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专家点评-金诚烁智】:A股熔断提振避险,今且看2016年原油非农首秀

2016/1/8 13:53: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诚烁智
文章简介:金诚烁智解析:全球原油产量依然接近纪录高位,亦继续在打压油价,尽管昨日美盘有所反弹,油价未来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行情回顾】   

周四,受失业金数据的低于预期的刺激,现货白银多头强势突破,一路过关斩将,最高触及2947一举突破站稳日线布林带中轨,受阻于布林带上轨,收于1937;原油本周以来持续下跌,昨日亚盘末端刷新历史新低1474后,美盘终于迎来反弹,最高触及1575,收于1531

【资讯解读】   

1、国际油价大跌:周四( 1月7 ),国际油价持续暴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11年新低,人民币贬值和中国股市四天内第二次触发熔断,恐慌再次蔓延,加上供应大量过剩的问题,全球原油产量依然接近纪录高位,亦继续在打压油价,尽管昨日美盘有所反弹,油价未来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2
、初请失业金好于预期:周四,美国当周初请录得27.7万人,略差于预期的27.5万人,在经济放缓的第四季度仍表现良好。周三美国数据整体不佳,美联储纪要偏鸽派,国际油价重挫,恐慌情绪蔓延,金银或追捧。
 
3
、中国股市暂停熔断机制:周四( 1月7 )稍早,中国股市开盘后不到半小时就因触发熔断机制而暂停交易直至收盘,全天交易不足15分钟。这是本周第二次因触发熔断阈值而暂停交易。在实施短短4日后,A股即两次触发熔断,导致了全球金融市场大动荡。周四晚间,证监会发布通知称,自 18日 起暂停实施A股指数熔断制度。
 
4
、非农来袭,今晚新年的第一个非农,必然为新的一年金、银等贵金属走势定基调,新年新希望,能否取得开门红,金诚烁智邀您一起拭目以待。
 
【现货黄金技术面】
 
黄金技术面,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宽幅向上开口,K线沿布林带上轨运行,短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5日均线及10日均线于1104/1100形成支撑,附图指标红色动能有所放缓,指标中性偏强;日内金价上行放缓有回落的趋势,但总体仍然是多头放量,操作上笔者建议先关注1100-1108区间的日内得失,建议高沽低渣待非农。现货黄金亚盘时段,金价下方于1108做空,止损1112;目标1102-1098;金价下方1100附近2个点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1108;没有机会可待非农再操作。
 
【黄金交易策略】:
 
策略一:1102多单进场,上调保护性止损至1095,若回调至1097附近可略微加仓。
 
策略二:1120一线空单进场,止损放到1125,目标点位看到1110一线。
 
【现货白银技术面】 
昨日,现货白银强势突破,上破前期震荡区间上方压力位3010,最高触及3036,走势非常强。今日同样高开3025,但开盘后出现回调。根据白银近期的表现,大涨之后往往出现幅度较大的回调,因此今日白银的操作仍需谨慎,白银日线上看,布林带维持持平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之间。短周期MA5MA10交死叉持续下跌,MA5有转头向上的趋势;副图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金叉后目前粘合运行,指标中性;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呈开口形态,白银价格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白银运行区间关注3000-3050区间,短周期均线MA510交金叉后向上运行,下方支撑关注布林中轨2960-3000.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金叉持平运行,红色动能减弱,指标中性偏弱。今日重点关注非农数据。
 
【白银交易策略】:
 
策略一:3120附近空单进场,设好保护性止损3160,目标可看到3050
 
策略二:3000挂多补仓,无持仓者也耐心等待此位进行多单博弈,等待今晚的非农数据,同样止损先置于2950,短期目标看3060,然后再看3100
 
【现货沥青技术面】 
沥青从日线上看,布林带向下缩口运行,K线于布林带中轨下方,目前沥青价格突破下轨一线最低试探1623点位。短周期均线MA5MA10交死叉向下运行,其他均线纷纷向下呈空头排列。附图MACD指标0轴下方交死叉后运行,红色动能减弱,指标中性偏弱;4小时线上,布林带呈开口形态,K线沿着布林下轨一线运行,目前沥青价格已经突破了下轨最低下探1623点位,再次刷新上市以来新低。短周期均线纷纷交死叉呈空头排列,短期内商炜提醒投资者第一阻力看MA51780一线,其次看至MA101810一线。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运行,绿色动能减弱,指标呈弱势。
 
【沥青交易策略】
:
策略一:沥青上方触及1740-1750空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1710-1680
 
策略二:沥青下方回落1650-1660多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1700-1730

【现货原油技术面】:   

原油隔夜大阴再次刷新历史低位,走势上表现极为弱势,今日再次面临年度第一次非农数据出台,走势上关注消息面刺激技术面运行即可。日图在刷新历史低位之后晚间呈现反弹最终收取低位引线较长的阴k线出现,由于引线较长显现出低位市场开始存在买盘介入,但技术面上是呈现一个连阴过程整体上还是处于看弱一线,周线上大阴直接吞没反弹幅度,今日走势上只要不收于较高区域那么整体上依旧是一个空头格局,日图上持续下跌下目前上行关注隔夜起跌点压制,其次持续回落下短期均线压制k线信号在上位已经出现,走势上若破位第一档支撑后就关注均线压制,整体运行上可以维持触及关键压力带做空策略即可。 
【原油交易策略】:
 
策略一:早间开盘220-223做空,目标看到214,止损
225; 
策略二:跌破215反弹216-218做空,上行加仓,止损220,目标210-206
 
【今日重点关注数据】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21:30
美国12月失业率、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3:00
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 次日;  

02:00美国至 18日 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
(
本文由中金在线研究所-首席分析师金诚烁智独家策划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具体操作以本人实盘通知为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