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郑赢利:一夕之间,朝鲜政策大转弯!“缓兵之计”还是“离间之策”?

2018/1/2 19:46:5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郑俊成
文章简介:

  世事万变,波诡云谲!

  

  一夜之间,战云密布、剑张弩拔的朝鲜半岛局势因又出现新的变化!

  

  这回手握核武器的金正恩又出手了,虽然仍挥舞“核武大棒”,但告别同胞见你死我活的姿态,反而打着“民族牌”“同胞请”,打出“平昌”筹码,这是和平曙光,还是缓兵之计、离间之策?

  

  实现“历史伟业”

  

  1月1日上午,金正恩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30分钟新年贺词中,大肆炫耀自己执政7年伟大业绩,核武当然首当其冲!

  

  在贺词中,金正恩首先提到了去年9月第六次核试验和11月发射的“火星-15号”洲际弹道导弹(ICBM),称朝鲜实现了“历史伟业”,表示“美国绝对不敢针对我个人和我们国家发动战争”。

  

  在这份10页A4纸的新年贺词中,与核相关的单词共计出现了22次(去年5次)。

  

  而且,贺词中只字未提“金日成和金正日”,这意味着执政第七年的金正恩有意树立自身的政治威严。

  

  而且,金正恩也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核弹头和弹道火箭(导弹)的批量生产与部署”。

  

  在此,金正恩显然要以完成核开发为基础,展示自己功绩,并会不断提高核能力。

  

  打出“平昌”筹码

  

  最出人预料的是,金正恩贺词中料的是向韩国伸出了橄榄枝!

  

  他在新年贺词中将平昌冬季奥运会赞誉为“展示民族形象的好机会”,表示“朝鲜有意为参加冬奥会采取必要措施,包括派遣代表团在内,朝韩当局可以为此展开紧急会谈”。

  

  金正恩大打“民族牌”,此前开撕的架势不在了。

  

  他说,作为血脉相通的同一民族,对于同胞举办的活动给予帮助是应当做的事。

  

  他表示,今年朝鲜将纪念建国70周年,韩国也将举办冬奥会,今年对朝韩双方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一年。不久后将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是展示民族地位的良好契机,朝鲜真诚希望此次冬奥会成功举行。

  

  这番表态使距离开幕仅剩38天的冬奥会有望成为韩朝关系的破冰船。

  

  更值得关注的是,金正恩还要求韩美停止联合军事演习。

  

  上个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如果朝鲜在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开幕前不“挑衅”,韩美有可能推迟联合军演。他已按照这个思路向美方提出相关提议,美方也在考虑当中。

  

  金正恩表示“(韩国)应停止一切与外国势力的核战争演习”,抓住了韩国政府考虑在冬奥会期间延期军事演习的心思,或是对文在寅这番话的回应。

  

  朝鲜表态有意向参加冬奥会,如果变成现实,预计韩美很快便会正式宣布推迟联合军演。

  

  “离间之计”

  

  但是,朝鲜这一和平攻势,也可能带有引导韩国改变对朝政策和离间韩美在对朝政策合作的意图。

  

  所以,朝鲜发表新年贺词后7小时后,青瓦台才发表官方立场表示“欢迎”。

  

  这是因为去年7月文在寅总统发表柏林倡议提议与朝鲜对话,但一直拒绝回应的朝鲜终于对倡议做出回应。

  

  但韩国也对此深感苦恼,在对朝制裁局面中韩国独自启动与朝鲜的对话面临很大的压力,重燃韩国国民已经冷却的对朝热情也不是一件易事。

  

  如今,在特朗普为让朝鲜全面弃核而进行最高强度的军事、经济、外交孤立施压下,美朝将难以轻易举行谈判。

  

  无论朝鲜将与美国举行怎样的对话,朝鲜均会坚持要求美国承认朝鲜为拥核国家,而这朝鲜决不可能接受。

  

  加之,过去也有过不少关于改善韩朝关系的发言,但都未能得到妥善落实,所以,金正恩对韩国的温和发言有可能是意在破坏韩美同盟关系。

  

