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投资-学院 >> 正文

董晨谦:分析元旦夜原油为何暴涨后回落,原油多空单解套,原油走势分析

2016/1/2 2:09:19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董晨谦
文章简介:网站邀请入驻,机构、电视台合作事宜,投资问答解惑等关注董晨谦中金、新浪博客

董晨谦:分析元旦夜原油为何暴涨后回落,原油多空单解套,原油走势分析

文章导读

解析新年元旦夜原油大涨的原因
原油多空单被套怎么办
下周一原油操作建议
下周原油走势分析
做单前后我们要注意的问题
董晨谦:为什么亏损的总是你?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董晨谦:解析新年元旦夜原油大涨的原因】

一、伊朗总统鲁哈尼今日责成国防部长加速导弹计划

据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该国外交部发言人Hossein Jaber Ansari,奥巴马政府打算针对伊朗弹道导弹系统单方面、恣意妄为地非法宣布新制裁计划,伊朗将做出相应的回应。伊朗总统鲁哈尼:不会就国防能力一事进行协商;不会接受任何这方面的限制。此评论或将导致美国总统奥巴马恢复对该国的制裁,这或是刚才油价上涨的部分原因。


二、大量买单拉升
北京时间00:41-00:42两分钟内,NYMEX最活跃的1月WTI原油期货合约交易量近6000手,大量买单推动WTI原油短线快速拉升。
三、供给减少
美国能源信息署;美国10月原油下降11.3万桶/日至934.7万桶/日(9月为946万桶/日)。北达科他州原油产量10月上升7000桶/日,德克萨斯下降2.6万桶/日,墨西哥湾离岸原油产量下降8万桶/日。
四、初请利多
北京时间周四晚,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至12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大幅上涨,录得7月以来最高值,或预示劳工市场正逐步失去动能。数据公布后,金银价格齐涨。


【董晨谦;原油多单被套怎么办,原油空单被套怎么办】


在说解套思路之前,来分析一下为什么单子会被套,原因弄清楚之后,下次才能避免同样的失误再犯。低位的空单,我想是在原油回落到232附近之后,追的空单,此时原油本就已处于低位了,为何还要去追空,另外,原油在236-238附近的多单,原油突破了之前的阻力位235,以为可以继续多,于是在236-238附近追了多单,结果被套了。


空单解套:周四晚间行情突然一波暴涨至1889一线,受阻于1890关口承压下滑,1840下方的空单如何解套,晨 谦认为先减仓持有,在高位做空,拉低均价等待行情回落,一起出局,减少亏损。


多单解套:1880上方的多单,晨 谦建议投资朋友砍掉做空,弥补损失,董晨谦认为行情上涨趋势不会突破1900关口,虽然周四晚间行情出现一波暴涨,但原油供应过剩的忧虑还在,整体的趋势还是一个空头趋势,我们还是顺势操作,高位做空为主要,低位的适当多单为辅。



【董晨谦:下周一原油操作建议】


周线上看,上周因EIA大幅利多,原油整体呈上行趋势,本周原油收阴,布林带向下发散,目前处于布林带下轨附近运行,原油处于周线级别所有均线系统以下,上方在240一线初步受阻,附图MACD双线交死叉向下,绿色动能柱指标弱性。日线上看,本周处于一个来回震荡行情,目前处于日线界别布林带中轨下方,短周期MA5与MA10交金叉后有缩口迹象,目前原油在下方10日均线230一线获得初步支撑,副团MACD双线交金叉上扬,红色动能柱指标弱性。随机指标KDJ运行超买区,本周四原油虽然收阳,但是并没有什么确切的因素影响,下周笔者认为:原油还是空头强势,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低位可以适当布局多单为辅


操作建议


1、240-242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235-233
1、228-230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235-238


【沥青】上方阻力:1880-1900,下方支撑:1830-1850


1、1880-1900空单进场,止损40个点,目标1830-1850
2、1820-1840多单进场,止损40个点,目标1860-1880


【董晨谦:下周原油走势分析】


据俄罗斯能源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原油产量本周达到了苏联解体后的记录高位1086万桶/日,俄罗斯原油产商继续承受油价下跌带来的压力;而外媒基于数据作出的预期显示,俄罗斯12月原油平均日产量将接近11月高位的1078.3万桶/日,俄罗斯和沙特的产量差距正在缩小。


