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彩媛理财:投资收益率下行,财富如何实现保值增值?

2015/11/30 18:18: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彩媛理财:投资收益率下行,财富如何实现保值增值?

由于经济减速期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下降,今年以来所有投资品种的收益率都在持续下滑,且这一趋势仍将延续。

数据显示,余额宝收益率从年初4%以上降到2.75%;据银率网统计,11月七成以上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5%上下,较年初明显下滑;网贷之家报告显示,P2P产品平均收益率也从年初15%左右降到12%左右。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投资低收益率时期,投资者更应该通过理财投资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分析,大陆居民财富中股票类资产占比太低,虽然近年来银行理财信托等产品出现使得居民财富结构向着多元化发展,但房地产、存款仍是居民财富中占比最大的部分。人口老龄化趋势将助推居民财富从实物资产流向金融资产。

业内人士指出,低收益时代,投资者更要擦亮眼,先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再根据能力选择不同的理财品种。

“风险和收益相匹配,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这是理财投资的黄金原则。”刘瑶表示,当前在“资产配置荒”背景下出现了诸多金融诈骗案例,以高收益、低风险为诱饵吸引投资者,显然都违背了上述原则。投资者应降低预期收益率,多补充金融知识,不盲目追求高收益。

在价值投资者看来,技术投资者实际是在投机,而不是投资。他们试图根据投资者的动向来预测价格趋势,通过研究股票价格变化的历史模式来提炼出对未来的预测。这种方式实际上不太应该被称作一种投资方式,其期限也太短了,不足以成为投资。技术投资对理性投资者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但在市场持续繁荣的时候却能甚嚣尘上。20世纪90年代是大量投资者盲目痴迷技术投资的巅峰时期。

技术投资的一个分支,称为“动力交易(momentumtrading)”在20世纪90年代末风行一时。大部分投机股票价格的攀升更加大了这种吸引。这种方法的采用者们过分自信地以为自己是敏捷灵巧的股票选择者而沾沾自喜,很多人甚至从来没有考虑过所投资公司在从事什么业务,是否盈利,也从来不看公司的财务报表。有5年的时间,绝大部分的股票,包括那些业务摇摇欲坠的公司股票价格都持续上涨,这就更使得这种自我陶醉的情绪不可遏抑。

在这期间,大量的新投资者涌向股市,尽管他们几乎不懂得如果阅读一份财务报表或其他投资的基本原理。甚至连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们也开始醉心于搜集市场谣言与印象而放弃了对事实和数据的分析。无经验的投资者从来没有听说过价值投资这回事,而经验老到的投资者也相信,所谓的“新经济”已经使价值投资不合时宜。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最众所周知的就是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股市,其虚假繁荣在1929年的“大崩溃”中达到了顶点。

经济发展的灾难促使本杰明格雷厄姆和大卫,多德总结归纳价值投资的哲学。20世纪20年代末的投资气氛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投资组合管理技术。这种投资方式由内部信息和市场印象所驱动。格雷厄姆通过为投资哲学设定一个清晰的思维框架来帮助投资者们提高投资水平。他的价值投资框架虽然需要投资者作出更多判断,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分析基础。

在效率市场上,一个公司的业务风险反映为其股票价格历史波动与其他公司的股价的关联程度。这一关键的投资指标被称为股票的值。倡导者们利用值作为风险量度来指导组合投资者进行最适合于其风险偏好的投资。

价值投资者对效率市场理论和这个理论所倡导的价格与价值独立,以及值是风险的有效度量等说法持怀疑态度。他们的投资记录也是反对这种理论的一个有效实证依据。市场上涌现了太多的成功的价值投资者,这是效率市场倡导者们所无法回避的。而太多的股票表现出其价格高于或低于价值也使得效率理论无法自圆其说。同时,值虽然能够度量价格波动的风险,却无法反映企业的业务表现或价值。

市场泡沫绝非偶然,而是一个被高速的技术革新和过分乐观的情绪所驱动的市场环境的征兆。这种乐观情绪盲目扩张,大群的普通投资者错误地以为自己通晓了整个商业和股票市场,而经验老到的投资者也开始涉足其所不了解的业务领域。

同样,市场萧条也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种相反力量的征兆——新手们开始退却,而老手也过分畏缩。剩下的人则饱受煎熬,其苦难的程度和持续之长则远远超过了市场繁荣时期的喜悦。

历史总是不断重演,在每一次投机氛围浓厚的狂潮中,只有少量的投资者仍然坚持自己的投资原则,很多投资者靠在市场上投机获利,他们承受巨大的风险,最后损失惨重,而价值投资者却幸免于难。尽管投机者似乎可以夸耀他们在短期内的高回报,价值投资者在长期内却遥遥领先。当潮水退去之后,虽然价值投资重新获得重视,但很多人仍然缺乏一个清晰的概念。这篇文章将为新手们介绍目前主流投资模式的基本知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