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姜夏源:1.7熔断机制登场对现货原油白银有何影响?如何操作?

2016/1/7 16:31:11  文章来源:姜夏源qq480554131  作者:姜夏源QQ…
文章简介:
  【什么是熔断机制?】
  
  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为了控制风险和减少市场波动,我国在股指期货交易中除了实行涨跌停板制度外,还新引入了价格熔断机制。熔断与涨跌停板幅度由交易所设定,交易所可以根据市场风险状况调整期货合约的熔断与涨跌停板幅度。熔断机制对股市和现货市场的影响很大  
  【今日股市暴跌,究竟有何真相?】
  
  今天是熔断机制生效的首个交易日,A股两次熔断!跌幅触及7%,暂停交易至收盘。今日股市暴跌,究竟有何真相?
  
  四大因素或是A股大跌主因:
  
  1、减持禁令即将到期
  

  减持禁令或将于2016年1月8日到期。2015年7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从即日起6个月内,A股大股东及高管不得减持股份。2015年上半年,平均每周股东高管净减持规模达到151亿元;禁令出台后7月至12月平均每周净增持91亿元,减持几近绝迹。如无新的减持规定出台,上述减持禁令将于2016年1月8日到期,2015年上半年的减持潮或将卷土重来。另外由于年报披露窗口期和春节因素影响,使得1、2月份的集中减持压力可能会进一步加大。
  
  2、制造业PMI不及预期
  

  2015年12月财新PMI录得48.2。连续第十个月低于50荣枯线,预期48.9,前值48.6。从分项数据看,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均处于收缩区间,新出口订单指数再度跌入收缩区间。
  
  3、人民币首日开启暴跌模式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032,较上个发布日(12月31日)6.4936,调降98个基点,自2011年5月25日以来首次跌破6.5关口。2016年首个交易日,两岸人民币汇率盘中再度下挫,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
  
  4、全球股市下挫
  
  节前,美股高位承压回落令人担忧,2015年12月31日,道指和纳指跌幅都超过1%;标普500指数跌0.94%。欧洲主要股市亦全线皆墨,德国DAX指数跌逾1%。2016年首个交易日,亚太主要股市指数开盘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目前跌逾2%,韩综合指数也下跌超过1%。
  
  【熔断机制对现货市场的影响】
  
  我国股票市场上个股的涨跌停板幅为10%,考虑到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全部同时到达涨停板(或跌停板),指数才会达到涨停板(或跌停板),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是非常少的,事实上沪深300指数自推出之后,尚未出现过沪深300指数到达涨跌停板的情况;以此推之,股指期货出现涨停板(或跌停板)的概率也是非常少的。在6%处设一熔断点,这也可以说是一个“准涨跌停板”,这反映的市场状况是有超过半数的成分股达到涨跌停板,这不是一个轻易能够到达的状态。有了6%这个前置性的涨跌缓冲,指数再冲击10%涨跌停板处的可能性就更少,或许8%、9%的股指期货涨跌停板幅更能符合实际情况。因为股指期货涨跌停板幅的设置常常与保证金率的设计紧密相关,而保证金率的设置又与市场的流动性和波动率紧密相关,因此,有必要全面权衡。
  
  本周以来油价就持续承压下行,国际上一片哀鸿遍野,而市场上也是损失惨重,当然论惨重也惨重不过股票,周一开盘即触发熔断机制,国内损失瞬间相当于丢失掉了一个希腊,而今天又熔断了,股民朋友们现在可能欲哭无泪了,股票不好搞肯定要尝试下搞其他的,至于基金虽然风险低但收益也低,基金的效益大约在4-8%左右,而基金经理用大家的资金做其他投资他们的收益最低都能达到20%以上,而实际到大家手上的利润其实只是别人的1/5之一左右,相当于别人用大家的钱做投资亏了算你的赚了给你分点汤,讲难听一点也就刚好抑制一下通货膨胀,这样的投资算什么投资;
  
