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金诚烁智:股灾泛滥,奈何失业金原油覆水难收?

2016/1/14 12:02: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诚烁智
文章简介:金诚烁智解析:虽然人民币汇率暂时企稳,中国股市在内的全球股市在周三的交投中表现低迷,增加了避险,黄金,白银受此提振走高。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放缓,美元指数小幅收低。

【行情回顾】
   
周三( 113 )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升温。虽然人民币汇率最近两日在中国央行的干预下暂时企稳,但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全球股市在周三的交投中表现低迷,增加了避险,打压了市场人气,黄金,白银受此提振走高。另外美联储最新褐皮书显示经济增长较为温和,暗示加息步伐可能放缓,美元指数小幅收低。

 

【资讯解读】
   
布油今日跌破30美元/桶关口,为2004年以来首次,主要是因为美国EIA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录得高位;全球供应过剩仍挥之不去,有交易员称除非出现全球产量下降的迹象,几乎没有理由去押注油价上涨;另外也有市场分析认为,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最早可能在下周一被解除,伊朗向原油市场注入额外原油对布油的影响可能要比对WTI原油的影响大得多。

【现货黄金技术分析及操作策略】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 113 )在美盘时段受市场风险情绪的影响大幅拉升,已经重新站上1090关口,早间高开于1093,目前涨势不断,最高触及1095一线。技术面上日线级别已经站稳布林中轨,布林通道持平运行,MACD红柱放量,涨势完好,金价有望重回1100关口。从4小时线看布林带缩口,K线柱正在试图突破中轨线,短期均线MA5MA10持平向下运行,笔者1095是千一关口的门户,所以此位置有一定的压力,金价在此受阻回落;附图MACD指标在0轴上方持平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柱持平,指标中性偏强势。综合来看金价仍然看多。

  

【黄金交易策略】:
   
策略一:金价1086一线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看到1095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策略二:金价首见1100一线空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看到1096一线。

  

【现货白银技术分析及操作策略】
   
日线图上看,现货白银结束了3连阴格局,行情下探之后快速回升,布林带开口,K线回到布林带中轨附近,各周期均线呈粘合状态,5日均线下行开始慢慢走平于2930一线位置形成支撑,下方不突破该位置,很难有大空间下行,附图指标MACD于零轴上方金叉向上,指标显强性,但有回调的需要;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继续开口平行运行,行情仍然没有拉开区间,MA5MA60死叉向下后于上方2930一线位置形成下行支撑,附图指标MACD于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指标偏强性。综合来看白银仍然维持区间震荡,操作上高空低渣即可。  

   

【白银交易策略】:
   
策略一:上方见3010一线空,止损3035,目标2960;  

    策略二:下方见2950一线多,止损2930,目标3000

  

【现货原油技术分析及操作策略】
   
从日线图上看,布林带开口打开,价格沿布林下轨运行,MACD指标死叉运行,动能绿柱放量,KDJ指标向下发散运行,下跌动能有所放缓。从四小时图来看,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MA5向下穿过MA10,价格运行于MA5下方,MACD指标死叉运行,动能绿柱缩量,KDJ指标粘合向下运行,下跌动能减弱,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从图上不难看压力位下移,那么重点关注205一线的压力位是否做突破!


【原油交易策略】:
   
策略一:207-211附近进场空,止损3个点,目标200-203
   
策略二:197-195附近进场多,止损3个点,目标204-208

【现货沥青技术分析及操作策略】
   
沥青昨日短线条跌,但是底部支撑完好,EIA公布后半夜油价并未继续暴跌。技术面上日线上看收取一根小阴柱十字星,布林带向下开口运行,K线于布林带下轨下方。目前上方受5日均线1600一线压制,短周期均线MA5MA10交死叉向下运行,其他均线纷纷向下呈空头排列。附图MACD指标0轴下方交死叉后运行,绿色动能柱放量,指标中性偏弱;4小时线上,布林带持平向下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下轨上方。短周期均线MA5MA10拟交死叉,短期内第一阻力看MA101580一线,其次看至MA221610一线。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下方持平运行,红色动能柱缩量,指标中性偏强。预计沥青今日反弹的趋势明显。底部明显正在构筑之中,整体趋势加上基本面已然是压低油价,整体趋势看空,短线看超跌反弹

  

【沥青交易策略】 :
   
策略一:沥青:1620-160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560-1530;  

    策略二:1520-1500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580-1600

【今日重点关注数据】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至 19 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执委科尔出席欧元集团会议  

  22:15 美联储2016FOMC票委布拉德发表讲话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