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机构论金 >> 正文

【金融行家】标普下调中国评级展望,“唱空中国”背后仍是金融战

2016/4/3 7:52:0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融行家
文章简介:

最新的美国的金融攻击就是昨天,标普宣布下调中国评级展望。

标普确认中国评级为AA-,但将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确认香港评级为AAA,将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此前提到,标普表示,中国经济再平衡的推进可能慢于预期。预计中国政府和企业杠杆率将恶化,预计未来三年中国经济增速在6%或更高。

标普是继穆迪之后,又一家下调中国评级展望的评级机构。此前3月2日,穆迪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调降至负面。当时穆迪还将中国38家国有企业及授予评级的子公司、25家金融机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3月初,穆迪将中国38家国有企业及授予评级的子公司、25家金融机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穆迪表示,中国银行体系风险不断累积,主要反映在持续强劲的信贷增长。高且不断增加的杠杆扩大了企业部门受风险冲击的可能性,银行业资产质量的脆弱性也在增加。

此外,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在更广泛基础上支持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的能力可能会弱于其此前评估。政府或有负债持续增长。

穆迪同时表示,如果中国的主权评级展望重新上调到稳定,对上述企业的评级展望也将重新上调至稳定。

标普将中国移动、中国南方电网、中海油、中石化等20家中国政府关联公司的展望由稳定下降至负面,31个未调整。此外,标普确认中国国开行评级为AA-,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根据标普官网的声明,确认中国南方电网、中国移动评级为AA-,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确认中海油、中石化评级为A+,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标普表示,中国潜在信贷强度的走软将在未来24个月内给政府对关联企业的超常规支持的程度带来负面影响。

点评:

金融行家认为,这次标普继穆迪之后,突然宣布下调中国AA-评级展望至负面,这也导致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周四下午突然跳水,从9500点跌至8700点左右,跌幅约8.5%。当然,之后迅速企稳回升,收复之前跌幅。实际上,中美的金融较量造就开始了。特别是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份。因为美联储加息,导致12月和1月出现了千亿美元的流出。同时,索罗斯等国际对冲基金开始利用人民币汇率市场的突然贬值,做空中国。历史上,美国正是通过美元的升值和贬值,不断地对全球经济剪羊毛。

那么这次标普下调中国的评级有什么影响呢?就像新加坡A50一样,最多短期低开一下,马上会反弹,周五大盘的深V走势最终印证了这一判断,由于美国不了解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是需要经历去产能,会有一段低速增长,不过中美的金融战,恐怕还会持续下去。

投资市场:

巴菲特为《聪明的投资者》写的序言:想要在一生的时间获得投资成功,并不需要超群的智商、非凡的商业远见或者内幕消息,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帮助自己做出决定的较完善的知识框架,和一种排除情绪干扰的能力。只想对自己对所有交易者说一句:不要拼命地为了赚钱去工作,要学会让金钱拼命地为你去赚钱!如果不是投资,根本不知道自己如此勤奋;如果不是投资,根本不懂得自己如此执着;如果不是投资,我也许不会明白自己还这么爱憎分明。投资让我们认识世界,投资更让我们认清了自己。投资使我们富有,投资更让我们成熟。不要因为冬天来临,就放弃对春的期待;不要因为多数人投机,就怀疑对投资的坚守;不要因为虚假和昂贵,就停止对真理与价值的追求。生命因不同而精彩,投资因独立而出众。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挺拔,山就不巍峨;没有污泥,哪来荷花的亭亭玉立?凛冽风中,我心依旧。

笔者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原油、沥青及外汇股票、现货铜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对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可以多关注本人,希望能给予你帮助!

笔者唯一官方微信:jinronghangjia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校园贷调查:借1万到手才5千 暗藏高额服务费
     奥妙等洗衣液测出荧光增白剂 厂家称对身体没伤害
    [银行]  五大银行高管连买房的税都交不起 怪不得都排队辞
     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政策细则出台
    [股票]  下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4/5)
     下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4/5)
    [基金]  收评:基金拿社保百亿资金入市 两类股大胆加仓
     徐翔旧部去向曝光:“五大金刚”离职泽熙 研究员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下周二看好6板块39股(4/5)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5)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奇虎360私有化协议通过 收购价93亿美元
     是什么让库克、扎克伯格等同仇敌忾?反同性恋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央行开展7天期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利率2.25%
     债市最大腐败案追踪: 2亿丙类账户获利链拆解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papi酱”们是怎样赚钱的
     90后房产中介入行半年 卖楼一单赚了100万
    [信托]  遗嘱信托可妥善实现财富传承 注意设置要点
     黄晓峰出任中海信托总裁
    [房产]  陕西:买存量商品房当安置房拟每套奖励8000元
     985或211高校毕业生 海口缴社保3年购新房最高补
    [汽车]  吉利博越正式上市 售价9.88-15.78万元
     2016款长安CS75上市 售价9.28-13.9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