  【现货白银技术分析及策略展望】
  
  【盘面分析】
  

  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呈开口形态,白银价格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白银运行区间关注2980-2920区间,短周期均线MA5、10交金叉后向上运行,短期内上方阻力区间关注2980-3000区间,下方支撑关注布林中轨2910-2920.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金叉持平运行,红色动能减弱,指标中性偏弱。整体操作思路姜夏源建议以高空为主


  
  【现货白银操作策略】
  
  1、空单策略:2980一线空单进场,止损35个点,止盈目标2940一线支撑位
  
  2、多单策略:2920一线多单进场,止损35个点,止盈2960一线获利离场
   

  【现货原油沥青技术分析及策略展望】
  
  【盘面分析】
  

  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呈开口状态,K线沿着布林下轨一线直线下行,目前沥青价格已经突破了下轨最低点再创新低1623点位,再次刷新上市以来新低。短周期均线纷纷交死叉呈空头排列,短期内第一阻力看MA5于1760一线,其次看至MA10于1800一线。整体的操作思路以高空为主,轻易不要博反弹。


  
  【现货沥青操作策略】
  
  1、空单策略:上方1760-1780阻力位空单进场,止盈位1720,第二止盈位1700位置,止损25个点
  
  2、多单策略:下方见1640-1660一线多单进场,止盈位1700,第二止盈位1720,止损25个点
  
  【原油沥青暴跌,止损很重要,稳定的盈利才是王道!】
  
  最近的原油行情,可谓是一波大浪,暴涨暴跌很多人爆仓!!那么做原油投资的,爆仓之后,我们任何操作都是被动的。我们应该适时地进行减仓或斩仓,如果是保证金交易的话,还会被强行平仓。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经历一段艰苦的心理历程。爆仓之后,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止损是如何的重要!
  
  以下一些针对爆仓亏损的解决方法根据姜夏源老师本人多年的实战经验,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启示!!
  
  大家都知道投资就有风险,没有100%的事情,所以在下单的时候就要制定出严格的止损。止损需要很大的勇气,很多人都不会认输,认为自己的方向没有错,因为认输就直接会让自己亏损很多钱。但是市场永远不会给你任何的同情,在做出错误的决策后,应该立即的保住本金。而让人头疼的就是锁仓,很多人都有体会,锁了解,解了再锁,跌了不敢出空,怕跌下来很难涨上去,涨了不敢出多,要是一直这样涨下去自己怎么办?锁仓,不是单纯的金钱损失,更是极大地心理压力和痛苦。
  
  或许你正在为套单、锁单而烦恼,别难过,市场波动都是这样,不管走到哪里,总有一段令你失望的波动,若是收获,继续保持,若是失利,重新再来。最快速得到解决方法对于套牢之后的减仓或斩仓,以姜夏源经验来判断,投资者在做这样的操作时,下手必须要狠要果断,特别是在下跌趋势中。很多投资的都有这样的操作经历,套牢之后天天盼解套,终于等到有一天解套了,又不甘心了:我都拿了这么多天,怎么也要赚一些钱。结果错过了最好的平仓机会,当市场重新进入下跌,又再次被套。最终彻底绝望,丧失信心割肉出局。这是下跌趋势中最忌讳的。
  
  我们没有必要也不可能把它的财富在一朝一夕都收入囊中。我们为什么不能放下急于发财的心态,踏踏实实、一个点一个点地去赚取财富呢?在我投资金生涯中,姜夏源老师一直都坚持这样的投资理念:投资最重要的不是你一次能够赚取多少,而是你能不能稳定地获利,长久地立足生存!
  
  【文章声明】
  
  近期市场上文章抄袭严重,鱼龙混杂,且良莠不齐夏源策划发布的许多高质量文章也频繁被很多想着空手套白狼,没有思路、没有主见的同行抄袭,希望投资朋友们能练就一双慧眼,不要被这些行业垃圾所蒙蔽,投资本身就带风险,提示大家认准权威平台,实力老师,资金安全第一。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