是市场走势即将发生逆转的前夕。对于市场高度一致的言论倾向,投资者需要保持冷静,尤其是当金价大幅走低并屡创新低之后,更要冷静思

  考,金价连续拉高,并屡创新高,需要谨慎做单,从这些言论中分析失去理智的成份。作出正确的思考,从而使自己的操作连续赢利。

  29.顺势作盘,提高止赢

  我们参与个人纸黄金投资交易的目的在于求利,而非求人名,别人的赞誉未必能够为自己带来丝毫的收益。一些投资者在做顺势交易时,很容易被眼前的暂时胜利冲昏头脑,忘记金价是在涨跌起伏

  中前进的。有涨必然有跌,大涨之后必然回调,如果不能保住眼前的即得利益,很容易被金价的大幅回调搞得灰头上脸。

  判断市场的底部和顶部都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即使专业分析人员也往往只有在该底部或顶部形成后才能得出肯定结论,因此这种判断对于我们普通的投资者更是难上加难,唯一的方法就是在正确判

  断涨势的情况下逐步提高止赢价位,步步为营,以维护已经到手的即得利益。

  30.该涨不涨,可能下跌

  有些时候当有利好的经济数据或消息出台后,金价并未受此消息的影响开始大幅上升,只是略微上涨甚至有所回落,一旦出现利坏消息,即会引起金价的急速下跌。这说明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有所

  转移,每个时期市场都有一个关注的焦点,当这个焦点并未被另一个新的焦点所替代前,任何与此焦点无关的利好经济数据都有可能被市场所忽视。黄金市场常常是麻木和敏感、理智和盲目交织在一起的怪异的混合体。跟着市场心态的变化而变化,才能理解市场的所作所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大雾红色预警 山东10市现特强浓雾 部分高速路口
     2017年度照片,这是BBC镜头下的十九大(图)
    [银行]  十九大后首个出事的银行,背后有一本烂账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股票]  2017年A股十大人物:两女人上榜 他天天上头条(图
     谁会是2017年A股市场的最大赢家
    [基金]  货基发行连续多月断档 基金行业将迎重“质”时代
     中基协叫停货基规模排名 主动管理再回公募舞台中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9)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1股(12/29)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微信与支付宝回应央行新规:继续探索条码支付新
     腾讯、京东入股唯品会的背后:阿里巴巴截胡未果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地方从严防范债务风险 两省份70多人被问责
     重磅!地方违法违规举债将终身问责 中央不会“买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苏李小璐秦岚合影遭吐槽
     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2018楼市:一房难求现象或仍存 二手房价不会有大
     环京楼市:燕郊房价接近腰斩 部分楼盘10%首付“
    [汽车]  新能源车购置税再免3年 入围门槛提高
     吉利拟32.5亿欧元入股沃尔沃集团 或成其第一大股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