另一方面:尽管伊朗试射导弹不符合联合国相关规定,但其并未违反2015年7月签订的伊核协定,因此该事件不会影响该国重回国际油市;预计只要伊朗减少其离心机数量并对核设施进行改造,其便能继续出口原油。因此董晨谦认为原油供应过剩的现状在短时间内不会得到很好的改善,甚至将加剧,油价仍面临下行压力,但是下周原油会有一波反弹,然后继续回落。


【技术总监董晨谦:做单前我们要注意的问题】



问题一:
单边市时顺势而为,重要阻力或支持位时谨慎从事;振荡牛皮市时干脆休息或在上下突破位处挂单。
问题二:
1、止损位要有技术根据,或前期高点或趋势线,并根据市道再留5至30点不等的余地,正常单边市可以少留,冲得过急的单边市和振荡市应多加。
2、复合止损,部分仓位加点,部分仓位不加。
3、设追击止损,提高盈利的可能性。
问题三:
1、市价不合适千万不要强行入市,预测突破点,并参照突破点打埋伏入市。
2、突破点的预测要看一下短期K线,找出有价值的阻力或支持位。
问题四:
1、止盈位要有技术根据,或前期高点或趋势线,并根据市道再留5至30点不等的余地,正常单边市可以少留,冲得过急的单边市和振荡市应多加。
2、复合止盈,部分头寸先止盈。
3、追击止盈。
4、下单时应预测到达止盈的时间及转势的条件,两个之中一个有一个已满足却未盈利,应重新考量盘面,视同交易完成下新单,重订止损止盈位,甚至考虑先平仓出局。

【董晨谦:做单后注意事项】

1.到了止损位,严格执行止损价位,不管以后看这张单是否平得错或对;
2.亏单平仓后,绝不反手,调整好心态后再分析入市;
3.浮赢加仓失败后,严格遵守“赚一万元不走,到赚最后一分时必走”的补救原则;
4.当平仓有了巨大利润后,杜绝马上入市做单,平息喜悦心态后再作分析入市。

【技术总监董晨谦:为什么亏损的总是你?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最近在和很多投资者的聊天中,我发现了一个共同点就是一些亏损了单子被套了的客户,在处理套单的问题上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多单被套就总是怕还会继续跌,空单被套就总是害怕继续涨。行情来来回回的波动几个点很正常,一个单子做进去了,震荡几个点,你就受不了了,你想单子一进去就赚钱?那我劝你还是早点退出这个市场,因为市场上没有这样的好事。面对震荡行情,我给你的第一个单子让你进空,止损30个点,结果涨了20个点,然后你开始对我产生怀疑,开启了你无限抖窗口模式,我让你在上面加仓做空,你不相信,你不做。结果跌下来了。然后你说跟着我赚不到钱,我其他的客户跟上操作的都赚了,我给你的单子你不相信你挑单做,你说跟着我赚不到钱,你自己好好想一下,是谁的原因?

我想说的是投资过程中,风险控制固然很重要,但心态同样重要。风险控制是在你做单的时候尽可能的去减少套单的可能性,如果谁给你说单单都是对的,那都是骗你的,我也一样,我的每个单子也不可能都是对的,但是只要我给你的单子你不挑,到最后你都是盈利出局。但往往很多客户都是被自己的心态影响,错过了行情,最后就说是我给你的单子都是错的,然后开始换老师,老师刚换好,又遇到这种情况,你又觉得是老师的问题。你便一直在市场中寻找老师,最后被淘汰。

那如何避免套单后因心态原因错过最佳的进出场点位:董晨谦认为自己要学会去分析行情走势,只要这样就算是我们在某一单做错了,我们会分析行情趋势,就不会这么焦急,你能分析行情就知道该在什么时候什么点位进还是出,损失才能降到最低。



【文章声明】

近期市场上文章抄袭严重,鱼龙混杂,且良莠不齐。董晨谦所策划发布的许多高质量文章也频繁被很多想着空手套白狼,没有思路、没有主见的同行抄袭,希望投资朋友们能练就一双慧眼,文章发布后,如果发现有雷同的文章,请看一下时间点,不要被这些行业垃圾所蒙蔽,投资本身就带风险,提示大家认准权威平台,实力老师,资金安全第一。


网站邀请入驻,机构、电视台合作事宜,投资问答解惑等搜索董晨谦中金博客、董晨谦新浪博客,寻联系方式,直接与董晨谦老师交流。或者直接百 度“董晨谦”(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