  如果韩国一旦发现被朝鲜蒙骗,为金正恩争取了时间,韩国政府将备受批判。

  

  所以,手握核按钮的金正恩展开和平攻势,可能比其作出挑衅行为更加难以应付。

  

  虽然如此,1月2日下午,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政府首尔办公楼主楼3层联合新闻发布室举行记者会并表示,“鉴于距平昌冬奥会开幕仅剩一个余月,为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进行磋商,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1月9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

  

  对美国挥舞核武大棒

  

  而对于美国,金正恩则以“核按钮”做出了威胁。他说,朝鲜已完成核力量建设,核武的攻击范围及至美国全境,美国已无法对朝鲜开战,而核按钮一直在他的桌上,并呼吁美国“面对现实”。

  

  他说:“整个美国都在我方核武射程范围内。这是事实,不是威胁。”

  

  但他说:“这个武器只会在我方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使用。”

  

  去年12月初,美国中情局曾警告“阻止朝鲜完成洲际导弹开发的时间只剩下最后三个月”。

  

  在金正恩发表演讲之前,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当天做客美国广播公司,并提醒称“美国与朝鲜之间的核战争近在眼前”,“在特朗普总统为遏制朝鲜的核开发采取了攻击性接触和挑衅性调查的情形下,根本看不到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机会”。

  

  在去年12月31日(当地时间)晚于佛罗里达度假村海湖庄园举行的新年前夜宴会上,特朗普总统面对记者们有关金正恩新年贺词的提问仅回答称“我们将拭目以待(We’llsee)”并重复了两次。

  

  其在宴会致辞中也只是对减税法案的通过进行了自我庆祝,并未提及金正恩的新年贺词和朝鲜。

  

  和平曙光

  

  12月15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演讲中曾表示,“美国可以与朝鲜举行无条件对话”,“但朝鲜应当在对话前保持停止威胁行动的状态”,要求朝鲜中断核导试验。

  

  此次,朝鲜想要先改善韩朝关系后,解决朝美问题,这和以往的改善朝美关系后,实行彻底的“通美封南”政策,再次使用“孤立”韩国政府的战术不同,可看出朝鲜的“通美封南”政策出现了变化。

  

  换言之,朝鲜如果真是想以参加平昌奥运会举行韩朝对话,为将来与美国直接进行对话进行铺垫,朝鲜半岛和平有望。

  

  此前,郑赢利认为,朝鲜核武开发完成后,不论国际社会承认不承认,朝鲜已经成为事实上的核武国家,将把精力放在经济民生建设上。那么相关黄金走势分析公众号“郑赢利”及相关文章给出答案。

  

  当然,这个过程不会马上到来。所以,比起金正恩口头上的谈话,尤其是新年贺词往往只停留在口头上,我们更应该关注其实际行动。

  

  下一幕大戏如何开演,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巴基斯坦召见美大使 抗议特朗普的新年“第一推”
     朝鲜黑客劫持电脑进行加密货币“挖矿”
    [银行]  杭州银行上市后频被罚 因违规已收到13张罚单
     2018银行之势:“严监管”持续 调整将加速
    [股票]  龙虎榜TOP10大换血:K线背后,游资秘密已被揭开
     甘薇发文称将负责贾跃亭国内债务 详解贾跃亭套现
    [基金]  私募展望2018年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可期
     去年A股八大总结:分化是关键 机构渐成主导
    [保险]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期货]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2017年糖市大幅下跌 而供应过剩将打压今年上半年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3)
     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3)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小米生态链2017销售额破200亿 较前一年涨幅100%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全年预计营收6000亿,增长1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债市:蛰伏待曙光 寻觅结构性机会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54岁毛阿敏神秘老公近照曝光 系身价过百亿隐形富
     嘻哈 综艺咖 实力唱将 卫视跨年明星最忙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突然!楼市传来大消息:这里的房子五年不准卖
     2018 房价不涨房租涨 楼市韭菜赶快逃
    [汽车]  大7座MPV传祺GM8上市 售价17.68-25.98万元
     售价7.88~11.58万元 吉利2018款帝豪GL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