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金诚烁智:风险事件聚焦 为何原油、沥青执意不涨

2016/1/7 14:16:3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诚烁智…
文章简介:

【行情回顾】

昨日现货沥青早间跳空30个点开盘,日内震荡下行,跌破1800一线支撑后于美盘加速下跌趋势。晚间23:30公布的美国至1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暴增1057.6万桶远超预期,WTI原油短线急跌。沥青再度暴跌至1712刷新历史地位。现货白银日内主要维持区间震荡整理,美盘ADP数据公布之后,白银回落试探2910一线支撑。因美国12ISM非制造业PMI实际值低于前值与预期,提振白银价格至2965刷新日内高点,回落收于2930一线。百度搜索金诚烁智博客添加好友在线指导。

【资讯解读】

中东乱局尚未平息,朝鲜又来“凑热闹”,周三(16)因朝鲜试射氢弹成功引发了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避险资产日元和现货黄金继续反弹飙高,而由于供应过剩忧虑盖过了对中东局势的担忧,油价继续跌跌不休,布伦特原油重挫逾5%11年低位。美元指数日内保持温和反弹动能,非美货币中除了日元其余纷纷败北南下,加元兑美元更是跌至12年低位1.4107。周三,金融市场迎来首轮美国一连串数据“洗礼”,“小非农”、美国贸易帐、工厂订单以及ISM非制造业PMI轮番登场。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依旧参差不齐,美元指数日内温和回升至99.58水平,虽然冲高动能缺乏,但仍保持温和反弹走势。

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12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延续强劲增长的势头,单月升幅创下201412月以来最高。数据显示,美国12ADP就业人数增加25.7万人,预期增加19.2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1.1万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当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截至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508.5万桶,预期值为增加43.9万桶,前值为增加262.9万桶。然而,EIA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却纷纷下挫,美国原油(WTI)日内下降至多周低位34.17美元,布油重挫逾5%,跌至34.26美元一线,创11年多新低。


原油沥青不涨反跌的原因:

1.汽油当周库存增量创下23年新高,反映出本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的主因或源于炼厂增产变成汽油库存的困境,美国的终端能源消费情况并未有改善。

2.伊朗和沙特两大中东产油国之间发生的强烈冲突仅使油价短暂上扬后便回落,这让很多投资者大呼不解,对此分析师表示,地缘冲突仅在原油供应紧张时,对油价影响大,此外伊沙两国的冲突意味着OPEC的分裂,减产协议更难达成。原油需求方面依然疲软,尽管其它国家和地区对原油需求并不算小,但无法抵补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放缓给需求带来的负面影响。原油供大于求状况无法改变。

【现货黄金技术面】
黄金,今天不给太大的上涨空间,1110线阻力首次触及可以尝试做空,昨天上升其实没有力度,但延续性很强,小时线不断的震荡上升,造就了日线中阳的假象,特别是最后一波,美盘触及1093回落1086,隔夜再度收复收盘到1093一线,行情看似很强,实际上升难度不小,1086这个点对今天行情来说比较关键,白天行情将在这之上看多,目标1110带,如果行情直接上升不给回调做多机会,那么1110带将是我们首次做空尝试,日内先在1100-1087区间操作;日内走势,黄金1100-1087区间操作!  

【现货白银技术面】

阻力位:2950-2980   支撑位:2880-2900
1
、华夏银:2960-2980空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2920-2900

2
、华夏银:2890-2900多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2940-2950


【现货沥青技术面】
阻力位1780-1800支撑位1720-1700
1
、沥青:1790-180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750-1730

2
、沥青:1710-1720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750-1770 


 
【现货原油】具体操作建议:

1
、现货原油:228-230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225-223
2
、现货原油:215-213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218-230。

【锁单分为两种:锁损单和锁盈单】

锁单分为两种:锁损单和锁盈单。下面分别来讲一下锁损和锁盈。

一、锁损

1、为什么锁损。如果你能严格止损,我想并没有必要走这一步。一般在出现下面情况时才会锁单:一种情况是下单后行情变得不明朗,判断不了方向时可以选择锁单;另一种情况是你未设止损,而你的账户亏损已经很大时不忍平仓,为了防止更大损失或爆仓也可以选择锁损操作。吕亦成认为,在锁单后,常常有一个很重要的操作会被遗忘,那就是最好给与分析方向相反的单加上止损,可以稍设高23个点,为了防止在真正行情走出之前波动过大而被来回扫掉。

2、怎么解单。解单,就是你在锁单后要选择适当的时机把这个锁给解掉,即把两个单分别平掉,如果永远不平仓,虽然账户上显示的是亏损不变,但除了要承担隔夜单的利息外你后面的操作也会受到影响。解单有两个难点:即解单的点位和时间。在什么样的点位和什么时候解单将直接影响到你账户的盈亏。在吕亦成看来,简单来说:点位最好是找破位,时间一定要找行情方向明朗时。对一般的投资者而言,对点位和时间的把握可能会非常不易,下面介绍两种通过实践后相对较简单可行且易掌握的方法。

   

方法一:先解逆势单;方法二:先解盈利单。上面两种方法中的个人更偏向于第一种。因为我们锁单的目的是防止损失,那么当行情明朗时,把逆势单解掉即等于切断了损失源。但要注意,逆势单并不等于亏损单。另一顺势单可选择行情走得差不多了再平。第二种方法,选择的是先获利,另一单可等回调或反转时再平。但回调和反转时又涉及到判断时机的问题。如果另一单如未能及时平掉则很可能要转为中长线。

 

二、锁盈

锁盈严格来说其实和锁损区别不大,唯一的不同是锁单时账户持单情况一个为亏损一个为盈利。个人建议是锁盈不如及时获利了结或跟进移动止损,因为多下一单不如行情明朗后再下单。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5:00
德国11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前值+1.8%预期+0.1%市场影响★

15:00
德国11月未季调制造业订单(年率)前值-1.4%预期+1.1%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12月服务业景气指数前值12.8预期12.6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前值106.1预期106.0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12月企业景气指数前值0.36预期0.39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5.7预期-5.7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1%预期+0.2%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年率)前值+2.5%预期+2.0%市场影响★★
20:30
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前值-38.7%市场影响★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0102)前值28.7市场影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